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讓幾個饅頭毀了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03日】

同修在一個單位做飯,幾個廚師都是常人,單位是公家的很富裕,除了職工吃飯外,還經常招待客人,廚房裡經常剩一些零散的肉類、蔬菜、米飯或饅頭什麼的,晚上下班時,常人廚師經常往家裡拿。開始同修挺拘謹,覺得修煉人不能沾邊。可是時間一長,就容易被這種風氣感染,再加上常人廚師吹風:“大家都拿,你咋不拿?傻呀?”慢慢的,同修也拿一點,比如:職工吃剩的饅頭,烙餅,油炸丸子,醬牛肉……都是廚房裡剩下的。而常人廚師呢,拿的更大膽:大塊的牛肉和豬肉,雞鴨,成桶的油……夜間下班很晚,拿多少也沒人看見。同修說:“我和他們不一樣,我是拿職工吃剩的,他們是拿成品的,性質不一樣。”

我還發現,本地幾個在餐館或者食堂打工的同修,多多少少都有點這方面的常人舉動。

我覺得,不管拿成品的也好,還是拿吃剩下的也好,性質是一樣的:都是為私為我的。作為修煉人,不管在哪裡,都應該潔身自好,社會風氣是敗壞了,可我們不能這樣呀,我們是截止世下流,不能跟著敗壞的潮流走,那還叫什麼修煉人?師父在講法中都告訴我們了:“針織廠的毛巾頭過去經常往家揣一塊,職工都拿。學功以後他不但不拿了,已經拿家的又拿回來了。”(《轉法輪》)其實,當你伸手去拿公家東西時,不管拿多少?心性已經降到常人那個境界上了。常人是利慾薰心,你是知法犯法。不管怎麼說辭,都是掩蓋那顆放不下的蠅頭小利的貪心,不然你拿那點東西幹啥?況且,所謂的吃剩飯菜和米飯,饅頭或肉類等,其實都是沒拿到餐桌上的成品,第二天還可以接著吃。難道職工都不能吃的東西,你拿到家去就能吃嗎?

大法弟子不管在哪裡,都要心正,念正,要手腳乾淨,行為堂堂正正,不要有利益心,給常人留下一個好的做派或榜樣,不要跟常人一樣稀裡糊塗的去做失德的事。雖然,你拿的東西不多,但卻給常人留下了話把:“還大法弟子呢,和我們沒啥兩樣,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而且,這裡面也有個不失不得的問題。修煉人是向神看齊的,神不會做這種事,這種偷偷摸摸見不得人的行為是神鄙視的。漫天神眼都在看著每個大法弟子的一絲一念,當舊勢力的神看到大法弟子有這種可笑的舉動時,它會不會抓到迫害你的把柄:“這人還想成神呀?”咱們別為幾個饅頭毀了自己啊。再說,這應該是修煉初級的事情,眼下正法都要結束了,咱還有這個心,差的太遠呀?

有什麼樣的人心,就會遇到什麼樣事情,只有用法衡量自己,不斷洗淨自己,提高自己,才能達到圓滿境界的標準。

對看到一點現象後的淺見,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