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愛民 民愛官



【正見網2015年11月24日】

中國古代的文化是神傳文化,在儒、釋、道三家文化的交相輝映下,形成了敬天敬神佛的文化,人們有心法的約束,抑制人的魔性,不斷的充實著人的佛性。特別是當官的,注重道德的育化,人與人之間相處是和諧的,官與民之間是和諧的,官愛民,民愛官。大陸有很多的古裝戲把古代演的一團糟,當官的個個是往錢眼裡鑽,貪污腐敗,老百姓民不聊生,沒有出路,皇帝都是風流才子,不懂治國安邦之道,只知道遊山玩水,玩弄權術等,其實那是在中共黨文化的毒害下,用假、惡、鬥的判斷標準瞎編出來的,但是對於不知道古代歷史的當今年輕人毒害很大,真的認為古人不如今人,反而認為古人的一切才是騙人的,甚至寫進教科書的古代四大發明也不承認了。

我的鄰居是教育局的官員,受過正規的大學教育,應該是讀書很多的。一天,他突然對我說:“學來學去,我發現古代的一切都是騙人的。”被中共的黨文化毒害的已經不知道誰是誰非了。

筆者在此摘錄兩篇歷史故事,看一看古代官民相互愛護的美好場景。

地方官愛民 百姓自發替官交罰金

清朝的官,不一定是由科舉出身,有的不是進士出身的賢德之人也得到了重用。佟國瓏就是其中一個。

佟國瓏,不是進士出身,在康熙三十年,由“筆帖式”的出身,當上了山東文登縣令。此縣民風愚昧、彪悍,有人勸佟國瓏用嚴刑峻法治理。佟國瓏說:“為政在誠心愛民,興利除害,教化、引導百姓而已,嚴刑峻法非民之福也。”

有個副將軍官因為貪污軍餉,導致軍隊躁動、譁變,半夜斬殺關口的看守者,闖關出城,駐軍在城外東郊。佟國瓏聽到兵變,單身獨自騎著一匹馬,前往勸說:“我與軍民同疾苦,有冤當訴於我,為什麼要輕舉妄動呢?”眾士兵仍舊氣勢洶洶。佟國瓏面對炮口站立,說:“我不忍心見到你們被滅族、誅殺,請先(用我)試你們的炮吧。”眾士兵感動,說:“您廉明,軍隊何敢侵犯您。然而事已至此,怎麼辦呢?”佟國瓏極力保全這些譁變的士兵,追究、查實了軍官貪污軍餉的實情。眾士兵哭泣、拜謝、散去,軍官被彈劾丟官。

縣裡的富豪宋某,因為鄰居的婦人借錢不償還利息,殺了她。小吏、衙役得了賄賂,都為宋某掩蓋。宋某又用千金賄賂佟國瓏。佟國瓏大怒,複查、驗出死去的婦人有重傷,法辦了富豪。

此縣臨海,副將軍官林某綁架了停泊在島嶼的商船數千人,說他們是海盜。佟國瓏審明實情、釋放了他們,另外捕獲、處死了真正的海盜四十多人。

康熙五十年,佟國瓏升任山西澤州知州。佟國瓏曾因論事得罪了太原知府,太原知府派人誣告、揭發佟國瓏,佟國瓏被罷官。州裡的百姓鳴鐘敲鼓罷市,計劃到皇宮告御狀。佟國瓏的冤情被查明,留任原職。

平陽地區發生民變,巡撫派佟國瓏帶兵平亂。佟國瓏說:“是求快速解決問題導致的變亂。”於是,佟國瓏單身獨自騎著一匹馬前往民變的事發地,不帶一兵一卒,不鎮壓。百姓都說:“佟先生來了,我們就無憂無慮了。”百姓就安定下來,接受招撫。

後來,佟國瓏因為管轄的下屬高平縣令虧空被牽連逮捕,責令他償還一萬金。百姓感激佟國瓏的恩惠,自發地捐了金錢,交到州裡的庫房,代替佟國瓏償還了一半的罰金。

為民請命的清官

清代的張瑾,在康熙十九年,擔任雲南昆明知縣。當時吳三桂剛被平定,所以軍隊的軍糧、和戰後的官府都由百姓的賦稅供應,都是取自於縣裡,百姓不堪重負。昆明的賦稅,尤其重。

張瑾向封疆大吏請求,減低昆明的賦稅,不被允許。張瑾只好招來流亡之人,給他們耕牛、種子,鼓勵他們開墾荒地,來填補軍糧的賦稅額。一年開墾了一千三百多畝田,三年得一萬多畝。張瑾又平均賦稅,縣裡的蠹蟲無處科征暴斂和攤派,奸民無機可乘,各種侵害漁民的弊政都絕跡了。

以前,按照舊規矩,百姓供養縣官的花費是每天十金。張瑾說:“我吃君主的俸祿,不吃百姓的。”張瑾革除了百姓供養縣官的舊俗。自從公費(吃住的弊政)除去了,而接待上級的花費也減少了。

昆明的湖接納四面山上的水,夏秋暴漲,怒濤流入閘河。沙石壅塞,水溢出,浸入農田。每年都要勞民力來疏通它。晉寧州的邊境毗於昆明,上級官員議定鑿通昆明的閘河,把晉寧州的水瀉到昆明。張瑾指著地圖說:“閘河只接納昆明的水,已不能容納,沙石溢到岸上為害,豈可再接納晉寧州的水?並且昆明的地勢很高,出現沙石嚴重堵塞就沒法治理了。”上級堅持要向昆明瀉洪,張瑾指著地圖力爭說:“高低一目了然,何忍陷民於死!”向昆明瀉洪的計劃就取消了。

縣裡的大小東門外,過去都是鬧市,戰爭過後變為廢墟,盜賊棲身在其中。張瑾為盜賊建造住宅,來讓流亡的人居住,遷移城中的騾市、馬市、羊市來充實它。貨棧牧場比鄰,盜賊就絕跡了。安阜園,是原來的藩國的囿地,張瑾請人耕種它來供孤寡貧困殘疾的百姓吃飯。

朝廷的軍隊打算用流民所開墾的農田放牧戰馬,向張瑾求了一年,張瑾都不給他們,日子久了,軍隊裡的人也說他正直。將軍的僕人殺了人,張瑾法辦了將軍的僕人的罪。巡撫僕人的兒子謀劃奪取別人的未婚妻,張瑾立即在縣衙的大廳為差點被奪走未婚妻的人主持婚禮,判決說:“王法規定不得娶有夫之婦,讓這個婦人乘著我的馬車,她的夫婿乘著我的馬,由衙役送回家。有奪妻者治其罪。”當時的人作歌傳頌張瑾的恩德。

張瑾剛到任時,滯留在獄裡的要用百來計算,張瑾都審理的明明白白。後來全省的疑案都交給張瑾審理,張瑾多次為冤案平反。張瑾病逝後,百姓畫了他的像珍藏,祭祀他。

當官的真心為老百姓好,處處為老百姓的利益著想,老百姓不會忘記他們,會用自己的方式愛戴與擁護。佟國瓏有難,老百姓想法子計劃到皇宮告御狀,還自發的替他償還了一半的罰金;張瑾病逝後,百姓們畫了他的像珍藏,祭祀他,沒有忘記他的恩惠。

人間凡事都是前有因後有果的,沒有官愛民,怎麼會有民愛官?!反觀今天的中國大陸官員,當聽到中共的官員被撤職、拘留審查、逮捕、判刑或得癌症死亡等,百姓們無不拍手稱快,有的恨不得買鞭炮慶祝,卻沒有出現老百姓為被撤職的當官的罷市、上訪、請求當官的留任,也不會拿出自己的錢替當官的交罰款,更不會出現畫了他的像珍藏,祭祀他,為什麼古今的反差這麼大呢?

淺層次思考,會認為是文化的差異,因為人的成長離不開一定的文化環境。中國古代是神傳文化,人們敬神佛,敬天地,尊重人性,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今天大陸的文化是黨文化,反天地,反神佛,輕視人性,放縱人的魔性。深層次上思考,造成變異的黨文化的根源就是中共。是中共通過各種政治運動,迫害各級各類的善良民眾,打擊人善良的一面,放縱人惡的一面,不僅摧毀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也打擊、排斥西方民主、文明的價值觀,98年6.4血腥鎮壓善良無辜的大學生就是明證。92年5月,法輪功傳出,無數的法輪功修煉者感受到了真、善、忍的力量,嚴格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社會的整體道德水準都在提高,於國於民於統治者——中共都是大好事,然而中共與江xx卻容忍不了社會上好人多,好人多反而會威脅了政權,因而,荒唐的在1999年7月20日依靠謊言與暴力傾一國之力發動了對法輪功修煉群體的殘酷迫害,一直到今天,還在迫害。

中共為什麼這麼熱衷於殺好人,提拔惡人?這是中共的本性使然。共產黨的綱領性文件《共產黨宣言》中開篇就表明了中共的本性:“幽靈,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的上空遊蕩。”“幽靈”是啥?就是老百姓說的魔鬼、邪靈。中共就是這個邪靈在人間的體現形式,執行的就是魔鬼的意志,反神佛,不敬天地,敗壞人類的道德,敗壞人類的生存環境,最終毀滅人類,這就是中共來在世上的目的。所以在中共邪黨的眼裡,一切正統的東西都會是中共的天敵,必要除之而後快,中共的治國方式註定是謊言與暴力,它的官員一定是熟悉、領會假、惡、鬥的人,也只有這樣才能在中共的官場上左右逢源、如魚得水,這樣的官員怎麼會不利慾薰心,怎麼會為老百姓著想呢?他(她)們的眼裡只有中共的利益,不會有老百姓的利益;只有自己的吃喝玩樂與享受,老百姓的死活他(她)們才不會顧及與感受。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追隨中共邪黨做壞事的官員不危險嗎?

今天在反腐的名義下落馬的大小中共官員,當年都是積極追隨江xx密令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官員,今天的下場實際上是作惡的報應。因為當政者出於保黨的需要,掩蓋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驚天罪惡,使他們重罪輕判,剝奪了老百姓的知情權,從中也暴露出中共的邪惡本性,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它要害死人的本質就不會變。

多行不義必自斃。2002年6月,在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發現了2.7 億歲的“藏字石”,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其中那個“亡”字特別的大。中國的各路地質專家經實地考察後一致認為,這“藏字石”上未發現任何人工的痕跡,乃天然形成,堪稱世界奇觀。國內多家媒體報導,但都隱去“亡”字。“藏字石”的圖片還被赫然印在貴州“藏字石”風景區的門票。這不是天要滅中共嗎?從古至今,不管什麼人、什麼組織,只要作了惡,最終都難逃天理的懲罰。

“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識時務者為俊傑”,2004年11月海外媒體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系統闡述了共產黨的邪惡本質,並由此引發了勢不可擋的全球退黨、退團、退隊——“三退”大潮。現在“三退”人數正以每天9萬人左右的速度滾雪球似的遞增。截至2015年11月13日,在海外大紀元網站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二億一千八百九十九萬,這是善良的中國人明白真相後的正義選擇。

今天法輪功學員掀起了起訴江xx的浪潮,這也是眾生明白真相,作出選擇的大好機會。如今,擒拿元兇江xx已經指日可待,歷史的巨變就在眼前,上蒼給每個人留下了用良知選擇未來的均等的機會,請善良的中國同胞,珍惜這難得的萬古機緣,不要錯過這明白真相,生命得救的好機會。真的錯過了,將是生命的永久的遺憾與痛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