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一定要到位 追求數量勞而無功

-- 讀師尊最新講法有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5月28日】

最近師父最新的經文在明慧網發表了,其中有一段話我覺得應該引起我們所有大法弟子的重視。

“弟子:有在景點講真相的同修認為,大陸人長期在邪黨控制下即使想三退也不敢明白的表示,因而當問是否想退時,只要對方點頭、微笑,同修就幫忙三退。

師父:那不行。不行!一定要他同意。他要不表示出來、不說出來,不算的,因為他張口閉口為邪黨而為、為邪黨貢獻甚至獻身,那些話可是說出來的。" (《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長期以來, 我們在出去講真相三退時,多多少少都抱有一種急切的心和急於求成的心,巴不得三言兩語就希望別人馬上就同意,這種常人心態很容易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所以容易出現有的常人聽了寥寥數語的幾句真相之後被問及是否三退時就僅僅是點頭微笑的問題,個人認為常人會表現點頭微笑不說話表態的情況,很大一部分是礙於面子問題或者是出於急於辦事而敷衍了事的應付。這樣實際上這部分眾生根本上說是沒有得救的。一是沒有聽清楚二是根本就不明白真相。這種情況就算是發表在大紀元上也沒有任何真正意義。因為那是神根本不承認的。如果神不承認這個人三退,這個生命根本上也無法走向未來,在這個偉大而關鍵的時期,因為自己的馬虎,應付了事,給眾生帶來多少損失呢?!

不少的地區同修寫的體會文章上面經常可以看到,問及常人是否同意三退時“對方點頭表示同意”,自己認為對方成功三退了,然後發表在大紀元上,有的學法小組坐下來就說我今天退多少個,他今天退多少個,時間一長就容易出現互相攀比追求數量不求質量的不好心態,從而被舊勢力鑽空子。此類例子非常多,全國各地都有,不能不引起我們的重視。

時間已經過去,歷史不能重來,過去就已經過去了,幸好還有剩下不多的時間可以部分的彌補糾正。可是很多機緣不會再有的,這樣白白浪費我們多少寶貴的時間。從根本上說,這種事情的出現,向內找還是自己的功利心,幹事心和為了完成任務而敷衍了事的心才造成這種局面。只有保持純正心態和慈悲救度眾生的心態才能真正達到目地。哪怕一天只有一個生命確實聽明白真相那也是真正意義上的得救!

救眾生是嚴肅的,萬古機緣就這麼一回,我們都應該提起精神來,擺正心態踏踏實實的認認真真的為眾生為自己為寄託自己無限希望的眾生講清真相做好三退,才不會在這個關鍵歷史時刻留下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