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正念長期倒手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大陸大法弟子 笑梅


【正見網2017年01月04日】

看了同修的交流文章《從檢視錄影歸正發正念狀態》後,我終於認識到我發正念長期倒手的原因,主要是兩條,第一條和文章講的一樣,就是沒有按照發正念的基本要領去做,第二條是習慣性的安逸動作,就是習慣於後背靠著沙發或椅子發,這兩個問題招來了邪惡的干擾迫害,致使發正念都十五年了,發正念倒手、合掌、睡覺的問題長期存在,又是否定解體邪惡干擾迫害、又是各方面找心性上的原因、又是想了各種人的辦法都無太大效果。這回看了同修的體會文章才明白,是發正念沒嚴格的按照法的要求做,身不正,形不正,塌腰弓背耷拉頭,還習慣性的求安逸,這些都成了邪惡干擾迫害阻撓我發正念讓我倒手的藉口了。認識到了,立即四鄰不靠的坐地上,按照發正念的基本要領發,主要是腰直、背直、頸直、頭直,手立胸前自動就到位了還真不倒了,思想還不亂想了,也不睡了,效果立竿見影。只是頭幾次發嚴格正身形,感覺後背非常累,堅持兩天後就好了。舉一反三,認識到我打坐睡覺也是這個原因,沒有做到要領要求的身體保持正直,這回努力做到正直了,長期打坐睡覺的困擾也消失了。

這也讓我對師父一再強調的要做好三件事有了新認識。原來我一直在認識上混淆了做三件事和做好三件事的區別,心裡想的更多的是三件事別落下。這回我認識到做了三件事和做好三件事不是一回事,只滿足於做了三件事,而沒在做三件事的過程中時刻向內找,按照法的要求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讓心性在做三件事中不斷的昇華,那時間長了這三件事做的就容易流於形式。面對三件事做的還明顯不太到位的同修,還容易產生自己三件事都堅持在做,修的挺好的錯覺,對一些看似修的挺好,三件事都做了的同修還遇到了干擾迫害甚至離世還覺得不理解。

沒在做三件事的過程中遇到的是是非非,坎坎坷坷,順利不順利,順心不順心中對照大法找自己還存在的問題,不斷的修正自己,就不能算做好三件事,因為自己沒有昇華。這還容易受到邪惡的干擾迫害,因為它們找到了迫害的最大藉口,就是你沒按照法的要求做,你沒修自己,在耽誤時間。

謝謝師父的教誨!
謝謝同修的幫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