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你修的怎麼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15日】

今年十一月三日上午,我專程到一位老年同修家去送師父的新經文《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他高興的接過新經文後第一句話就問:你們修的怎麼樣?!然後,我們進行了法理交流,經他同意,我把它整理出來和同修們分享,也許會對同修們有點幫助和啟發。

一、 越到最後,越要做到修煉如初

這位老年同修今年八十三歲,曾在本地省直機關擔任處級幹部,由於身體原因提前退休了。一九九五年下半年的一天,一位好心人告訴他法輪功好,並幫他請了一本《轉法輪》,他看完後非常激動,決定修煉法輪大法。

他修煉大法後,剛一煉功天目就打開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的一些美妙的景象他都看到過、感受過,他看到煉功場上空的大法輪、師父的法身,整個場“紅光罩著,一片紅”(《轉法輪》),他告訴同修們師父講的句句都是千真萬確的。當時大家聽後很受鼓舞,更加堅信大法,不斷有人加入修煉,當時一個小小的煉功點在很短時間內就發展到有五十多人。大家每天早晨五點鐘開始集體煉功,煉完功後,有的去上班,有的繼續學法交流,有的外出洪法,一派比學比修的景象。老年同修之所以要回想當年的情況,就是想告訴同修們,一定要聽師父的話,越到最後,越要做到修煉如初,堅信師父,堅信大法,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

二、 講清真相、揭穿謊言、救度世人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

老年同修接觸一些政界人士、機關單位人士較多,於是就在這一人群中去講真相,他按照師父教導的“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精進要旨二》〈理性〉)這一法理去做。他與中科院科研人員講地球、天體、然後講到神佛,對方終於折服了,承認有神佛存在。他與歷史學家、教授學者講中國傳統文化,神傳文化,聖人先哲們的教誨幾千年盛傳不衰,外國人都喜歡中國傳統文化,揭露中共破壞傳統文化,它是萬惡之源,只有拋棄中共,中華民族才能復興。對方聽後往往都能接受,做出正確選擇。

在中共瘋狂迫害大法的年代,他還鼓勵同修們堅信師父,不要聽信中共宣傳。有極少數學員在壓力下放棄了修煉,甚至走向反面,他毫不客氣的與對方講:某某,你個人選擇自己定,但你可不要做壞事,助紂為虐,陷害好人那是有罪的,搞不得,做不得。在他的正氣面前,邪悟者不敢做破壞大法的事。在中共邪黨迫害大法的十六年裡,他利用不同方法和形式,在所在範圍內講真相,使很多廳、局、處級幹部明白了真相,做出了正確選擇。他認識到講真相、救世人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非得去做,必須用心,努力做好,做出成效來。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注意安全,讓對方真正明白,做出正確選擇。

三、 不能執著時間,珍惜師父的巨大付出

老年同修說師父用巨大承受為我們延續來的時間我們應該倍加珍惜,不要辜負師父的期望,踏踏實實的修好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要想達到圓滿的標準,前提是要學好法,大法是根本,大法圓容不破、無邊無際,我們看問題、想問題、認識問題都要用法來衡量,不要用人心去衡量,有人喜歡摳字眼、鑽牛角尖,這都不符合修煉人要求,以自己所在的境界、層次怎麼能知道大覺者講的話的涵義呢?比如覺者講一瞬間,可能就是幾十年、上百年或者更長時間,概念不一樣,常人中也講一個人活了七八十歲死後,感覺好像只是一瞬間,往事歷歷在目,一生很短暫,一閉眼功夫就過去了。不要用人心、自己的觀念去衡量修煉的事情,衡量覺者講的話,那樣容易走偏,要在修心上下功夫,按照大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只管自己往上修,不要執著於這個那個,真正的把執著都修掉了,才能達到標準。

可有的人以自我為標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認識問題,設定目標,達不到目標就消極、消沉、氣餒,鬆懈,甚至走向反面,這都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做指導,沒有做到真修、實修,要知道自己帶著一大堆的人心怎麼能了解神佛的想法呢?用常人的標準去衡量神佛那不是無知太可笑了嗎?!人永遠也不會知道神佛在想什麼、做什麼,修煉人要做到“生無所求 死不惜留 盪盡妄念 佛不難修”(《洪吟》〈無存〉),而有的人就是有所求,達不到目地就怨天尤人,不嚴肅不認真,怎麼能行呢?憑這一點就不夠標準,不要執著時間,只管修好自己,向內找,認真做好三件事,只有這樣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跟師父回家。

四、 後記

老年同修和我交流了很多,由於篇幅所限,在此就不一一寫出了。從老年同修家回來,我又學習了師尊《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感到汗顏、慚愧,反思自己:沒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圖安逸、舒服,過常人生活,被情纏得不能自拔等等一切的一切,是個真修者嗎?得到了什麼呢?只是業力,離道越來越遠,最後就毀了自己,失去這萬古機緣,造成永遠的遺憾和悔恨。而精進實修的同修,他們又失去了什麼呢?失去的是人心、執著和業力。得到的是什麼呢?境界的昇華,層次的提高,功力的上長,眾生的得救,最後達到圓滿的標準,跟隨師父回家。通過反思,我決心嚴格按照大法要求自己,向精進的同修學習,做好三件事。

其次,我反問自己:你修了十九年了,修得怎麼樣?!真正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人了嗎?按照大法去實修了嗎?學法時心態純潔、真正入心學進去了嗎?真正領悟到大法的內涵、從法上去認識法了嗎?全球四個整點發正念都保證了嗎?真正按照發正念的要領和要求,精力集中、念力強大了嗎?地區集體發正念做到集中精力、不扯閒話、主意識強大了嗎?真正把講真相、救度眾生當成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去完成了嗎?在講真相救世人的過程中,真正是懷著純淨心態去做的嗎?每次出去勸三退過程中用心了嗎,有沒有隨大流、大幫哄、走形式或聊天走過場、不計成效糊弄事?

捫心自問,離法的要求、差距太遠,但我下決心,並且有信心在今後的修煉中嚴格要求自己,實修自己,歸正自己一切不正的,一步一個腳印走好每一步,認真學好法,用法來指導自己的一切。無論是全球四個整點發正念還是本地區的集體發正念,都要做到集中精力,主意識強,按照發正念要求、要領去做好,真正起到除惡的作用。要每時每刻牢記自己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講真相、救眾生是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在這個過程中用心去做,不走形式,不走過場,去掉人心執著和怕心,把救人當作自己的頭等大事去做,要以法為大,同修說的好:“過去我們把修煉當成生活的一部分,現在把生活當成修煉的一部分,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一思一念都努力用法來要求,要有緊迫感和責任感,師父為我們著急呀!我們不能無動於衷!不能不清醒!一定要聽師父的話,對得起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不辜負師父的殷切希望,不辜負眾生的期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