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挑選的三個大白蘿蔔之後

湖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4月15日】

昨天,我在菜市場轉來轉去,覺的沒什麼菜我看的中,也沒有講真相的切入點。自己很苦惱。我去買了一塊錢的饅頭,順便告訴老闆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然後,再在吃的時間,給做饅頭的小伙子做了三退,心裡才好受些。

在從菜市場出口處,我突然走到一大卡車前,想買白蘿蔔。老闆吆喝說:一塊錢一個,快來買。

我於是伸手挑了一個最大的。然後,又挑了兩個大的。我聽見我旁邊的一常人說:這麼大個,我買一個吃不完呀,我買兩個小的。他就給老闆兩塊錢,拿了兩個小蘿蔔。

我就順勢說:您這麼善良,我給本好書您看!他接過我給的真相冊子走了

我又對老闆講真相,給他化名做了三退。老闆非常樂意。我一邊拿三個大蘿蔔,一邊給老闆一本真相小冊子。老闆當場給人家宣傳說:法輪功是個好功法

我把蘿蔔放在車上,上了回家的路。

可是,我的心裡總是不舒服。我想:人家常人能遇事為別人著想,要小的。

可我是修煉多年的老弟子呀!在蠅頭小利面前,哪裡能做到“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

更值得我深思的是,我在切蘿蔔時,居然有一個大蘿蔔裡面是黑的,是爛的。這正好是在被動的去我貪圖便宜之心。總想用最少的錢,買最好的東西的心

修煉這麼多年,可見名利之心,在我這裡還很強啊!今後必須嚴格要求,修掉它,做到無私無我,先他後我。

個人所悟,如有不當,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