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啟示錄之六:《絹舞飛花》的啟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5月06日】

神韻藝術團已經演出九年了,在九年的新年晚會中,以手絹為道具的舞蹈共演出五次,本舞蹈的特點是動作整齊、麻利、歡快、喜慶、詼諧,以嗩吶為主的音樂配合了舞蹈的特點,使人看了精神振奮,心情舒暢。手絹在姑娘的手裡時而上下翻飛,時而飄逸,時而旋轉(猶如法輪),在給人藝術上的享受的同時,給人們帶來了希望。本人不懂藝術,對其內涵知其甚少,下面只談一點對我的啟示。

人類歷史的大戲,無不與今天的大法洪傳這條主線有直接的聯繫,師父為什麼要轉生在東北,大法為什麼要在東北開始洪傳,宇宙中這麼大的事情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其中的淵源因緣我無法知曉(預言中說大法將在東北長春開傳),但我個人理解,也許東北人與師父的緣份比較大,特別是東北的風土人情文化氛圍及語言特點,以及相對於南方人智慧、精明、細緻、經濟頭腦、文化積澱深厚等而言,東北人比較大度、粗獷、豪放、直率、樂施等特點,在此傳法更利於很多人接受,打開局面,所以東北三省的大法弟子相對眾多,從相生相剋之理而言,迫害也是最慘烈的地區,大法弟子走出來反迫害救度眾生的也比較多。雖然迫害猶如冬天一樣嚴酷,但冬天即將過去,春天還會遠嗎?

回過頭來再說手絹舞,零七年為《迎春花開》,因為迎春花是黃色,開的最早,所以手絹的顏色近似於花色,迎春花都開了,給人們帶來了春的希望,一二年的《手絹舞》背景是大地白雪皚皚,只有一小片綠草,粉色的花開了,白雪代表寒冷,寓意邪惡迫害還在繼續,但大法弟子就像迎春花一樣頂著寒冷開放,花開草綠春天到來,象徵法正人間即將到來。一三、一五年背景,綠草面積大了,樹葉綠了,山也綠了,花多了,雪地相對少了,象徵法正人間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另外白雪也象徵昭雪之日即將到來。

另外,今年的《絹舞飛花》最後有一個細節,有倆個姑娘做單腿側身舉過頭頂“金雞獨立”,另一姑娘看她倆做,她也做,結果用力過猛倒地上了,但她馬上起來重做,都不用手把腿,直接踢到了頭頂,做的更好,當然這一細節是節目本身的安排,不是表演的失誤,其含義應是大法弟子跌倒了快爬起來,照樣能做好。整個舞蹈配合的非常默契。

總之,手絹舞給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希望,更加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