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賠償應該 可命由誰來償?

石銘


【正見網2014年09月27日】

據明慧網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日報導:據北京最高法院網上公布的信息,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最高法院對河北寧晉縣李志勤被暴力致死申請國家賠償已經做出立案決定,並在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成立合議庭。審期一百八十四天。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二日晚十點半左右,李志勤正在一樓的房間裡睡覺,屋裡關著燈,十幾個警察突然翻牆闖進,把李志勤拽起來就打。李志勤的兒子當時在場,大喊:“你們憑什麼打人!”上前理論,警察們揪住他頭髮把他按在了地上。李志勤戴著手銬被拖走,第二天晚上家屬被告知死亡。屍體被送到邢台殯儀館火化,說是突發心臟病死亡,可李志勤生前一直在干體力活。李志勤家屬多年來一直想查找真相,為李志勤申冤,遭到寧晉縣公安局國保警察的威脅,家裡被蹲坑監視、騷擾。

二零一三年七月五日,李志勤的家屬到河北省高級法院申請國家賠償立案,法院接了案子。隨後二零一三年七月八日,邢台市、寧晉縣公安局國保警察610人員,深夜包圍李志勤家,將李志勤的兒子綁架到邢台市洗腦班,非法拘禁達一個月之久,威逼李志勤的兒子寫保證書不打官司,逼他交出民眾聯名聲援申冤名單等,李志勤的兒子被逼得割腕未成,手臂留下疤痕。

家屬和代理律師從二零一二年逐級申訴至今,申訴過程步履維艱。先是趙縣拒不立案,後遭邢台中院駁回。二零一三年申訴到河北高級法院,而河北省高院受到河北省政法委操控,不開庭、不質證,駁回申訴。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三日上午,受理李志勤被暴力致死案件的兩位律師,再次向北京最高級法院遞交申訴狀,河北寧晉國保人員很快給李志勤的兒子打電話說:“還想好好過嗎?不想好好過,你就瞎折騰吧!”

看了李志勤被暴力致死及家屬依法要求國家賠償的艱難申訴過程,使我們對中共這個獨裁暴政的流氓政府及其司法體系有了一個更清楚的了解。李志勤是一個極普通的老百姓,只是修煉了法輪大法,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一個好人,就這樣一天之內被活活打死了。他被打死那年才五十一歲,他有什麼錯?觸犯了那條法律?就可以這樣草菅人命?家屬鳴冤申訴卻遭到綁架、跟蹤、威脅,公安局施壓、檢察院推諉、省高院也是立案不審案,乾脆駁回。甚至將他的兒子非法綁架到洗腦班迫害,威逼他的兒子寫保證書不打官司。從古到今哪有這樣的獨裁流氓政府?

最高法院是否能做出國家依法賠償,我們還得拭目以待。可是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無端的被活活打死,這天大的冤屈是用錢能賣得來的嗎?在中共及江xx犯罪集團瘋狂迫害法輪功的十五年來,有多少法輪功學員都是這樣被它們活活打死和酷刑折磨致死的?有多少法輪功學員被它們按在手術床上活摘器官致死?有多少法輪功學員被它們打毒針、灌毒藥迫害致死?每一個被迫害過的法輪功學員都有申請國家賠償的權利!每一個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都有要求殺人兇手償命的權利!因為他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應該受到憲法和法律的保護。

李志勤被活活的打死了,誰是兇手?能讓他們繼續逍遙法外嗎?能讓這些公檢法等司法人員繼續瀆職、徇私枉法、草菅人命嗎?李志勤家屬依法要求國家賠償的艱難申訴過程,值得所有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家屬思考,我們的親人是被中共及其流氓政府迫害致死的,是冤案。我們不能任殺人兇手繼續逍遙法外,也不能任那些公檢法等司法人員繼續瀆職、徇私枉法、草菅人命!

李志勤案不只是一個個案,是千百萬個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縮影。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共及江xx犯罪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真相曝光的越來越多,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致殘致死,許許多多的家庭被迫害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許許多多人被無端剝奪了生存的權利。他們的命由誰來償還?被剝奪的權利由誰來賠償? 呼籲國際社會及人權機構和聯合國組織,都來關注李志勤及千千萬萬個法輪功學員的人權狀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