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市現世現報三則



【正見網2015年04月21日】

午汲小和尚

提起武安市的午汲小和尚,武安人幾乎婦孺皆知,午汲小和尚並不是個和尚,而是明朝時期,河北武安市午汲鎮午汲村的一個大戶人家的兒子。關於他的故事在武安祖祖輩輩流傳了幾百年。這是武安市一個真實的善惡有報的故事。

明朝時期,武安市午汲鎮午汲村一戶李姓人家在山西開客棧,有一位化緣建廟的老和尚來店裡住宿,慢慢的兩人熟識起來。老和尚對這位李老闆漸漸的產生了信任,由於出去化緣身上帶銀兩不方便,所以老和尚每次化緣回來就把募得銀兩交與李老闆寄存在柜上,時間長了,銀兩數目漸漸多起來,李老闆看著白花花的銀子就見財起意,就想把這個錢給昧了。

趁老和尚外出化緣,李老闆把自己的錢財和老和尚化緣的銀兩一收拾跑回了武安老家。老和尚化緣回來一看客棧已賣,老闆換人。一打聽李老闆人早跑了。氣急之下竟一命歸西。

李財主拿著昧來的銀子回武安後做生意,置田地。漸漸的有了良田千頃,房屋百間。金銀無數。是武安數一數二的財主。據老人講當時從武安馬莊到武安陽邑很多好地塊為李財主所有。

一日李財主正在午睡,朦朧間看見多年前在他店裡住宿的老和尚身背錢叉子來到李財主面前。對著他說道:該把我的錢還給我了。這時丫鬟正好跑來報信一進門就喊:老爺,二太太生了個男孩。睡夢中的李財主突然被驚醒了。問道:生了個啥?丫鬟道:太太剛剛生了個男孩。李財主心裡一驚,知道這是老和尚轉生到自己家來要債來了。家裡面大婆也來到屋裡說:趕緊給孩子取個名吧。李財主正在想著剛才的夢隨口道:就叫個小和尚吧。後來小和尚的小名競被人給叫響了。外面人便很少稱呼其官名。

這個李家公子本是化緣的老和尚投胎轉世來找李財主討前世債的,長到4歲時不哭也不笑,一天丫鬟不小心打壞了一個碗,李公子一聽,咯咯笑了起來,財主就又讓摔了一個,李公子一聽摔碗又笑起來。由於老年得子李財主對這個孩子非常溺愛。於是就叫家裡傭人給午汲小和尚每天摔碗聽。直到現在武安風俗中把摔碗看成個要敗家的表現。所以當地老百姓非常厭惡家裡小孩打碗,摔碗。

午汲小和尚見大家播種穀子秋天就能收穫滿滿的谷穗。就問家裡長工:是不是種啥就能收啥?長工答:可不,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小和尚說:那咱就把這塊地種元寶吧。種上元寶後一個月了也不見發芽,小和尚就把地刨開一看元寶不見了,就刨出來個煤塊。長工說:呀,地太干,全燒芽了。實際晚上長工把元寶給偷走了。

午汲小和尚花錢揮金如土,有一年邯鄲黃粱夢廟會,午汲小和尚和家裡的僕人趕著馬車去看會。看廟會的人太多,馬車無法行走,小和尚說:這些人都在這看會也沒法走。小和尚坐在馬車上就命僕人在車上往地上撒銀子,一邊走一邊撒,趕會的人見有人大把撒錢都攆著馬車後面拾銀子元寶。誰也不趕會了。做生意的,看會的,都跟著小和尚的馬車走。一直走出黃粱夢多遠。黃粱夢廟會就這樣被午汲小和尚給奪了。

武安市陽邑旱池為武安市境內最大的旱池,為午汲小和尚所有。李財主雖然知道兒子是來討債的,但畢竟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也沒法。也只好任由小和尚來揮霍家財。李財主臨死前對小和尚說:我死後你賣哪也別賣陽邑旱池,只要你不賣陽邑旱池,賣水的錢每天能給你進一個元寶。也就夠你生活了。午汲小和尚從小到大就知道花錢,不會掙錢。在李財主死後就開始靠賣家產度日,第一個就先把陽邑旱池賣了。接著把李財主丟給的家業陸續賣了個精光。

這個發生在武安市的真實故事老輩人口口相傳了幾百年,目地也是為了告訴後人善惡終有報。做人要心正,做了虧心事終要遭報應的。

拆舍利塔前途盡毀

河北武安市內的捨利塔,建於宋代元佑六年〈1091年〉。為武安市主要標誌。塔高38.71米,共有13層。內有階梯可以上到塔頂,天氣好時到塔頂可以一覽武安全城景色。舍利塔是妙覺寺主要建築。妙覺寺在中共執政後遭破壞改建成政府賓館。傳說舍利塔下壓著一條蛟。清朝道光十年的大地震,塔附近的建築物幾乎全倒,而古塔卻巍然不動。

1966年中共發動了“破四舊” 運動,各地紅衛兵競相仿效,衝擊寺院及砸毀名勝古蹟,搗毀佛像、牌坊、石碑,“破四舊”成了踐踏法律,肆意妄為的絕對律令。

武安市內的捨利塔也在這次“破四舊”運動中成為被破壞的主要建築。1966年武安市內一大群紅衛兵抬著重機槍拿著武器叫囂著來到舍利塔下。武安鎮一個造反派頭目在塔下指揮要把舍利塔拆掉。面對著一群失去理智的造反派,圍觀的群眾中有一位老者對為首的造反派頭目說:這是宋代的佛塔不能拆呀,拆佛塔是要遭報應的呀。造反派頭目也認識這位老者,說到:要不是看你上歲數,把你抓起來。啥遭報應的,不怕。

帶頭上到舍利塔頂拆塔的人是武安鎮的一個民兵連長王某,為表現自己,王某上到塔頂掄起鎬頭就開始拆起了塔尖。磚頭一塊一塊的掉了下來,老者還在勸指揮者不要拆塔。突然間站在塔下指揮的頭目一下栽倒在地上,沒了氣。眾人立即害了怕,趕緊給掐人中。這個頭頭慢慢甦醒了過來,也覺得再拆下去可能就要出大事。立即帶著紅衛兵們灰溜溜的離去了。這座宋代的捨利塔才得以保全至今。2004年舍利塔的頂尖才被修繕。

那個上到塔頂拆舍利塔的民兵連長王某從此後人生便開始厄運不斷。80年代因為詐騙罪被判刑,幾次創業接連失敗,幹啥啥不行。從此人便意志消磨一蹶不振。而從人中看:這個人身材魁梧,相貌偉岸,說話聲音宏亮,穿戴打扮派頭十足,如果不知其底細還以為是哪個國家領導人來了呢。但是就因為受無神論的毒害做了禍害佛法拆塔之事,本該應有的功名利祿卻被上天削減無福享受。

人常說:天賜洪福。人生的福份本是上天所賜,前世積德所換。自古以來因迫害佛法及迫害修煉人都會遭到報應或削減功名壽祿。如果民兵連長王某不做拆除佛塔之蠢事,也許還真是有很大的福份在等著他享受呢。

1995年法輪大法在武安市傳播由此塔下公園開始,多人親眼見證60歲老婦90度羅鍋腰煉功頭一天就挺直。多人修煉後嚴重疾病消失等神奇事例。宋代舍利塔與大法弟子共同見證了法輪大法之神奇偉大。

法官枉法冤判 難逃現世現報

河北武安市活水鄉有個搭衣岩村。當年宋太祖趙匡胤《千裡送京娘》 曾路經此地,並留下詩詞和傳說故事。如今這裡被開發成了京娘湖旅遊區。

武安市搭衣岩村人郭某民國後期曾任武安縣法院法官,掌管刑法裁判。郭某在任時收黑財,枉法冤判多人。〈據其親屬親講〉。離任後在武安市曹公泉村居住。晚年時郭某經常大白天看見家裡有曾經被其枉法冤判之鬼魂找到家裡索命。初時郭某講述看見誰來到家裡要找其報冤讎,家人不信。後來家裡人白天竟然也能聽見鐵鏈聲和鬼哭聲,白天有時也能見到冤魂。一家人日夜不得安寧,找人安置也無法解決,只說冤氣太重解決不了。無奈之下舉家遷回武安市活水鄉搭衣岩村,想躲避冤魂討債。沒想冤魂依舊找到搭衣岩村住處索命。法官郭某在極度恐懼中日夜呼喊大叫持續很長時間才死去。

冤魂索命的情況在郭某死後其家裡人才得到安寧。家裡光景也從此敗落。

當今中共各級法官枉法裁判法輪功修煉者,違背天理道德,迫害法輪大法竟敢給佛法修煉亂定罪名。其不知已犯下滔天大罪。等待這些枉法法官的下場真不敢想像會如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