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車子談修煉問題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7月02日】

近日和同修交流,談起這樣幾件事,恰巧都與車子有關:

第一件:外地同修來到一農村,看到那裡同修經濟條件都不太好,於是將一筆錢交到一同修手中,讓他買輛車供當地同修講真相證實法用,油錢也包括在內。車子買來後,由於這位同修沒有把握好,在這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身邊同修看到了也沒及時指出。如沒按規定給車子辦合法的牌照,幾次被交警扣押,托關係才弄出來;秋收時,自家地裡農活全用這輛車,成了自用車;同修出去講真相每次坐此車必須掏油錢……,後來在一次外出講真相時幾名同修被帶走。雖然事後相關同修向內找了自己的執著,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但是卻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失,教訓是深刻的。

第二件:某地幾名主要負責協調同修被非法迫害,一名在家同修出來要做協調工作。身邊幾個同修建議大夥湊錢給他買輛轎車證實法用。雖然此提議最終被否決,還是想提醒相關同修理智向內找。同修啊,他自願走出來擔任協調工作是其自身境界的體現,為什麼一要做點什麼事就要配車呢?難道沒有車就辦不成事嗎?如果他不會開車,沒有駕照,我們是不是還要給他請個司機呢?難道做協調還得具備有車這個條件嗎?

第三件:一離婚四十多歲男同修,有常人技術卻以各種理由而不出去工作,造成吃飯都成問題,甚至到處向同修借錢。可是卻有幾名同修崇拜他,輪流請他到家裡吃飯,而且還集資給他買了一輛新車,拉著大夥出去講真相……

圍繞這小小的車子,暴露出來我們多少方面的執著心啊!

想到這裡,讓我的記憶回到了大法洪傳的那幾年。一九九零年代,那時電瓶車、摩托車還未像現在這麼普及,在農村絕大多數同修去點上學法都是步行或騎自行車,有時去輔導站甚至要騎車好幾個小時。那時記得有一個老太太,當地像她這個年齡的多數都不會騎自行車,她也不例外。有一段時間,因為每天都要去離家幾十裡外的輔導員那兒學法、交流。她一開始是坐班車,有時別人騎車帶著也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可能是怕麻煩別人,加上本來就沒什麼錢,又受時間限制,總是覺得不太方便。很快的,在師父的加持下,她突破了人的各種觀念和障礙,學會了自己騎自行車,那年,她已經58歲了。從此,學法點上多了一位自己騎車來的老太太。這件事激勵了當時的多少同修!

十幾年過去了,現在人們家裡多是電瓶車或摩托車,條件好些的開上了轎車,自行車已被人漸漸遺忘。當聽到還有因為覺得離家稍遠一點,每周一次的週刊都忙得沒有時間取的同修,想想我們的心真的離“修煉如初”越來越遠了嗎?也許同修是真的很忙。

其實,這一切的原因不在於是開車、騎車或是步行,而是我們的心根本還在不在法上。寫出此文,並無指責之意。只是希望我們每個同修應該根據自身的條件,都要走出自己證實法的路來,不依賴別人;擺正救度眾生的基點,在用錢用物方面走正。

針對此問題,期待同修能有更多理性認識。言語不當之處,還請同修見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