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法中更能修好自己

大陸青年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5年10月07日】

我是才修煉不久的新學員,從師父的法中我明白了:7.20以後得法的學員,個人的修煉必須和證實法結合在一起才能功成圓滿。一開始的時候我十分著急,覺得對於修煉基礎不深學員還得做證實法的事情這種要求,實在是太難了。但再難也不能成為我懶惰和害怕的藉口,雖然有時我會擔心自己學法不深就做不好證實法的事情,但師父說過:“所以不管自己在修煉中覺的自己做的好和不好,講真相的事你都應該去做” [1]。我悟到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助師的法徒”[2],就必須要證實法,哪怕自己修煉的層次不高,也要盡力的去做證實法的事情,因為這也是這個時期大法弟子修煉的一部分。

最初的時候,在如何證實法的這條路上我找不到突破口,因而十分苦悶。但慈悲的師父看到弟子有那顆向上的心之後,就點化我看到了《音樂創作會講法》,並從中悟到了修煉人一定可以“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來” [3]。後來在師父的加持下,我就走上了主要以文章證實大法的道路。下面就簡單的分享在這過程中,通過證實法使自己得以提高的一點感受。

一開始寫文章的時候,總是懷著一種激情去寫,還要藉助常人中所謂的“靈感”。自然在這種情況下寫出的文章就是夾雜著很多人心的,自然發表不了,也起不到相應的作用。後來我便更注重學法,因為學法可以使人增強正念,在正念足、人心弱的情況下,再去寫文章,寫出來的文字就更具有理性和效力。

寫文章證實法還幫我去掉了很多我不以為然的執著心,比如:沮喪心、攀比心、嫉妒心、歡喜心、虛榮心、怕心等。最初寫文章投稿時就每天盼望著發表,看到發表了之後就情不自禁的生出歡喜心,有時還要虛榮的給同修顯示;有的文章自己覺得寫的很好,但是卻老是沒發表又很沮喪,有時甚至因此都不想再寫了;有時看到網上同修寫的文章覺得不如自己的好都發表了,就有潛在的嫉妒心;有時還會特意去看那些用筆名的同修的文章有多少篇,想超過別人,攀比心之下暗藏著爭鬥心;有時怕心出來還會覺得會不會網上也不安全,文章會不會暴露了自己。發現這些心之後就一邊學法來歸正,一邊求師父幫我去掉它們。

漸漸的我就越來越能以一顆純淨的心去寫文章了:沒發表時我就向內找是不是自己哪句話不在法上,然後認真的再修改,一般在執著心去掉了,不再去執著文章發表的事情的時候,會突然看到自己的文章發表了;發表了也不再有歡喜心,不再去顯示,因為我知道我的一切智慧都是師父賜予的,我沒有值得驕傲的理由;看到同修發表的文章會認真的對照自己,看文中的不足自己有沒有;也最終會用正念去看待網絡安全問題,解體怕心。

而且每一次文章發表後,我都會認真的再讀一遍,並對照原稿看哪些地方是改動過的,後來就發現:但凡是被修改過的地方,都是不太好的地方,要麼是語氣不夠善,要麼是不能很好的證實法。因此,我更加感受到師父慈悲的看護和精心的安排,並由衷的感謝同修們默默的為我修改了不足之處。

另外,我聯想到有的同修因為這樣那樣的顧慮還是不肯走出來證實法。有的理由是自己不會,不知道怎麼做;有的理由是以師父講的要多學法來當自己的藉口,就每天只在家裡學法煉功,其實這是一種自私的心理作祟,而且法學得再好不在實際考驗中去運用,那也是白搭;有的理由是覺得在大陸邪惡還在,怕不安全。其實這些都不是理由,曾經我也覺得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甚至我覺得修煉的要求這樣高,我或許都修不了了。但是真真切切的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4],我們只要有那顆真修的心,什麼師父都能解決、都能安排好!我因為自身條件限制,曾想嘗試多種證實法的方式都失敗了,但師父就藉助我還會寫點東西的這點能力,點悟引導我走出了我自己的路。

至今我也終於明白了,我以前的所學所得都是為了今天能證實法所用。而且因為我是新學員,修自己也不能落下,師父就通過寫文章這樣看似很平靜的方式暴露了我的各種執著心,並幫我修去它們。我也深切體會到,有時我的執著心很重時,光學法也不能完全讓自己靜下來,一定要克服懶惰和魔性做好自己證實法的事情時,學法也才更能入心。可見,師父讓我們做好“三件事”,這“三件事”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做不好其中的一件,另外兩件也做不好。

最後,我還想再說說“怕”心。我覺得它和色心一樣,是幾乎每個修煉人都有而且是很難完全修去的一顆執著心。但再難去也得去!師父不是多次講過有無怕心是人神的區別這層法理嗎?我們是不能拖著不去面對的。之前的我也被怕心折磨著,但是一位老同修的話點醒了我,她說要是什麼都怕的話那就什麼都別想做了。後來在師父的加持下,我終於鼓足勇氣去“訴江”,雖然過程是磨磨蹭蹭的,但好在終於邁出了那正確的一步。走出那一步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師父說的“柳暗花明又一村”[5],我身上“怕”的這種敗物被師父拿下去了好多,整個人都輕鬆了。而且以後再有怕心出來時,我就告訴自己:我都敢實名訴江了,我還怕什麼!因之前在家人面前怕他們不理解,修煉一直是遮遮掩掩的,現在終於堂堂正正了。

其實之所以怕就是人心太重,當我們用正念去看問題時自然就會解體“怕”。每當我怕心上來的時候,我就會背師父的詩《怕啥》,而且我會想我都是死過一次的人了,要不是師父的慈悲救度,我現在恐怕都在地獄了。死都不怕的人,還有什麼好怕的呢?我相信每一位修煉人都是要麼在身體上、要麼在精神上“死過”的人,都是偉大的師父賜予了我們新的人生,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走出來證實法?還在怕這怕那呢?

個人淺悟,不當之處,敬請慈悲指正!合十。

參考文獻
[1] 李洪志師父講法:《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三〈賀詞〉》;
[3] 李洪志師父講法:《音樂創作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