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印表機「發怒」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21日】

我有兩台印表機:“4300”和“4700”。幾年來它們和我一起不辭辛苦做著大法的事,配合的很好。每當列印大法資料時,就會發出歡快的有節奏的聲響,好像在表達著被大法弟子選中做大法的事的榮耀。然而有一天,那台“4700”卻發怒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去年年底列印的真相檯曆數量很大,一次這兩台印表機已連續列印了八、九個小時,但它們卻沒有絲毫懈怠,一直正常工作著。這時我突然想:列印這麼長時間了,讓它們休息一下吧,於是關了機。半小時後從新開機,只聽那台“4700”發出震耳欲聾的哐!哐!哐!聲響,好像都要把屋子震搖晃了。由於事發很突然,我都有點不知所措了。但我很快鎮靜下來,心裡想:沒關機之前它倆比著干,都幹得挺好,越干越有勁,沒有問題呀。現在怎麼就發怒了呢?問題出在哪裡了?這時,師父的話在我耳邊響起:“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是啊,一定是我出了問題,向內找吧!我想,原來他們列印的很正常,沒有一點問題,是我出於常人的觀念,怕機子連續列印時間太長了受不了出毛病,非要機子停下來休息會兒,結果卻出了問題。這“問題”不是我人的觀念求來的嗎,人心招來的嗎?!“怕出毛病”這個人的所謂經驗,實際上是長期養成的人的看問題、想問題的負面思維方式的表現,也正是這種負面思維造成了印表機出了毛病。

作為大法弟子要用正念看問題、想問題。因為大法弟子是超常的,那麼大法弟子使用的法器能和常人使用的普通印表機一樣嗎?能因使用時間長而疲勞嗎?絕對不會的。然而我卻忘記了印表機是我助師正法的法器,動了人念,非要它們休息,思想沒在法上。悟到之後,我立刻對印表機說:“你們也是超常的對嗎?是我錯了。”話音沒落,立刻一片肅靜,之後他們馬上就歡快正常的列印起來了。面對此刻此景,我被震撼了,激動萬分,深深的感到偉大的師尊教導我們“向內找”的神奇與美妙。

通過這件事我也體會到做大法的任何一件事都絕對不能動人念,只有靠正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