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修去情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8月24日】

修煉路上來自情的干擾一直不斷,甚至摔了幾次大跟頭,都離不開這個情。老伴被迫害離世後,有段時間和兒子一起住,由於執著於對兒子和孫女兒的情不放,兒子和兒媳生氣,甚至鬧著要離婚。

有一天都半夜了他們還在吵架,孫女兒(才四歲)睡不上覺,從門縫悄悄看看爸媽還在吵,又慢慢的轉到我住的房間來。我問孫女兒:爸媽怎麼啦?孩子說:生氣呢。我又問:生氣好不好?孩子答:不好。我抱起孩子,覺得孩子可憐,後悔兒子怎麼娶了這麼一個媳婦。忍不住氣呼呼的過去說了他們幾句,還說他們不好好過,不為孩子著想,不知天高地厚!

那幾天腦子裡全是這個事兒,學法煉功都受到干擾。和同修講起這件事,同修提醒我向內找,指出我對兒媳是不是有怨恨心、分別心。對兒子和孫女兒的情是不是太重了,如果沒有這些心,這個狀態就不會出現,還和我講了這裡邊可能有因緣關係的因素。

同修的一席話使我茅塞頓開,我向內找自己,才知道百分之百是自己的錯,是自己長期以來固守著的對情的執著造成的。我和同修說我明白了,我真的是對兒子和孫女兒的情太重了,也真的對兒媳有怨恨心、分別心。兒媳表現出來的狀態,完全是衝著我的心來的。從那天起我對兒子和孫女兒的情真的放下了許多,對兒媳也不再有怨恨心、分別心,放下之後就感覺情的物質去掉了一大塊,心情感覺從來沒有那麼坦然過。

真是“相由心生”,兒子和媳婦又和好如初,家庭又恢復了平靜。我再次體會到了向內找是法寶的法理,而且和常人之間發生矛盾時,要百分之百找自己,因為你是修煉人,百分之百是自己的錯。師父在《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因為在你走的這條路的過程中會有困難,會有各種各樣的考驗,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難,會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種各樣的執著與情的干擾。這種干擾來源於家庭、社會、親朋好友、甚至於你們同修之間,而且還有人類社會的形勢的干擾,人類在社會中形成的觀念的干擾。這一切一切都能夠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衝破這一切,你就能夠走向神。”

我體會“情”是修煉中最常見的執著之一,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幾乎每天都能遇到。過程中是否能夠想到自己是修煉人,是否能夠及時向內找自己的人心和執著,並能夠對照法將其修下去,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個真修者必須應該做到的。

這只是一次修去情的一點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