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小寶的天衣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11月15日】

前些天,我聽見小寶練習吹笛子,漫無目地,很隨意,我的心裡頓時升起一陣煩惱。我很嚴厲的提醒小寶:“每天給你練習笛子的時間,最多半個小時,要有針對性的練習,每首曲子都有難點,遇到難點要多重複幾遍,不然下次吹到這裡還是不熟練。你看笛子老師已經好幾節課都不講新課了,咱們的學費不能這麼一堂課一堂課的浪費呀,給你找的老師都是專業藝術學校的老師,在全省都是知名的,有的甚至是教大學的藝術老師,每堂課的價錢都是很高的。咱們家的錢都是大法的資源,要知道珍惜。你進步快就是在節約學費了。不是媽媽心疼錢,是不能浪費大法資源,每一分錢花出去,都要收到好的效果,不能白白的浪費。”小寶聽了我的話,難過的掉了幾滴眼淚,也責怪自己不懂事,不知道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樂器的機會。

那天下午,小寶放學後,吃了一些水果,洗乾淨手就去背法了。背完法,小寶臉上露出了笑容,小寶告訴我:“媽媽,剛才背法時,主佛給我做了一套天衣,還有一頂金黃的棒球帽。”我急忙問:“給你做套衣服,穿上起什麼作用呀?”

小寶從頭詳細的敘述了一遍。主佛看到小寶在學習音樂上遇到了難題,要幫助小寶一下。主佛拿來一團金黃的能量,照著小寶的樣子,捏出了一個人形,跟小寶長的一模一樣,大小也一樣,胖乎乎的,很可愛。捏完後,主佛一伸手,又出來一團藍寶石色的能量,比剛才的能量稀一些,主佛把能量糊到剛捏好的人形的上身,過一會兒能量凝固了,成形後就是一件寶藍色的上衣,是藍色透明的,天衣無縫。然後,主佛又用同樣的辦法做了一條翡翠綠的長褲,也是透明的。最後捏了一頂金黃色的棒球帽。天衣做成後就從小寶的塑像上拿下來了,衣服是活的,寶藍色的上衣上長著眼睛、鼻子和嘴巴,上衣、褲子和帽子,它們三個是成套的,從不分開,這套天衣總是站立著,不象衣櫃裡的衣服總是摺疊著的。

主佛又拿起剛才給小寶捏成的塑像,說了一聲:“小”,塑像就變小了,然後主佛拿來一些寶藍色的能量,給小寶的塑像捏成上衣的形狀,又拿來翡翠色的能量捏成褲子的形狀,但不能脫下來,好像雕塑的一樣,還可以看見衣服的皺褶,或飄逸的帶子等,塑像當然也是活的啦。

主佛招呼天衣和小寶的塑像過來,指了指人間小寶,示意它倆趕快去找主人。它倆經過一段長路,終於找到了小寶。小寶的塑像看到主人的家裡,這麼多小夥伴,很高興的跟它們玩起來了。小寶看到那套天衣站立著,走來走去的,還頂著一頂帽子,卻看不見腦袋,真嚇人哪,小寶忙問:“你到底是衣服還是人?怎麼沒有腦袋呀?”天衣說話了:“我是一套衣服,是主佛給你做的。”小寶懸著的心放下了,不再害怕,問道:“給我做套衣服讓我穿上,難道是為了保暖嗎?”天衣忙說:“不是保暖用的,是幫你練習樂器的。當你練習時,會自動給你穿上的,天衣會幫助你思考,找出每一首曲子的難點和生疏部份,每次練習到難點時,天衣會提醒你,碰到曲子的生疏部份要有針對性的多練幾遍。如果你忽視曲子的難點,想矇混過關的話,天衣就會緊縮,帽子也會緊一些,那時,你就動不了了,你就會自動停下來,把不熟練的部份多練習幾遍。”小寶一聽,原來是幹這個用的。

小寶心中頗有一番感慨,自從自己開始接觸樂器以來,就不斷的得到主佛的提醒和幫助,先給小寶打開天耳,能很準確的辨別音準;又給小寶一雙手套,戴上它能很準確的找到二胡上的音符的位置;今天又給了一套天衣,幫助小寶找到曲子的難點有針對性的練習;小寶演奏大法弟子寫的歌曲時,主佛經常在曲子中畫出連音線,金色的連音線閃著金光,主佛是讓小寶自己聽一聽,比較一下,拉連弓聲音好聽還是拉分弓聲音好聽……唉,今天又讓主佛為自己費心了。

那天小寶拿出二胡準備練習,手套飛過來自動戴上了,天衣喊著小寶:“慢點,等等我,我也走過來啦。”然後,自動穿到小寶身上,天衣伸出自己的袖子拿起金黃的棒球帽,給小寶戴在頭上,帽檐朝後。這時,童話故事裡的小夥伴們看到了,都說:“主人怎麼戴上工人的帽子啦?”小寶一摸帽子,帽檐甩到後面去了,小寶說:“快給我戴正了,帽檐朝前。”天衣拿住帽子轉了好幾下,才給小寶把帽子戴正了,因為天衣不知道怎麼戴帽子,更不知道正反了。小寶全副武裝,戴著棒球帽很神氣喲!手套也高興的喊:“咱們家又來新夥伴了,天衣和手套成了一家,都來幫助小寶學習樂器。”

小寶開始拉練習曲,有一處經常卡殼,小寶在拉琴過程中又忽視了這個地方,還接著往後拉琴,胳膊怎麼也不聽使喚,動不了了,天衣縮緊了繃住勁,嘴裡還喊著:“小寶,小寶,快停下來,這裡不熟練,要多練習幾遍。”因為聲音小,小寶好像沒聽到,仍然使勁拉弓子,這時天衣的另一條袖子,悄悄的伸出來朝著小寶的腦袋打了幾下,棒球帽疼的直喊叫:“打錯人了,應該打他才對。”棒球帽指了指小寶的腦袋,棒球帽趕緊脫開小寶的頭,天衣的袖子抽打到小寶的頭上,小寶喊道:“誰在打我?”小寶低頭一看,怎麼多了一條胳膊,還看不著手,小寶明白了,是天衣的袖子伸到外面去了,是它在抽打自己的頭。小寶才想起來,原來自己身上還穿著主佛給的天衣呢,於是,趕緊停下來,把不熟練的地方從新拉了幾遍。

小寶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主佛的幫助,主佛經常鼓勵小寶要好好拉琴,好好吹笛子,做什麼事情都要努力,不能半途而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