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離世後的反思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25日】

最近我地區一位同修離世,舊勢力以病業形式把同修搶拖走,我心情很沉重。這十幾年正法修煉中,同修在證實法、救度眾生中做的非常好。警察兩次送她勞教所勞教都沒有送進去。送的路上,她一路喊著“法輪大法好”;在拘留所非法關押時,她也從不配合,否定邪惡舊勢力的安排,結果,每次都是正念幾天闖出看守所、拘留所,真是做的驚天動地,大關過的非常好。

前一段時間也就是一個月之前左右,她去同修家裡住幾天時間,我有好長時間沒有見到她了,見到同修我一看她的狀態,我心裡不是滋味。去年同修身體出現病業狀態,腹大,去年我去了幾次,但去年她非常精進,學法、發正念、煉功、救人都不懈怠,慢慢就好了,誰也沒有注意。今年一直沒有見到她,當我上些天看到她後,腹又大了,我們談了,她這次真正找自己了,認識到了她沒有實修自己,她自己說,遇事沒有把自己當做修煉人,脾氣暴躁,誰也不憤,一點也不忍,矛盾來了就是常人心,強調自我。我說你找的很好,這次你可要真正從心裡找出是哪顆心造成的,從而改正,我們都真正找自己才能提高,才能不被舊勢力迫害,我和她在熱心同修家住了一個星期,後來我回家了,她也回家了。到家後,我們這裡同修也輪班去她家學法,發正念。但一天天看到她消瘦吃不下東西,也很痛苦,腹部疼痛,這次舊勢力下毒手,同修說這一次像使不上勁?還是很堅定,家裡讓上醫院,她堅決不去。就不聽舊勢力安排路,聽師父安排,離世前發正念,念“法輪大法好”,就這樣走了。

同修離世,我這幾天反思這件事,對我們整體是很大損失,反思如果去年她病業來是警鐘,如果能接觸到同修,包括我在內都從法中悟一悟,究竟差在哪裡?有多少執著的東西沒有放下?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我去了三次,離世同修都不說她差在哪裡,就說別人,她崇拜同修。說了這些話,她自己怎麼過的關,沒有從實質找自己,我現在後悔,當時也沒有真正指出來隱藏的執著,都認為她修的好,堅定,光讚揚,沒有看到另一面,也沒有真正對同修負責,我覺的我沒有做到那種熱心,經常看一看同修。“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到了今年,去年出現警鐘,沒有真正找到,反而舊勢力又加大迫害力度,又從情上、心性上讓同修過關。由於同修長時間沒有修心,矛盾積攢越來越大,最後成難以逾越的死關。舊勢力就是抓住同修沒有修去的情來干擾、往下拽同修,結果還沒有意識到執著、沒有意識到有該去的人心,反而還上了舊勢力的當,使之雪上加霜,到後來產生了對女兒很強的怨恨心,都出來了,已經晚了,無能為力,教訓太深刻了。

今天,我寫這篇文章不是離世同修不好,我是在惋惜,我是在自責,我是告訴我們同修一定要珍惜師父給我們延續正法的時間,好好找一找自己,到了警鐘已響了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出現不適的時候,真得在法上悟一悟了,悟很重要,就學不悟是不行的,師父講“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聽師父的話,我們真正從法上提高上來,達到師父要的。

師父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精進要旨》〈境界〉)師父還說:“今天我跟煉功人講,你可不要這樣執迷不悟,你想要達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層次上修煉,妒嫉心必須要去掉。”(《轉法輪》)用師父上述的法對照:離世同修的“脾氣暴躁,誰也不憤,一點也不忍,對女兒很強的怨恨心”,這是不是“惡”,那“惡”的背後隱藏的很深的那顆心,是不是“妒嫉心”。這顆心是必須要去掉的,可離世的同修在走之前,也沒有查覺、也沒有找出來這被舊勢力抓住不放的這顆致命的心。那麼這顆心為什麼就找不出來呢?正如師父說的那樣:“因為妒嫉心在中國表現的極其強烈,強烈到已經形成自然,自己都感覺不出來。”(《轉法輪》)所以,我反思後才悟到這一點,學法一定要悟、要得才行,這樣才能讓師尊多一分欣慰,少一分操勞。

新的一年又將要開始了,我們要更加精進,珍惜這段有限的時間,做好三件事,吸取離世同修的教訓,一定要對自己修煉負責,把自己放低一些,不要把自己擺的高高在上。以謙卑的心對待一切,一切關難就能過得去,就容易過。如果我們哪裡出了問題了,不要掩蓋,我們都是修煉人,難免有錯,互相提高,誰也不笑話誰,坦坦蕩蕩,實實在在走好最後的路,完成我們史前大願。

前幾天我地區同修A出了點差,當時我們正在學法小組學法,A同修來晚一點,呆一會,她把心裡話說出來了,她出了差,她一說完,我馬上就急躁和她說了不少話,我當時沒有惡意,一急就沒有善念,說話很重,傷了A同修。A同修走後我覺的我說話不對勁了,不善、不忍就是“妒嫉心”、還有情、顯示心、強調自我的心,也都暴露出來了。找到後,第二天,我就去A同修家,進門我說:“我來道歉的,昨天我說話傷害你了,對不起,今天特意來向你承認錯誤來了。”由於自己的改變,A同修笑了、也變了。

同修離世給我們留下的教訓是深刻的。風風雨雨走到今天,珍惜這萬古機緣,珍惜自己走過修煉的路,對眾生負責,珍惜正法中產生的生命——大法弟子。最後我還要說上一句:修煉沒有榜樣,任何時候都要“以法為師”。

以上是我的一點反思,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