找回先天的自我 清除對利益的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守法


【正見網2014年09月23日】

修煉並不難,難的是隨時隨地都要修自己,把握住自己的一思一念,時時刻刻用法來鞭策自己的行為,逐漸的清除舊宇宙的觀念,擺脫舊宇宙法理的束縛,找回先天的自我。

記的在一次和同修一起上山刨藥材的時候,同修讓我去城鎮代賣,過程中我想起了同修的不足,我帶著怨氣和對利益的執著,回來時對同修撒了謊,少給了她錢。但當時根本就沒有認識到這是修煉中的不足,沒有做到真,更沒有想到這是對利益的執著。

後來一位外地同修幫我買來一部電腦,開始時電腦非常好,我也很喜歡,又不貴。回到家後發現電腦屏下裂開了一條縫,我就用膠水把它粘上,結果膠水流進了電腦內部,使電腦壞了,怎麼也打不開了。經同修看後,電腦已經壞了,這使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責,問題出現了找自己,在痛苦中深挖自己的執著,我悟到自己是不是太執著錢了,為了利益對同修撒了謊,沒修好自己,是自己沒去掉的利益心造成了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我知道自己錯了,可是又怎麼好意思向同修說出來呢!在這種人心的執著當中,痛苦的煎熬著,後來經過同修的幫助,找到了師父的《洛杉磯市法會講法》,師父說:“我以後就看看誰能承認錯誤。(眾笑,鼓掌)誰能不犯錯誤?錯誤算什麼?咱們做好就是了,是吧?但是關鍵是你那顆心。不是修去人心嗎?你老躲躲閃閃,老擋著,老不想去,那才是大問題呢。”我認識到我們就是要敢於面對錯誤,修去自己後天的觀念,返出先天的自我。於是我誠懇的向同修說出來我的錯誤,並向其道了歉,把錢還給了她。當時她說此事到此為止,修口,不再向外說出,這又讓我產生了一種不願讓別人知道的錯誤認識,怕別人知道了丟人,沒面子,這不都是人心嗎?而她卻偏偏全都說了出去,我知道後很生氣,我認為她不守信用,違背諾言,我的怨恨心出來了,隨後向她發了火,本來這都是我的不足,反而怨恨別人,在同修間造成很大的間隔,現在通過學法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是沒有修出洪大的慈悲,我要原諒同修,做錯了就改,做師父要的,按師父要求的去做,清除利益之心,加大自己的容量,在實修自己的過程中救度眾生,做好三件事。

以後還會有不足,但是我會用師父給予的法寶向內找,嚴格要求自己,不再給師父增加負擔,在矛盾中提高自己,緊跟師父的正法進程,讓師父少一份操勞,多一份欣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