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一行證實法 利用集市多救人

遼寧大法弟子 鄉音


【正見網2014年12月10日】

由於父母年紀大了,生活不便,特別是父親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兒女照顧。我們姐妹四人,還有一個弟弟。經過大家商量,決定輪流值班到父母家來侍候老人。我有固定工作,有寒暑假,同時還有節假日。姐姐和小妹家裡地多,姐夫患腦血栓,右手不好使喚,幹不了多少活。小妹夫患股骨頭壞死,也幹不了重活。因自己是修大法的,時時事事都要按真、善、忍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所以我就利用自己的節假日休息時間多照顧父母,儘量給她們姐弟四個提供方便,為她們著想。有時她們之間互相抱怨,我都開導她們,要為別人著想,不要為一點小事計較,要按真善忍標準做人,她們看我照顧父母時間長,又沒怨言,慢慢地矛盾就化解了,正像小妹夫說的:“不管有啥事,只要二姐參與就能化解,二姐就像菩薩一樣的心腸。”其實他哪裡知道正是我修了大法,周圍的環境才改變了,正是“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

自己深知:一言一行做好了都是在證實法。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工作單位,鄰居看到我盡心盡力照顧父母,打掃衛生,擦屎接尿,拆洗被褥,都在誇獎我,藉機我向他們講真相,因我修大法身體健康,才能照顧父母,沒修大法前我是氣管炎,到了冬天跪在炕上喘氣,什麼活也幹不了。修煉大法後,身體健康,我才能有精力照顧父母,同時告訴她們,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福報,並且給村子裡的人送去了法輪大法的真相掛曆,村民們都能很高興的接受了掛曆,了解真相。

我家在農村,去年寒假回家伺候父母,三天一個集,特別是冬天,正是農民冬閒的日子,而且正趕上臘月要過大年,村民們都把自家產的蔬菜水果、五穀雜糧等拿到集市上去賣,所以集市上非常熱鬧。我想,這正是大法弟子利用集市講真相多救人大好時機,為此我就在集市的前兩天多幹家務活,提前準備好父母的東西,同時我擠時間多學法,多發正念,集市的早晨我在師父法像前求師父加持弟子正念,去救度有緣人。

一出家門正趕上跑集市的三輪車開過來,一擺手車停住了,我上了車,車裡的人有多年沒見面的熟人,我趕緊和他搭話:“大叔上集呀,多年沒見身體好嗎。”嘮了一些家常,十多分鐘到集市上了,下了車後,我說:“大叔!侄女告訴你一件好事,聽過三退保平安嗎?”他說:“不知道!”我給他講真相,讓他退出黨團隊,並常念法輪大法好,災禍來了命能保,給他起了個化名保健康。大叔高興的同意了。

分手後,我邊走邊尋找有緣人,來到賣襪子的攤位前,我邊挑選襪子邊和攤主說話,生意好不好,攤主打了個唉聲,現在買賣不好做,我說是啊,咱老百姓不好活,你看現在貪污腐敗,無官不貪,天災人禍不斷,大姐告訴你常念法輪大法好,上學時入的團和隊退了,保平安。她高興的答應了。這時一個買襪子的人過來了,挑選襪子,藉機我也把她的隊員退了。

買完襪子,又在集市上看到了二十多年未見的老同事在幫妻子賣貨,我趕緊和他打招呼:“大哥!你還認識我嗎?”他說:“認識。”我又給他講了真相做了三退,又主動和他妻子說:“大姐你真能幹啊,自己擺了這麼多年貨賣。”她說:“沒辦法。”由於買貨人多,我就簡短地告訴她把上學入過的團隊用化名退了,並念“法輪大法好!”就這樣在集市上退了十多人。

我一看時間不早了,趕快找車回家,一往回走正看見三輪車車主正在招呼叫人,我上了車,一會兒車就開走了。坐我身邊的人覺得好面熟,一打聽,想起來了,是我小學同學的姐姐,我們已有四十多年沒見面了,這真是師父的巧妙安排。我必須抓緊時間救她,因用不了十分鐘她就下車了。我知道她就小學畢業,只入過少先隊。我說咱姐倆真有緣份,這些年才見面差點不認識啦,我有件好事必須告訴你,常念法輪大法好,並且把上學入過的少先隊用化名退了保平安。她點頭同意了。到她家門口,下車走了。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心裡感謝慈悲的師父,是師父在救人,是師父把有緣人安排到我身邊,我能做什麼呢?只是動動嘴,去講真相。

在師父的鼓勵下,年前年後共趕了六、七個集市,勸退一百多人。目前,正是冬閒的日子,我又開始利用集市多救人,時刻不忘自己救眾生的責任。最後用師父:“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洪吟》-<實修> )的法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