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看不上同修的心

淨如


【正見網2015年03月08日】

這些天輾轉聽到同修對我交流內容的誤解、批評及斷章取義,心很委屈,找機會就解釋,也向內找,但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同修說我個性直、有話直說,容易得罪人,建議我要先說請、謝謝、麻煩了,可是一轉眼就忘了。

接下來不論我交流什麼內容,都會有同修這樣那樣地認為我如何如何?聽到後想到底是要去自己什麼心呢?怎麼說啥都是錯的?意思還都不一樣?在和某位同修抱怨這個狀況時,突然意識到是“修口”沒做到位。

原來當我在抱怨的時候,也是沒修口,在維護自己的名,否則心是不會動的。而在和同修合作的項目中,會看到同修的不足,表面上雖沒說,但眼看了、心記上了,久了就形成觀念了,先入為主的念悄然進駐而不自覺。當這些後天的人念形成,差別心、瞧不上別人的心就出來了,因此交流時語氣中缺乏了善,才會有這個現象出現。

其實每個同修都來自不同的階層,也還有後天的因素留存著,更何況我們看到的就一定是正確的嗎?真的清楚明白同修的想法了嗎?還是只是猜想、只是揣測、只是自己以為是呢?而當我們用人心去看待時,恰恰是舊勢力最樂的事了,也讓同修增加“難”啊!大家都還在修,隨時都在變化著,或許同修已剝掉一層洋蔥皮了,只是我們不知道這提升的過程啊!若大家都能在法上交流、能在法上聽、能在法上想,相信這些紛紛擾擾就會減少了。

“好的那一面已經看不見、已經隔開了,你們看到的永遠是沒修好的這一面,但是你們不要不抱著慈悲心,不要固定的看人。我一再說好的一面你們看不見,那邊已經非常好了、達到標準了。達到標準是什麼樣?神的標準。他沒修好的那一面哪,越往表面上走就越顯的不好,可是哪,他已經修的很好了。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你們這個環境。珍惜你們走的路,這就是珍惜你自己。”(《什麼是大法弟子》)

找到自己不足的根源了,心淨了下來。謝謝同修!謝謝師尊!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