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法的點點滴滴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5月31日】

(一)我證實的應該是“真、善、忍”

女兒上初中的時候,有一次上數學課,別的同學上課傳紙條,老師誤以為是她,代課老師一邊用書敲她的腦袋,一邊說像她這種學習態度,不但不可能考個好成績而且還影響著班集體,語氣中帶著極端輕蔑和嘲諷的意味,女兒覺得很委屈,老師又不給她機會解釋。女兒回來後和我說:“當時我心裡憋著氣就想,哼!我一定好好學,讓你看看我到底行不行。可我突然意識到,這不是證實自我嗎?我是個修煉人,師父教給我們要按‘真、善、忍’去要求自己,我證實的應該是‘真、善、忍’呀。所以我就......”女兒和我說的時候,語氣裡滿是喜悅。結果到期中考試的時候,她的數學是滿分。而且,之後的整個初中學習過程中,無論大考小考,除個別時候受考試時狀態影響外,其他時候數學都是滿分,成為她班級和老師的驕傲。

(二)我來這裡只是找份工作

丈夫被非法勞教回來後,原單位破產了就應聘到一家私營企業主管技術,企業老闆是跑業務出身,喜歡請客吃飯唱卡拉OK,每次遇到這種事,丈夫都婉言拒絕。有一次,老闆帶著一點醉意打電話非要丈夫一起去唱卡拉OK,丈夫不去,他又派他手下的員工三番五次地叫,最後老闆有點惱了,叫人傳話,那意思就是今天你不去那是不給老闆面子,看不起老闆。丈夫一本正經地和來人說,我來這裡只是找份工作,即使我明天換份工作,今天我也不會去的。

後來,老闆經過打聽,知道丈夫是煉“法輪功”的。結果到了過年放假的時候,老闆指著丈夫對其他員工說:“就從那次開始(就是指上面提到的那件事),我就相信哥了。”而且,丈夫的年薪獎最多。

(三)我是煉“法輪功”的

2012年,我新應聘到一家私企,工資比較低,所以平時在計算工作量時,只要有機會員工們是能多計就多計,但是我謹遵師父的教誨,時時按一個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從來都不多計,而且領導分派什麼活就干什麼活,不斤斤計較,不挑三揀四。領導自己覺得有點過意不去,就經常把她乾的活計上我的名字(因為領導是拿固定工資的,不計件),但每次我都拒絕,她還“教導”我為人太實在了吃不開,我只是笑笑。後來我直接跟她說:“我是煉‘法輪功’的,時時事事都是要按‘真、善、忍’來要求自己的,在我心裡這才是最重要的。對我來說,多計工作量比我少拿點工資要難受得多。”她聽後呵呵地笑著說:“姐姐,我真服了你了。”從那以後,她再也不強迫我多計件了,而且也特別信任我。

到年底,公司評先進員工的時候,公司裡有一名員工是老闆的好朋友,老闆的意思很明顯,就選她,這樣一來,公司裡其他人心裡有怨言也不敢吱聲了,但我們部門的這位領導堅絕要求一定要選我,而且據理力爭說,我的工作成績是有目共睹的,不選我就不足以服眾。老闆很吃驚,又徵求我們部門其他兩位領導的意見,他們也都點頭表示事實是這樣的。接下來選優秀管理人員的時候,我們部門的這位領導因她敢於主持公道,敢在老闆面前說真話也贏得了大家的讚許,從而獲得全票通過,包括老闆那一票。

優秀員工的獎品是一床太空被,我拿回家後,因婆婆剛換了床,缺被子,我就直接給她了。到班上後,她們問我,我就直說了。我的這位領導感慨地說:“你真行!我覺得我就夠孝順的了,可我還做不到你這樣。”我笑笑說:“我要不學‘法輪功’我也做不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