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思一念中做到信師信法

馬來西亞 淑英


【正見網2016年08月2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我回顧自己前段時間的修煉體會,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

一 、出現病業關假象時,一思一念信師信法

前一段時間,出現較嚴重的病業假象。有一天上午腰部突然疼痛,坐立不安,加上噁心嘔吐,全身無力,一趟趟的去衛生間嘔吐。我一直呆在房間裡,忍著疼痛來回的走,就感覺要支撐不住了。這時我想起得背法,於是就背《洪吟》中的《正念正行》:“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無存》:“生無所求 死不惜留 盪盡妄念 佛不難修”。就這樣,一遍一遍的背,不知背了多少遍,還不時的發正念清理。後來感覺輕鬆了一點,但還是疼痛。我想,與其這樣在房間裡忍著,還不如出去做大法弟子該做的講真相救度眾生的事,就毫不猶豫的拿上一打真相卡出去了。晚上,我到露天餐館的餐桌前,每桌挨著發,有要的我就給,給的時候我就告訴他們要念“法輪大法好”,有福全家都受益。轉了兩條街,發完卡片就往家走,但是病業假象還是沒去。

到家後躺在床上想到師父說:“這時只有兩種選擇,或是去醫院放棄過關,或是把心一放到底象個堂堂的大法弟子,無怨無執、去留由師父安排,能做到這一點就是神。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我就聽師父的話,把心一橫,去留由師父說了算,不想它了。就這樣不知不覺睡著了。醒來後病業假象的狀態沒有了。到早晨我和同修一起煉完五套功法。到中午時病業假象又有反覆,我就立刻發正念,清除舊勢力對我身體的各種干擾迫害。之後不正確的狀態很快就過去了。

後來我靜下心來找自己,可能是自己的業力所致,也可能是舊勢力鑽了我哪方面沒做好的空子對我下狠手。後來我找到了,由於剛到海外,學法和做三件事沒有跟上,放鬆了修煉。舊勢力才敢鑽空子。在這一關上自己堅定的信師信法,一思一念歸正自己,心性到位了,師父就把那個物質拿掉了。同時自己也進一步體會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的法理。

二 、與家人同修在修煉中出現矛盾和衝突時,一思一念找自己,無條件在法中歸正。

自己與家人同修有時在修煉上的認識不同,有時觀點和看法不同,有時則因家務等一些小事發生爭執,各持己見。甚至有時家人同修會對我大發雷霆,我表面上好像是比他做的好,沒有還嘴,而自己心裡就過不去,心想:你是不是修煉人?在家經常出現這種狀況。我心裡放不下,實際是沒修自己,修別人,找別人,向外看。應該修去這些人心。這個關是我在修煉上提高的阻礙。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 “所以往往在業力轉化問題上會出現這個情況,你在長功的同時,心性提高的同時,你的業力也在同時消,同時轉化。在遇到矛盾時,可能就會表現在人與人之間心性魔煉當中,你能忍的住,你的業力也消了,你的心性也提高上來了,你的功也長上去了,它們就熔合在一起了。”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學習了師父的法,我就靜下心來在一思一念中找自己,發現自己有怨恨心,看不起人的心。

我在想,它的來源是什麼呢?這時一下子找到了。其實這個怨恨心背後隱藏著一個很深的為私為我的自我,是它在間隔著我和同修。這個自我是舊宇宙為私為我的物質,我們大法弟子是按“真善忍”修煉的,就是要修去那個為私為我的私心,修出先他後我的境界。問題找到了,心胸也開闊了,容量也擴大了。那個怨恨心也沒了。自己真應該好好謝謝家人同修,看似好像是沖我發脾氣,其實是幫助我修煉。心性提高了,這一關也過去了。

三、 在平台打真相電話也是修自己提高心性的過程

在打真相電話的同時,也是修自己的過程。因打真相電話的時候,什麼樣的眾生都能遇到:有罵人的,有不承認自己是公檢法的,或用一些理由搪塞的,也有真心聽真相的。什麼樣的情況都能碰到。真心聽的我可以根據真相材料或我自己認為可以的切入點講。至於說反映出來的一些問題或者他們提出的一些看法,自己能抱著慈悲心,能給他們解答的就解答。但首先不能被對方所帶動。我悟到,特別現在到了最後,邪惡更邪惡,更狡猾。這些邪惡因素操控著眾生,讓他們說出來那些詭辯和狡猾的話語來掩飾自己。其實說這些話不是出於他們的本意,而是邪惡妄圖毀滅眾生。這時我就要發正念清除他們背後的邪惡,抱著善心和為眾生負責的心態,順著他們的執著和接受能力講真相,不要觸動他們負面的因素,就能解體他們背後的邪惡,使眾生得救。自己要好好把握住救度眾生的這個基點。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你不能離開法,離開法你就是常人。即使做大法的事情也是人在做,也不是大法弟子在做,所以你必須得修煉。只有修煉,你才能有這個能力,有這個能量能夠解決那些問題。”所以,學法、修好自己是最根本的保障,要想做好大法弟子該做好的三件事,就要要求自己要多學法,抓住自己的一思一念,修自己,不能放鬆發正念,還要煉好功,三件事缺一不​​可。在這方面一定要更進一步做好,真正精進。再有一點,在平台要配合好大法弟子的整體,負責好在平台值班和負責學法房間的責任。現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師父給我們延續來的。因而才有了我們能夠彌補不足、修好自己、救度眾生的機會。所以自己一定要配合好大法弟子的整體,共同精進,正念走好大法弟子最後的路,兌現史前的誓約,回報的慈悲苦度,完成大法弟子的使命。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