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學做銷售的一點感悟(8)

走出氣功態 講真相要擺清角色
王華


【正見網2015年02月27日】

俗話說,小隱在深林,大隱在鬧市,修煉中我們很多人發現我們的正法修煉過程,好像是從人間升到天上,再從天上重回人間的過程。放棄人間的一切堅定修煉,對於我們來說好像並不難,難就難在如何圓融好法,如何用常人能夠理解的道理,打開眾人被舊勢力控制的心結。比如在銷售工作中,如何講清大法真相,在寫作中,如何寫出末法時期人們能接受的道理,總覺得有心無力、力不從心。

師父《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談到,“大法弟子當前為了證實法、救度眾生中,所做的其它項目的目地是明確的,但是項目的本身和你們做事的方式要能叫世人理解。被人理解,不是被神理解。人就看表面的東西,人就只能夠從表面理解問題,所以你們在表面的形式一定要符合常人社會的表現行為。不能夠太過,過了人家不理解;做不到哪,那又救不了人。大法弟子不管做哪個項目,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擺不清。不注意你們講的話、做的事就會叫常人看不懂,或者誤認為是搞政治,或者叫常人認為是為了目地而做的,這樣就使大法弟子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偉大使命人為的沒做好。”

師父強調我們做事應該讓人能夠理解,“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擺不清”,擺不清什麼呢?新紀元總編曾對我說,我寫作的很多問題都是因為出現了氣功態,擺不正兩邊的關係。

《轉法輪》在談到氣功態時寫道:“人出現氣功態以後,是非常理智的,說的話非常有哲理性的,而且邏輯性很好。只是他講出的話,常人不相信。他一會兒告訴你,說他看到已故的某某人,那人告訴他幹啥。常人他能相信的了嗎?後來他明白了,這些應該擱在自己心裡,不能說,擺正兩邊關係以後就好了。”

我體會到,我們必須用常人理解的東西來勸說他們,不能講高,講話神來神去的,常人就不理解,當然在我們心裡我們要時刻牢記神,但那些是應該擱在心裡不能說出來的,說出來的都得是符合常人接受能力的話。

比如我們去談廣告,我們要提醒自己,我不是來徵簽的,也不是來傳道的,我是來做買賣的,我的角色就是生意人,我們要分清主次,分清這裡是常人社會的商業談判,不是修煉團體的內部交流。把握這些基點後,我們就知道如何講真相了。

有兩位銷售同修在馬年最後一天還簽了一個30萬元的大單。她們介紹經驗說:客戶一開始就說跟大紀元做生意很敏感,他的員工如何評論大紀元等等,於是她們一上來就給他講法輪功與大紀元的關係。

“您看大紀元這十多年為何能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新聞集團,擁有21個語種的網站,12種語種的報紙,大紀元憑藉的是什麼呢?您做產品,憑藉的是產品的質量,我們憑藉的就是我們的新聞。大紀元一直出色地報導各類新聞,特別是其他媒體不敢報的,或還沒有覺察到的新聞,我們都能及時捕捉到。比如2003年的非典薩斯瘟疫,大紀元是最先重點報導這個新聞的,再比如法輪功問題,為什麼大紀元能準確預測到今天中共政壇出現的大變動呢?就是因為我們一直獨立分析局勢,從辦報初期我們就意識到,中國鎮壓法輪功,涉及到一億多人的生活,同時觸及到人類最根本的真善忍道德,這樣的大事,一定會成為中國局勢變化的核心。如今習近平清理的近百個落馬高官,基本都是江澤民派系的,江習鬥的核心就是法輪功問題。江澤民因為對法輪功欠下血債,他害怕被後來者清算,拚命抓權,甚至不惜暗殺胡錦濤和習近平,結果逼得胡習聯手,以反貪的名義清除江派人馬。今後在經濟領域習近平也會大動干戈,把江派企業和他們在海內外的投資者都打下去。凡是江派簽訂的合同,習近平都不會承認的,今後的大陸市場都得大洗牌,而我們大紀元由於抓住了時局的變化,我們的讀者都是今後在各行各業大有前途的人,你們在我們這裡刊登廣告,我們相信會給你帶來很好的效果。”

這樣講了以後,商家就明白了大紀元不是法輪功,我們的談話也是兩個企業的合作:他造產品,我造新聞,我們一起聯手來幫他促銷產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