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法發生的變化

大陸大法弟子 淑蘭


【正見網2015年03月10日】

我是一九九七年四月份喜得宇宙大法的老年大法弟子,得法後就願意看大法書,每天用很多時間看,一遍接一遍的看,總也看不夠,可是也看不出法的內涵,有的名詞也不懂,什麼意義更不知道,就這樣看法十多年了,心性也提高不上來,身心變化也不大。我找原因:是學法沒能同化法。

後來在網上看到,有的同修說:“背法能背出法的內涵來。”我就想:“那我也試試。”當我拿起大法書要背時,人的觀念出來了:自己的年歲這麼大了,書又那麼厚,我能背下來嗎?不敢背。正因自己有想背法之念,師父點悟:叫我背法。受其鼓舞,我開始下決心背法。

那是二零零八年初,我計劃一年時間將《轉法輪》背完一遍。所以,每天背一自然段,背了幾天感到特別的難,背了一句忘一句,背下一句把上一句忘了,當背完一段,回過頭來想順一遍,竟一句也沒記住,這時心裡可就打鼓了:背法就這樣難嗎?那同修又怎麼能背呢?這時師父的法:“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打入我的腦海裡。我及時排除了“畏難”和“老了”的觀念,堅定信心背下去。到了年底,終於第一遍《轉法輪》通篇的背完了,那時的喜悅,讓我悟到:背法的過程,真是身心投入的過程,靜心同化法的過程。原來看法讀法儘管是沒少看沒少讀,其實是沒入心、沒學進去,所以就不投入,就沒印象,也就不能同化法。可背法就不一樣了,你不入心,不靜心,你就背不下來,就記不住。

通過背完了一遍法,把法裝進腦子裡,遇事就能看到自己心性上的不足,就能想到法,用法隨時清除那不好的人心、不好的觀念。我還發現:平時煉功和發正念也都能靜下來,有時還出現元神離體,看到另外空間的美妙景象等等,身心變化也很大,從此精力充沛,走路一身輕,一天走四、五十裡路去農村救人也不累、而且救的人數也特別的多。

在背《轉法輪》的同時,我還將《洪吟》、《洪吟二》、《洪吟三》全背下來,師父發表的新經文,有的我也給背下來,並及時的對照自己,向內找,能體悟出師父新經文中更深法理的一點內涵。

自從背完一遍法之後,我每年都堅持必背一遍,到去年底,《轉法輪》我已經堅持背完七遍了。

在背法的過程中,我深知不是自己有什麼能力和智慧能堅持背下來的,而是背的過程中大法的力量、威力和師父的加持、呵護,使自己開智開慧,才能順利的背下來的,並給自己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今後,我要更加努力,在堅持背好法、同化大法的同時,用法歸正自己、洗淨自己,從而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心性,加大力度的講真相多救人,讓師父少操一份心,多一份欣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