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上人的背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18日】

這段時間,看不上人的心越來越重,有時甚至於火冒三丈。我開始警醒了: 這不是師父暴露我的這個心,讓我去掉嗎?我開始冷靜的查找都是因為什麼讓我看不上人。

我發現,最為突出的是,在家庭裡,妻子往往或為屋子衛生不好向我大發脾氣,或為她安排的什麼活沒幹好(她的標準),一通罵,且喋喋不休。心裡彆扭、牴觸、生氣,覺得該我做的也都很認真的完成了,偏偏要雞蛋裡挑骨頭。待妻子邊罵邊從新打掃屋地時,居然掃出一小堆塵土,便也無話了。納悶兒,雖然自己視力不好,也能看清地啊,怎麼就沒有掃乾淨?妻子總是說我掃地“老王婆畫眉似的,糊弄完了趕緊坐下來學法”,我還反駁,認為是冤枉我。為此,長時間在心裡看不上她,認為她找碴兒。其實,深挖一挖,自己不是沒有這個心啊,很長時間裡,我總陷在這個困局裡脫不開,感到無奈、苦惱,現在,我明白了,干什麼一定要認真,用對方的標準達到要求,即使在家裡,也要讓人認為你是好人。對妻子氣恨、排斥、看不上,其實是站在人的理上,是自私,自然就不善,就沒有包容,那不就是爭鬥嗎?

在其它方面,這個心也時有表現:看不上別人的處事,看不上孩子的習慣,看不上領導的工作,看不上同事的浮躁不實等等,甚至看不上這個社會。寫到這,我一下子警醒了,難怪同事說我“偏激”、 “ 反黨“,“不愛國”,不都是這顆人心搞的鬼嗎?眾生對自己的不接受,這不是對大法抹黑嗎?怎麼去救眾生?這個看不上人的心,沒想到它會帶來這麼大嚴重後果。我對“修煉是嚴肅的”這一法理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個人也好,國家也罷,是按照你的願望發展的嗎?學了這麼長時間的法,竟然表現這麼差,這不是我,我求師父加持,拿掉我的空間場這種敗物。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