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怕「死」想法的同修 談一點兒我的想法

唐山大法學員 覺緣


【正見網2015年02月14日】

最近我們地區很多同修出現了“病業”狀態,在交流中有些同修說“怕死”。有的說他死了,怕年輕的妻子、年幼的兒女無人照顧,生活不了。有的說他死了,怕會給大法造成負面影響等等。

師父說:“大家知道人死了他不會真死。最大一層分子粒子的外殼脫掉了,而分子以下那個微觀粒子組成的身體那一部份並沒有死掉,它就離開了,就像人脫掉一件衣服一樣,它並沒有真正的死。”(《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人死了既然象脫掉一件在人世中的衣服,也就是“人皮”(最粗糙、最骯髒的人體細胞),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大家不妨想一想,我們人生生世世的轉生,以及我們在人世中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呢?其實人的一生和人的一天是相同的,只是時間長短而已。我們白天學習、工作、與人交往,就穿上衣服。晚上休息,為了解乏、舒服就脫掉衣服。我們人的生、死也是一樣,穿上衣服(人皮)你就出生了,脫掉衣服(人皮)你就死掉了,你就輕鬆、舒服了、你就解脫出來了。解脫身體的束縛本來是件好事兒,有什麼可怕的。

但是,我們現在你可不能有扔下這張人皮、這個肉身的想法兒。因為我們還得穿著這件衣服(人皮)去完成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去兌現誓約,去助師正法,去救度眾生。而且,我們這個物質身體也承載著無量無計的眾生。你不能不穿衣服(人皮)去救人,那樣也不在一個空間,人也看不見你。

有的同修怕死,是因為執著於自己的妻子、兒女,如果自己死了,妻子、兒女沒辦法好好生活,還是放不下那個情。師父說“生生世世你的兒女有多少,也數不清。”“人在迷中,就放不下這個東西。”(《轉法輪》) 都是你的親人,你卻只重視人世中這個被大染缸污染了的親人。而你生生世世轉生中產生的那些個親人可都眼巴巴的盼著你,盼望你趕快放下執著,修好自己,趕快回去救度他們呢。因為你修好了,他們都能得救,你要修不好,他們全淘汰。孰輕孰重要用法來衡量。你不能因為對親情的執著毀了那麼多你應該救度的眾生。再說你親人的命運是你能安排的了的嗎?你能把他洗淨帶走嗎?我們要放下對親情的執著心,不要有那些永遠也實現不了的妄念,把他們交給師父,有師在,有法在還不足矣嗎?師父說:“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修煉是放棄,而且執著心放的越多,身心越輕鬆,層次也就越高。所以說生死沒有什麼可怕的,它只不過是我們人的一種不同空間的存在方式。

當然,放下對親情的執著,不是不管他們了,撫養、教育好子女是我們的本分,是大法弟子必須要做到的,它不是怕就能解決了的問題。

我們地區也有這樣一個同修,有一天他出現了嚴重的病業狀態,吐了兩盆子血,他就哭了。身邊的同修勸他說:“不用怕,別哭了,會好的。”這個同修回答說:“我不是因為‘怕’才哭,我是因為感激哭的,我是感謝師父在給我淨化身體呢。”就這堅定的一念,吐血止住了。一粒藥沒吃,兩天後好了。

所以真的是:“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就是這個區別。”(《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 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