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來了要認得

中國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見網2015年09月20日】

歷史上流傳著很多關於神的傳說,種種神跡也見證了神的承諾,下面我與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紅眼石獅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村莊,村子裡的人道德敗壞,人與人互相傷害,大家也不以為然。善惡有報是天理,做惡的人一定會有報應,眾人習以為常的惡念惡行,導致這個村莊即將面臨上天的懲罰。而村裡還有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太太,這位老太太生性善良,無怨無悔的幫助別人,修心向善,每天都在佛像前虔誠地焚香禮拜。

一天,村裡來了一個乞丐,乞丐衣衫襤褸,滿身異味,很多人見到都心生厭惡,捏緊鼻子,繞道而行。地痞無賴更是對乞丐拳打腳踢,甚至砸破討飯碗。乞丐一路上跌跌撞撞,累餓交加,終於支撐不住,昏倒在老太太門前。老太太見此情景,將他扶入家中,悉心照料。

這時,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當老太太準備為乞丐去拿食物時,突然眼前一亮,仙樂聲起,天女翩翩起舞,乞丐突然變了,顯出觀音莊嚴法相。原來乞丐乃是觀音菩薩化身,滿心欣喜的老太太虔誠地拜倒在地。觀音菩薩告訴老太太,修善心結善緣,行善自然有神護,大洪水不久將至,會淹沒整個村莊。村口石獅眼睛變紅的時候,大洪水馬上就要來了,相信的人會避開這個劫難。講完這個天機,觀音菩薩和天女們就隱去了。

“村口的石獅眼睛變紅的時候,大洪水馬上就要來了”,得知這個天機,老太太焦急地將這個消息告訴村民,提醒眾人。但大多數人嘲笑她,不屑一顧。一天晚上,村裡的地痞無賴為了戲弄老太太,惡作劇地將石獅的眼睛染成紅色。

第二天,老太太發現石獅的眼睛變紅了,大驚失色。她立即告訴眾鄉親將有大禍臨頭,地痞無賴則告訴眾人是他們使的壞,大多數人都不相信老人的一片好心,反過來嘲笑老人。只有少數善良人相信她,離開了村莊,避難去了。不久,電閃雷鳴,大雨傾盆而下,整個村莊淹沒在洪水之中。

不相信老太太話的村民,都遭到了滅頂之災。洪水過後,相信觀音菩薩警告的村民和老太太回到了村莊。觀音菩薩再次現身在劫後倖存的村莊,眾人頂禮膜拜,感恩菩薩的慈悲救度。

也許,來到您面前的人看起來那麼平凡,也許,您覺得他們遞過來的只是紙片一張,可是,朋友,很多時候,事情並不是您想像的那樣,天使也不儘是扇動著翅膀。也許他們就是神的使者,那一聲聲、一句句就是對您的慈悲呼喚,請您珍惜每一個遇到的機會,不要錯過而導致終身遺憾。請常想想這個故事,也許,您的心靈之門就會打開,福音就會環繞在您耳邊。下面將這首《四得》詩送給大家,祝所有的朋友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四得

傳善之言要記得
一言一行要修德
貴人來了要認得
遇難呈祥方救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