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交流:大陸弟子救人是大義大勇的行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06日】

最近RTC平台同修講真相,大陸民眾提出了一個“疑難”問題:“大法弟子被活摘器官,被迫害致死,自己都不能保平安,怎麼能夠給別人保平安?” 針對這個問題, 平台有幾次交流,有同修提出講“神通第一目犍連之死”, 有同修講“耶穌基督為眾人受難而死”等等, 但是總體感覺是在常人層次不太好回答這一問題。我這裡從另外一個角度來回答,希望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911事件中, 美國紐約有414名緊急救護人員(包括341名消防隊員)為了搶救世貿大廈熊熊大火中受困的人而喪失生命。去年非洲伊波拉瘟疫,世界各地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人。如果這些人選擇保護自己,更多的人就會失去生命,又如何能夠救人?大陸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走出去講真相救人,他們沒有選擇在危難來時呆在家裡保護自己,這是大義大勇的行為。值得譴責的是中共邪黨的鎮壓和迫害, 然後接著來講真相…

(補充)根據情況可以加上,中共宣言的無神論是錯誤的,耶穌為世人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被世代傳頌,至今世界很多國家還在紀念復活節。法輪功學員為救人也不會白白失去生命,會得到未來永遠的福報。

解答要點:
1)很多常人問題是針對我們自己的“心”來的, 應該首先檢查我們自己信師信法的程度。自己首先沒問題,正念強,對方就變得“小”。
2)三退的意義我們有沒有講清楚?
3)應該把握要點,用常人能夠理解的話,最好舉常人能夠接受和理解的例子簡潔回答(例如911 救人, 非洲伊波拉等)。
4)我們的重點是講真相救人,所以不能陷於問題之中,長篇大論就會陷於對方錯誤的思維,這樣很被動。簡要回答後,把話題拉回來,轉入講真相勸退主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