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老頭的急轉彎

加拿大大法弟子石磊


【正見網2015年02月03日】

一次推廣神韻時,一位西人當場買了票,還說:“渥太華有好幾萬華人,你們一共才一 萬多張票,還不夠渥太華的華人看呢,你們的票肯定很快就要賣光。”

我沒吭聲,但我心裡很難受,我知道在華人中推廣神韻的艱難。也許我們還沒做好,也許是華人受中共的毒害太深,也許是他們的觀念在阻礙著他們,總之,舉辦神韻的這些年來,我們當地的神韻觀眾絕大多數都不是華人。我注意到,我們有些同修在派發神韻傳單時都不太願意主動給華人,也許是我們應該修去的觀念吧。

師父在《論語》中一開始就說:“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同時師父又說:“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雖然有舊勢力的存在,可是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你正念很足,舊勢力是沒有辦法的。”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

我領會到,要想改變常人(尤其是中國人)的觀念,我們首先得從我們自己做起,我們首先應該改變自己的觀念,或者根本就不帶任何觀念。

有一天在商場推廣神韻時我老想起師父講的韓信忍辱負重的故事。我想,如果能讓人得救,我就是挨一頓臭罵也值得。就在這時一對老年華人夫婦從我們展位經過,但他們對我們視而不見,尤其那位老頭兒更是一臉的恨和怒。當時我的心中只有希望他們得救的善念。於是我上前給他們鞠躬,並說:“歡迎你們了解神韻!”

他們轉過臉來看著我。老頭兒手指著正在播放神韻介紹片的電視,滿臉凶光的對我說: “他們是不是法輪功?”

我笑眯眯的回答說:“是的,他們都修煉法輪功。”接著我也指著身邊的同修們,樂呵呵的對他說:“我們也都是修煉法輪功的。”

沒想到老頭兒突然陰轉晴,滿臉堆笑的對我說:“那好,那好,我馬上就買票!”

也許是我的慈悲之心真誠之意改變了老人的觀念,也許老人之急轉彎只是演化來考驗我的假相。但不管怎樣,我為他有幸看神韻而高興。這正是《洪吟二》<法正乾坤>中的: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