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景點講真相的點滴體會

台灣桃園大法弟子楊琇雅


【正見網2015年06月18日】

同修好!

我是桃園大法弟子琇雅。回顧這麼多年景點講真相,師尊給眾生安排接觸真相的機會甚多,也有特別因緣安排來三退的。在桃園機場和慈湖講真相感觸良多,無法道盡,只能稍微列舉。在講真相中有遇到干擾的、也有與同修發生矛盾的,在正念正行和向內找下,才能修去不足,共同提高。

早期在機場講真相很不容易,首先要面對航警的取締。航警局的主管和值勤警員,對我們在機場講真相及派發資料都不理解,不僅喝阻我們派發真相材料,還不能接近陸客與他們談話,如被發現派發資料就得帶到航警局及面臨多位警員的偵訊。面對的壓力就宛如在中國公安局一樣可怕,但我們都沒退卻還是堅持下來了。還有對陸客、導遊、領隊發正念,只要哪一環節沒做好,就會影響那天的講真相情況。所以,自己在平日五個整點發正念,就針對這些因素去清除干擾,發正念起的效果也很好,有幾次都在師尊的呵護下有驚無險的避開不必要的干擾。

記得一次,有幾位航警對我們態度很不友善,不理性的對我們謾罵,當時,我有個念頭,如果我是這位航警,也是為大法而來,卻因為不明真相,對大法有負面想法,那他未來要怎麼辦?我內心為這些不明真相的警員感到難過,我就發正念清除他們背後的邪惡生命。一天,再次遇到這位航警,他發現我在派發真相資料,照慣例,我會被帶到航警室去接受詢問,但他卻態度和善的問我:“你還要發資料嗎?”我回答他:“警官,抱歉沒看到你。”當下就緩解了現場的衝擊,他沒對我歇思底裡的狂言漫罵,爾後想想,是幫他發正念清除背後邪靈因素起了作用,當我發自內心為他人好,真心為他人付出,對方就能感受到。我深深體會到發正念的力量很大。後來隨著我們不斷的對航警講真相和整體修煉的成熟,機場講真相的場就變的穩定和祥和了。

有一位來台觀光的中國女士,她遇到我後就問我說:“你是法輪功的?”我點頭說是,她便從身後邊塞個東西給我,我拿到後在旁邊打開一看,是她自己寫的三退名單的小字條,裡面寫著:退黨的兩位,退團隊的三位,全都用真名退出。看到條子後,心裡一股莫名的感動,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不是因為我不用費勁去講真相,而是感到高興,她知道來台做三退的重要,讓我很感動。當她上遊覽車時,我便打開A4的展示圖,展示出法輪大法好及真善忍的圖片,讓她安心,當時我們倆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眼眶是滾著淚水的。(那張條子我還保存著,三退的日期都記錄著)

還有一次在機場講真相。看到垃圾桶上有個紙袋,我挨近一看,看到一片六四天安門的DVD空盒和一張A4的8天的行程表,這位女士留下了很珍貴的線索,在這張旅遊行程表的後面寫上著,她的女兒及兒子的手機電話,過後我就撥打這兩通電話順利的幫了他兒子做三退。

慈湖景點陸客也很多,第一次去講真相的干擾很大,沒認識到干擾大,相對的救人的力度也大。因為第一次去是過年期間,來回塞車就四個鐘頭,讓我產生那個地方很遠的念頭,就因為這樣隔了一年多後,聽到同修在慈湖景點勸退的交流,明白了此景點的重要性,再度前往講真相。

一般情況下,透過簡單的講解陸客就願意三退,也有一些特別的例子,感到這些有緣人似乎都是被安排著,只等我們開口勸退的。例如有人暈車無法前往靈寢或者腳扭傷無法再走,只能單獨留在休息區等候,或者他們走不動,想休息......等等,被巧妙的安排機會給予三退。

一次,遇到兩位退休的女老師都是黨員,她們低頭滑平版電腦不理我,給他們真相資料也一樣不看、不拿。將近半小時後,我跟他們倆搭上話了,我說:“大姐你真厲害,這把年紀能划來划去比我們年輕人還行,我只會打電話用手機,這個平版ipad我不行…...”。他們倆這時就願意跟我談話了,或許,是因為誇讚了她們,而打開雙方僵硬的局面,她們就一直問我問題,第一問題免不了就是:“你拿多少薪資?”我就回答:“我是個賣菜的,平日要去賣菜,一週只能來這講真相三個小時,我是利用我的休息時間來這的,我們能相逢是多麼有緣啊!”我伸出手來讓他們看,粗糙的手上還有硬硬的繭,做為證據沒騙人,接著又問一堆問題:“你怎不回家做飯?家裡的人贊成你煉這個嗎?”最後我說的一段話感動了她們,她們就三退了。當她們問我:“你來這邊,這樣做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說:“如果,有一天真有大劫難來了,而我是知道這個事的人,想趕緊告訴其他人,希望這些相信的人及善良的好人,都能得平安免去這劫難,我願意這樣做啊!因為他們值得我這樣去做......”。他們聽了都很高興,我就取個化名,把他們倆都退出黨員了。事後回想起來都覺的不可思議,本來坐那半個鐘頭不理不睬的人,竟然三退了!我悟到這全是師父給的智慧,佛法太超常了,全憑我們這顆心去把人救了。

去慈湖講真相的路途較遠,通常都是與另外兩位同修一同前往,我開車帶他們一起去。一年多來,不知不覺的,把看到的對方的不足都放在心裡,無形中產生間隔,我們也沒及時向內找,沒悟到是該提高心性的時候了。某天出發前,A同修急忙打電話來說不能去了,家裡有事,親戚臨時來了,要修水塔走不開,我便用自己的想法跟她說:你把鑰匙交給他,你就可以出來。A同修說她做不到,就拒絕前往講真相了。最後,她突然說,以後這個時段我不去了,你們自己去吧!我便往負面想:A同修最近怎麼老是常常臨時不能去?怎麼一下來這事、那個事,到最後就不去了,當時只覺的這A同修怎麼幹擾那麼多?為何不能正念排除干擾與重視講真相呢?

接著就問B同修:“你上周怎麼帶個新學員到景點,沒看到你們去講真相,是到哪去了?”沒想到她竟然帶她去參觀慈湖靈寢了,沒來講真相。於是,我不經思考的用自己的認識說:“你應該是帶她來講真相,不應該帶她去觀光”。沒想到B同修一觸即發,非常生氣的說:“本來就不是要來講真相,袋子裡都沒帶資料,因為第一次帶她來,要她來參觀看一看,不是來講真相的”。當時,我們都各持己見,誰也不覺的自己錯,就產生矛盾了。

事後我把這些事與C同修交流,她一聽就知道我的問題點在哪了。C同修說:“我們都用自己的想法、觀念去強加對方,要求對方與我們一樣......”,A同修不能來,親戚臨時來,她不好意思離開,也不能說她錯,她有她的難處。再說B同修要帶新學員去參觀沒來講真相,也沒啥錯。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我們不能用自己的觀點去要求別人。她便舉了自己跟家人同修過的關,也發生過類似的矛盾。

當時我覺的自己很在理,沒錯。怎麼別人的不是,變成我自己要向內找,還找不到,就是自己不太願意向內找。後來,我靜下心來想一想,C同修講對了,我總是用自己的觀念去強加別人與我一樣,我能做到的,別人不一定能做的到。過了一週後,我打電話給B同修跟她講出我的內心話,把我們彼此間對對方有想法的心都講了出來,於是就化解與B同修的間隔。再來接著打電話給A同修,問她要不要前往慈湖講真相,她說要自己騎車去不要麻煩我,我把內心的話講出來與她交流,告訴她,日後她若有事,我不再給予任何觀念,能一起去就去,有事不能來也沒關係,也把彼此的心結解開了。我認識到了同修之間的矛盾,真的會產生很大的間隔,更會阻礙講真相救人的力度,這也是邪惡最願意看到的事。我們化解矛盾後,心也齊了,再出發講真相效果都非常好,可以明顯感受到彼此心性的提高。爾後,又多了一位新同修一起前往慈湖講真相。

在景點講真相得適應天氣各樣的變化,面對眾生要心胸寬容,不管對方退不退,願不願意聽,都得尊重他們,不願意三退的,想想他們誤在哪?有我沒講清楚的?自己沒悟到的,可與同修交流改進,讓自己講的更好。今年五月我也參加了紐約法會,我體悟到師父要我們多加緊救人,本來是被安排八天的行程,卻有同修臨時無法參加,我被調動為短期六天的行程,雖然只待美國三夜,卻不影響去機場與慈湖講真相的排班,我深深感受到師父的苦心。師父在法會講法結束後,欲言又止的想跟弟子多說幾句,那種捨不得,一直站在台上不忍離去,就想再叮嚀弟子們多精進、救更多的眾生,宛如親身父母掛念著子女的樣子,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最後想跟同修共勉,只要我們有顆救人的心及願望,就能讓更多的眾生得救。不要看輕自己所做的,不管是在景點發正念、拿展版、派資料、拉橫幅、煉功、當協調的......等等,不等於沒直接勸退就沒救到人,不是能勸退的同修才算救人。我認識到,我們是一個整體,都是下世來助師正法的大法徒,就像一支龐大無比的強大軍隊,我們都是其中的一份子。我自己修不好的地方及人心還很多,還需要同修給予慈悲指正,謝謝師尊給我們講真相救人與修煉提高的環境。 最後以《洪吟二》<法正乾坤>與同修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二零一五年全台景點講真相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