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路上 有師父一路呵護

台灣嘉義大法小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07日】

(姐姐:大學生)

我是2000年得法的大法小弟子,當年五歲,我的記憶中一直都有法在,而我也總是覺的我和大法有著不解之緣,就像我和師父訂下的契約,那時的我就是個非常天真的小孩,純淨的像張白紙,那時大概是在讀幼稚園的年紀,我常常閉上眼睛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小天使,長大一點之後,我才知道那是師父給我開的天目,我一直惦記著那個畫面。也有一次,我在發正念的時候,在我額角左上方的地方突然鑽出一道白色刺眼的通道,眼睛閉著,眼前看到的卻是亮亮一片,非常刺眼,當下的我覺的好神奇,但也沒有多想。

又再一次我睡覺的時候,一整片密密麻麻的眼睛在我面前眨呀眨呀,突然看到那麼多隻眼睛看著我,我真的嚇得不敢睡覺,縮在棉被裡,還一直不停甩頭希望把那些眼睛甩出去。是我再大一點,看懂師父《轉法輪》裡面所說的,才知道原來那是複眼,其實就是自己的眼睛。也是因為開了天目,我更加相信師父在《轉法輪》中的字字句句,也明白這麼小就得法的我,是有使命的,是要來兌現與師父的約定。但是,我小時候腦袋並不好,甚至到了國小三年級還背不起來九九乘法表,媽媽還帶我去看醫生,鑑定是否智商不足,大家都對我很失望,因此,我必須要比別人多花更多力氣,卻不見得可以得到一樣好的結果,我總是對自己的表現很沮喪,而且會對於考試產生很多怕心。

直到小六的那年,那年的法會剛好在段考前,我告訴爸爸我想在家準備段考,但爸爸要我把心放下去參加法會,可是我因為有著強烈的怕心,害怕失敗,於是就帶著書到法會去看,但兩天下來,一頁也沒看。我當時心裡想:這次一定註定失敗了。因此,我心中沒有任何期待和執著就去考試了,但出乎意料的是,這次的結果卻出奇的好,我心頭一震,想到師父,原來是師父在幫助我,幫我去掉執著和怕心。接下來的幾年,法會剛好都在段考前,我慢慢的學習放下執著,做到實修,把大法擺在第一,而我在學業上的表現也有突飛猛進的進步。我告訴媽媽:“放下執著的感覺讓我好平靜,好像回到小時候的純淨。”從那時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更加精進,每天提早一個小時起來讀法才去上學,放學回到家就坐在客廳學法,還有每個星期二風雨無阻去集體學法點參加學法交流,因為這是讓我可以督促自己,像別的學員學習的場合,而我很慶幸我有堅持下來,一直到國中、高中都是如此。

心擺正了,我在常人社會中的表現也相對的越來越好,連奶奶都發現了我巨大的改變,雖然奶奶沒有得法,但我常偷偷聽到他在電話中和他朋友說:“我孫女每天都在讀一本金色的書,成績變得很好耶!”這時我才明白,原來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是要讓我來救人的。對我來說,實修真的很困難,我常常在學校生活中就忘記應該做到的真、善、忍,所以我後來就把法帶到學校,中午午休時增加讀法時間,讓自己的狀態維持在法上,而我在心性上真的進步很多,凡是遇到不順的事情,馬上向內找,馬上問自己:師父要我悟什麼,也因為如此,我變的越來越善良,越知道自己做好大法小弟子的本份。

到了高中要考大學的時候,我不想再次掉入追求成績的執著中,所以我每天都讀一講,才開始念書,就這樣我踏著穩健的步伐,一步步往前走,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但心中反而沒有異常的興奮,反而是沒有遺憾的平靜,回想求學這條路上看似漫長,但因為有師父一路相伴,我一點都不孤單,覺的很幸福。考完後,我立刻參加法輪大法大專營,參加的大多是常人,在營隊期間遇到颱風,隊輔們圍成一個半圓,用身體幫我們擋雨,用行動來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這個舉動也讓一位常人在最後的心得發表中感動的說到:“我現在知道你們真的很好,我會告訴別人你們是一個善良的團體。”

參加完大專營之後,我立刻勾選了寒假大專營的工作人員希望也能夠貢獻自己一點心力。緊接著,我隨之參加了新唐人新聞部培訓,在那幾天裡我看到了新唐人的專業要求是如此的嚴謹,並且有非常強的正念,我第一次有著從第一套功法煉到第五套功法完整的煉完而不會痛不會麻的經驗,在那幾天培訓中我們大家一起讀法一起發正念一起煉功一起做新唐人講真相的工作,我感到無比的充實。我開學後回到校園,我不想脫離大法,因此我接下新唐人新聞的校稿工作,盡微薄之力,精進實修。而新唐人的大姐姐可告訴我集體學法的重要性,因此每周我都會固定到校園附近學法點集體學法,擺正自己。回首我成長的過程,要不是有師父一路陪伴指引我可能會落在常人中而忘了回家的路,媽媽常說做人不能忘本,我從一個大家都不看好的孩子到現在能平步青雲考上理想的學校,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給我的,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把法擺在第一位,鼓勵自己精進實修希望能夠跟上正法的進程。謝謝師父,謝謝大法。

(弟弟:國中生)

我是2002年得法的,當時在媽媽的肚子裡,媽媽懷我的時候去上九天班,懷孕七個月時突然長水痘,許多親戚朋友都擔心我生出來會是個畸形兒,結果我四肢健全,腦袋也正常。媽媽坐月子的時候讓我二十四小時聽師父講法,大人都說我睡得很安穩不吵鬧,他們甚至還來把手指放在我的鼻子那邊看看我還有沒有呼吸。他們可能不知道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正在聽一部宇宙大法呢!

我在兩歲時,家裡的字卡大約一千多字我都會念,奶奶覺的很光彩,所以有次就在很多叔叔阿姨來我們家時,叫我出來表演念字卡給大家看,結果我全部都會念,大家都幫我拍拍手,奶奶驕傲得問我:“這些字卡都是是誰教你的呀?”我說:“是我師父教我的呀!”大家聽了都嚇了一大跳,奶奶也驚訝的看著我說:“亂講,明明是我教你的呀。”但是,我知道真的是師父教我的呀。那天晚上我被爸爸媽媽叫到房間,他們問我:“字卡到底是誰教的,你跟爸爸媽媽說好不好。”所以我又說了一次:“是師父呀!他就在我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從那個播放器坐著火車出來教我的呀!”爸爸媽媽對看笑了一下。

但是,小時候我並不精進,每次要發正念,我就找藉口要上廁所,然後都待在廁所很久,大家在讀法的時候我也不專心聽,漸漸的,隨著我年紀越大,反而我以前會的字卡,都變得不會念了,現在想起來,我覺的師父讓我那麼小就認識國字,是要讓我讀《轉法輪》的。有一年颱風前爸爸要做防台準備,無意間在後院發現優曇婆羅花,我覺的很神奇,想說怎麼會有花長在鋁窗上面,我就聽爸爸說,這種花三千年才開一次,我當時覺的很納悶,為什麼這種花會開在我家呢?而且還連開好幾年。當時年紀小,我還不明白,現在想起來可能是師父給我們的鼓勵。

升上小學時,每個星期六,媽媽會帶我到小弟子班學法,但是當時我很心不甘情不願,總覺的在家看電視比較快樂,所以去那裡也沒有很用心。漸漸的,我的身體各種過敏症狀越來越嚴重,媽媽叫我煉功,我都聽不進去,脾氣也越來越壞,整天只想打球、看電視、玩電腦。雖然功課保持得還不錯,但媽媽說我在吃老本,學習態度如果不改,總有一天老本會吃完的。

但我仍然沒有反省,於是就在小六的暑假,爸爸媽媽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將我轉到雲林飛天藝術學校就讀,一開始我很排斥,因為我原本想當籃球選手,我一點舞蹈基礎都沒有,不知道怎麼跳舞,但媽媽說:“我這條命是師父撿回來的,應該好好修煉,因為當時醫生說:‘我會順利出生沒有流掉,是一個奇蹟’,因此我不該迷在常人的玩樂中,只要有心,就算沒有舞蹈基礎,師父也會幫我的。”我當時勉強答應爸爸媽媽,去到飛天第一個面臨的考驗,就是拉筋的痛,我每次拉筋都哭得好慘,一天哭好多次,學長告訴我這是必經過程,可是我還是很痛苦,終於在十月一號那天,我劈腿批到一百八十度了,我喜極而泣,趕快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媽媽說我好棒,並且鼓勵我繼續堅持下去。過沒多久又遇到心性關,同學有時會捉弄我,讓我很傷心,周末回家跟媽媽訴苦,但媽媽要我向內找,看看自己有何不足。我這才發現,我以前的脾氣太壞了,都沒有做到實修。因此,我開始將我讀到的法用來反省我的行為,發現不僅僅有執著,也沒有做到真、善、忍,這個關卡或許是師父要磨我的心性和壞脾氣,因為我從小在家備受寵愛,沒吃過什麼苦,後來我把心放下,這個心性關也順利度過了,而且變得更善良,更會忍耐。

本來以為從此應該就平順,想不到考驗未曾停止,有一次我一整個一星期上吐下瀉,並且要繼續鍛練舞蹈,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家裡,奶奶一定心疼的帶我去看醫生。但是還好我在大法的環境裡,學校老師陪著我讀法煉功,反而很快就沒事了,我就在師父的幫忙下過了病業關。有了這次的經驗,我變的更加勇敢,從此以後小毛病,或常人所謂的感冒已經困擾不了我了,謝謝師父安排我到飛天。

接著時間來到寒假,我回到了常人的世界,真的好像大染缸,每天有各種誘惑出現在我眼前,玩電腦,看電視,放縱自己,我又開始往下掉了,法也少讀,功也沒煉,漸漸的我心裡冒出一個很不好的念頭,那就是我想轉回常人的學校,我不想吃苦了,但爸爸媽媽不答應。所以我向奶奶外公外婆求救,希望他們說服爸媽,怎麼知道爸媽跟我說,如果要轉出來也是可以,但要禁的起一般的課業壓力。姊姊當年每一個科目都寫三本參考書,爸爸說我比姊姊聰明,應該可以做五本,而且必須在飛天社區生的班上就讀,配合住校。如果課業跟不上,假日我還要留校額外加強,我聽了心都涼了一半,本來以為轉到常人學校會輕鬆一點,想不到聽了爸爸的計劃後,好像更苦,於是我只好把所有要轉學的念頭都放下。想不到,當我心真的放下之後,一年級下學期,我的術科突飛猛進,現在的我已經把舞蹈視為一種榮耀,因為我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感覺好幸福,我勉勵自己在修煉的路上更精進,希望將來有一天能進入神韻去世界巡迴演出,救度更多的眾生,履行我和師父的誓約。我也要謝謝師父安排給我那麼多關卡,讓我一關一關的突破,修正自己,讓我現在已經可以在法上理解自己的問題。雖然過去跌跌撞撞犯了許多錯誤,但師父都沒有放棄過我,我很感恩,也謝謝師父把我安排在雲林飛天藝術學校,走在正法的路上。

最後,我和姊姊想跟尊敬的師父說,謝謝師父一路上的指引,我們會努力精進的,因為我們想跟師父一起回家。謝謝大家!

(二零一五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