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 正念對待「訴江」騷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09日】

幾天前的下午,因為訴江,兩個當地派出所警察來我們家騷擾,因為家裡的很多敏感的東西都在明面上,妻子當時就沒有給他們開門。當時我們倆個都很緊張,因為在當地我們家被迫害的最嚴重,這些年警察對我們沒有干過好事,上門基本都是來迫害的,而且我們當地發生的訴江騷擾有幾起都是被抄家,所以我們幾乎是習慣的不給他們開門,抓緊時間把家裡的東西收拾好,然後就在家裡發正念。他們敲了一小會就離開了。因為內心的緊張,所以我們發了很長時間正念,也不敢輕易出門。我們是6月份全家一起向最高檢訴江的,本來以為這麼長時間了,不會有什麼事了,雖然當時頂著各種壓力,放下一切訴江,可是心裡面還是不願意面對訴江後的各種麻煩。

接下來的幾天都比較平靜,可是心裡的怕心是藏不住的,做什麼事都緊張兮兮的,心裡總想著如果他們再來我怎麼辦,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自己被一個練其他法門的師父追殺,他讓我跪下我就跪下,要殺我,我就讓他殺,殺我時雖然內心有幾分害怕,當時因為無可奈何,索性就讓他殺了,但最後他也沒殺死我。早上起來,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點化我。我仔細想想夢中的表現,怎麼就沒想到自己現在是大法弟子,有大法的師父,夢中也沒有想到喊李洪志師父相救,而且這些天心裡總是害怕,並想著各種不好的事,如果發生各種迫害我怎麼辦,對未來可能要面對的事充滿恐懼,當時遲遲不敢訴江,也是這個原因。我意識到了自己的嚴重心性問題,就是信師信法程度不夠,並對修煉堅定及正確認識不夠,對修煉路上的魔難認識程度及對待上存在嚴重問題。

今天學《轉法輪》當讀到第七講殺生問題時,師父的這段講法使我悟到了一層法理,我知道了應該如何在現階段更好的把握自己。師父講:“給大家舉個例子,釋迦牟尼早年有這麼一段故事。有一天,釋迦牟尼要洗澡,在森林裡頭叫他的弟子給他打掃浴缸。他的弟子到那一看,浴缸裡邊爬滿了蟲子,要打掃浴缸就得弄死蟲子。弟子回來告訴釋迦牟尼說:浴缸裡爬滿了蟲子。釋迦牟尼沒瞅他,就說了一句:你去把浴缸打掃乾淨。這個弟子到浴缸那一看無從下手,一動手蟲子就得死,他轉了一圈又回來問釋迦牟尼:師尊,浴缸裡爬滿了蟲子,如果一動手就要把蟲子弄死了。釋迦牟尼瞅瞅他說:我叫你打掃的是浴缸。弟子恍然大悟,馬上把浴缸打掃乾淨了。這裡邊說明一個問題,不能因為有蟲子,我們澡也不洗了;也不能因為有蚊子,我們都得上外面找地方去住;也不能因為糧食也有生命,蔬菜也有生命,我們把脖子紮起來,不吃也不喝了。不是這樣的,我們應該擺正這個關係,堂堂正正的去修煉,我們不去有意傷害生靈就行了。同樣人要有人生活的空間和生存的條件,也是要維護的,人還要維持生命和正常生活的。”

我悟到既然師父告訴你這件事情你要這樣做,不管這件事情在自己看來多麼困難,甚至在自己看來會有多麼嚴重的後果,都應該信師信法,堅定不移的去完成,因為偉大的師尊有能力去解決你的一切問題並安排好你修煉路上的一切,沒有任何偏差和偶然,而且一切對自己都一定是最好的。就像上面師父講法,故事中釋迦牟尼佛讓弟子給他打掃浴缸,弟子回來告訴他浴缸裡有蟲子,結果釋迦牟尼佛還讓他去打掃,弟子覺得這會殺生造業,可是佛還讓他去,這裡面就牽扯到一個問題,那就是你信不信師父讓你做的事都是最正確的最好的事,信不信師父會為你解決安排修煉路上遵照師囑而發生的一切問題,你信師的程度就體現在你的決定中,如果你害怕,怕自己咋樣,那就是不信,不信師父,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咋修?

再例如訴江,師父讓大家照辦,訴江可能會面臨迫害,你是聽師父信師父這是在帶你走向圓滿,這是在利用一切鍛造自己,而且師父已經安排好了修煉路上要發生和解決的一切。還是看到困難痛苦而不敢面對,畏縮不前。既然師父已經安排好了一切,而且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圓滿,不論面對什麼我們都應該迎難而上,師父咋說的我們就咋做,保證結果都是最好的。如果退縮就是對修煉的不堅定,因為修煉就是吃苦來了,你不想吃苦就是不想修煉。另外如果我們面臨圓滿,對“苦”還不能改變觀念,那真是一個強大的人觀念和執著沒有修去。師父講:“特別是在迫害以後這些年,你們所做的這些證實法的事中,無論碰到了什麼樣的具體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那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1]。如果我們能夠徹底改變觀念,以苦為樂,真的就什麼都擋不住,也不用去想明天會發生什麼,因為發生什麼都是好事,都在師父精心安排和掌控中,如何對待師父法中都有,我們只管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就行了。

師父講:“我們真正指的悟,就是我們在煉功過程中師父講的法,道家師父講的道,在修煉過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難,能不能悟到自己是個修煉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煉過程中能不能遵照這個法去做。有的人乾脆怎麼講他也不相信,還是常人中的實惠。他抱著固有的觀念不放,而造成他不能夠相信。”[2]。我悟到理解、接受師父安排的一切,並正確對待這才是修煉。師父是主佛,是創世主,一切都在師父的智慧之中,信師信法,不用去想前面是什麼,什麼都在師父的安排之中,我們只管按照師父的要求去修去做,一切都在其中。

以上是自己現有層次所悟,寫出來和大家交流一下,也是對自己的鞭策,不當之處,望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師父著作 《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 《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