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賞析——國

鄧英士


【正見網2015年11月03日】

音:幗。二聲,平音。
義:獨立的地域性群體組織。
形:四周圍牆,形成封閉的空間,裡面生活著無數的民眾。

群體內部和外界是完全隔離的,完全獨立。

繁體的國字,裡面是或,一口一戈,一口人扛一桿槍。每個國民都扛著一把槍,自覺的保護這片領地,顯然這片土地對於他們來說是神聖的,具有豐富的感情的,這片土地肯定是他們祖祖代代的美好幸福生活的福祉所在。

他們扛著槍干什麼?是為了解放全人類嗎?沒有。他們僅僅是在圍牆的裡面,捍衛自己生存的這片土地,保護屬於他們自己的生存空間,不是為了外侵,不是掠奪,更不是為了霸權主義。

戈在右邊,捍衛國家領土的方式是靈活的,中華民族的孫子兵法,六韜三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成就斐然。

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璀璨輝煌,正是由仁人志士,忠貞正義換來的。這些勇士先哲們,曾經保護的中華文明,歷史之悠久,為人類作出的貢獻之傑出,是無與倫比的。

簡體的國,中間是玉,遠看是王。王是國家的管理者,現在的政府機構。

遠看這片土地上只有政府,沒有民眾。一言堂專制,獨裁暴政,強斂豪奪,私慾膨脹。老百姓呢?被輿論封鎖,言論管制,法律苛刻,文字犯罪。歐洲的貴族爵位,很多是親臨戰場,率先衝鋒陷陣而獲得的榮耀。現在國家高層領導的,社會精英的子女們,幾乎都出國在外,甚至徹底移民海外。他們挪移巨額資產,背井離鄉,離開祖國,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是為了解放全人類,做保家衛國的情報臥底?

近看,這個國裡面是,玉,也許就是一個王整天數著自己的一點點寶貝。現在的國度還有多少珍寶呢?除了殘破不堪的土地,頹廢的傳統文化,幾千年文明歷經劫難遺留的一點點古蹟,恐怕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世界的地方。

現在的國家,到處充斥著假冒偽劣,五分之一的世界人口,有幾項科技能夠站在世界之巔?自己獨有,人家做不到的,幾乎沒有。連中醫中藥,恐怕都不能夠獨大了。整個國家,真正的首創性發明少得可憐。科技界的原始發明創造沒有收益,得不到有效保護,抄襲,盜版,泛濫成風。

統治者在意的也許就是自己的一點既得利益吧。擁有不可超越的先進性,在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領導下,最終淪落為世界的代工廠,便宜貨的代名詞。可憐的老百姓為了餬口,向全世界輸送血和汗,一點點剩餘價值,慘遭全世界瘋狂掠奪。各項人文指標,都是位於國際社會倒數。一個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國,和國際社會的交往只能夠談買賣交易。就像一個權高位重年邁的長者,被一幫孫子們教訓道德廉恥,只能低聲下氣的以錢哄對。

要不是四周圍牆高築,苛刻的簽證制度,條件有限,老百姓恐怕早就以腳投票,溜之大吉。統治者膽顫心驚地鞏固自己的圍牆,到處輸送國民的利益。

這時候老百姓還能夠一人一桿槍嗎,還能夠給老百姓槍嗎?要槍干什麼?要對付城管和拆遷隊,維護司法公正?也許買賣菜刀,火柴,都需要實名制了吧。

美國邊界線,只限制入境,不限出境,國民可以隨便外出,進入卻要經過嚴格的審查,可是人口不減反增,人人可以擁有槍枝合法保護自己的私有領地。國民喜歡國家給自己帶來的幸福生活,為自己的國家感到自豪,發自內心的捍衛自己的國家。

敘利亞約有人口兩千萬,近幾年國內戰亂不斷,流亡他國的難民就約有一千多萬。四散而逃的國民,寧可鋌而走險,客死他鄉,也不願意扛起槍來保衛他們的國家。這樣的國家,其政府還代表人民的意願嗎?有些國家還支持敘利亞,號稱支持敘利亞人民的選擇,而敘利亞的廣大人民卻自己選擇以腳投票,前赴後繼的翻越圍牆,背井離鄉。支持敘利亞現政府的,也許不是想為這些流亡的難民負責,而是為了幫忙高築圍牆吧。可是圍牆裡沒有了衷心的老百姓,剩下的恐怕就是極權的統治者和他們貪戀不放的利益了。

如今的我們的國家,僅有的不就是利益嗎?堂堂的國家元首出訪,到處撒錢,像個王婆似的,販買販賣,出訪的成果都是以做成多少億元的交易來衡量,難道國與國之間只有買賣交易,沒有倫理道德?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人們的幸福美好生活僅僅是錢能夠換得來的?政府考核的指標都是GDP,忽視老百姓對公平正義的需求。社會廣泛宣傳的都是權貴名流,很少有忠貞正義之士。整個國家,有錢人,富豪,官員,醜聞也許都廣為人知;純正善良的,做好人好事的,恐怕沒有幾個人知曉。即使是極度慘烈的災害災難,一時的震驚之後,很快就在廣大媒體上煙消雲散,整個社會又重新沉浸在燈紅酒綠、醉生夢死的現實當中。天怨人怒都被視為偶然,被漠視,哪裡還有天理良知?

以錢為尊,利益至上,物價暴漲,生活費用高昂,國民們四處奔波謀生都疲憊不堪,誰還真的在意捍衛國家呢?或許,這正是簡體國字,蘊含的意義所在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