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求師父」

同真


【正見網2015年11月25日】

很多同修都談過在過關、過難時求師父幫助出現神跡的事例。那麼,我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應該求師父?應該以什麼樣的心態去求師父?求師父的出發點應立足於什麼基礎?

師父講:“人去拜佛的時候,不是抱著那顆崇敬、想修的心去拜佛,而是去求佛了,保佑我生兒子、發財、消災、解難,都是這個心。可是佛不管這個,佛是從根本上度人。”(《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 紐約法會講法)我理解,求師父時不能摻雜著人心、更不能有私心。如果純純淨淨是為了修煉、為了正法、為了救人而求師父,師父一定會管。我在監獄被非法關押時也曾經求過師父,被關押中我有五年多見不到大法資料,我就求師父幫助。我當時發出一念:求師父幫助,只要我能再看哪怕是一遍所有的大法書籍,付出再大的代價我都願意(當然,這種念頭也不完全是正念,得到大法書與被迫害沒有任何因果關係)。師父看到我對法渴求的這一念,就幫助我了。不久以後,同修給我找來了《轉法輪》和電子書,電子書裡面裝有所有的大法書。在師父的慈悲幫助下,在那個邪惡的環境中我終於又見到了所有的大法書。

可是,有時候帶著人心去求師父就不管用,因為舊勢力認為是該你自己過的關,你不提高自己,反而去求師父,舊勢力心裡就不平衡,甚至會藉機迫害你。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師父講:“弟子:弟子發現自己有一些執著很頑固,影響了自己提高和救度眾生,心中請求師父把自己生命中那些頑固的部份去掉、再造。師:其實師父都在管。如果你不去排斥和正念對待,經常隨其執著而行,那就不是修了。都叫師父來做那怎麼行啊!我要再造你就是再造你了,就不完全是你了,所以修煉得自己修。法理都在那擺著了,別人為什麼做的到,你就做不到?多學法,看看明慧網上學員互相之間登出的一些文章,真的是很好,真的很成熟,有些文章寫的真好,對照對照你們到底差在哪裡。路得自己走啊,不然的話,你真的上天了,人家說你咋上來的?哪個是你悟到的?那麼大的問題你都沒過去,師父給你去掉你才過來的,你這不是修啊,你沒修上來呀,是不是?咱們在上邊也不舒服啊,下去吧。(笑)下去還能再來修啊?別失去這個機緣哪。有什麼難的?想一想,還是對自己修煉的機緣不夠重視,對法不夠重視,對自己的生命重視不夠。真正明白這些就能夠做好。” 師父這段講法講的很明白了,該是我們自己過的、自己悟的都要靠自己,師父該幫你時你不求也會幫。

還有,有的同修求師父保佑自己的生意興隆、保佑自己不修煉的家人平安、或者保佑自己的孩子不生病......,其實發出這一念時,我們想想自己把大法擺到了什麼位置、把師父擺到了什麼位置?宇宙大法是為了解決我們常人的什麼問題而傳出的嗎?

我理解,作為師父的弟子,有修煉中的問題解決不了了、在過關過難中過不去了,想到了師父,求師父幫助沒有錯,但念頭一定要純淨,別被邪惡鑽空子。

一點淺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