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神韻過程中售票的一些心得

德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2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今天的此時此刻,我有幸和各位同修一起參加師父首次休斯頓講法20周年的紀念活動。

慈悲偉大的師父把宇宙大法洪傳給我們這些有緣的眾生,我作為無數個大法粒子中的一個小小粒子,對師父的慈悲普度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謝!

難以置信的是,一轉眼的時間,我修煉已經17年了。每一次回顧自己的修煉過程,雖然歷歷在目,卻總是汗顏,因為總是感到自己修煉得實在是太差勁,沒有達到師父對我的要求和期待。回顧一路走過來的修煉道路,在每一次修煉的關鍵時刻,我都是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走過來的。今天在此,我主要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推廣神韻過程中售票的一些心得。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神韻藝術團在休斯頓的演出在2005年底就開始了(雖然當時還沒有正式啟用“神韻”一詞)。剛剛開始的時候,休斯頓也和美國很多其它城市一樣,推廣方法中還沒有正式採用通過現場售票這種形式,我也只是偶然去過一次德州另一個城市協助售票,他們也剛剛開始,大家看上去在售票方面也沒有多少經驗。

在2007年的一次休斯頓本地集體學法後的交流中,聽到當時的神韻演出主辦方協調人告訴大家,美國中部一個人口約有50萬的城市是第一次辦神韻,當地學員只有3-4個人,離演出只有2周時間了,需要休斯頓等德州其它城市學員的援助。我決定用一週多的時間去那個城市幫忙,但是對於具體如何能夠幫上他們,我一點也不清楚,因為其實那個時期大家都沒有確切的,可以談得上比較成熟的推廣神韻的經驗。

下了飛機,我問當地學員我能為他們做什麼,他們說在當地唯一的比較高檔的商場裡有一個售賣神韻演出票的攤位等著我去,並且只有我一個人去做這件事。當時我的頭就蒙了,頭腦一片空白。因為我一向對錢財感覺比較淡漠,在國內時在自己家裡就不怎麼管理財務,到了美國就更不管了,支票都不會寫(全由我的先生包辦)。現在且不說能不能把神韻演出的票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推出去,光是讓我去辦理這麼複雜的錢和票手續,對我來說簡直是太難了(當時還沒有網上購票這種方式)。我好想對那個當地的負責同修說“你讓我做別的什麼事情都行,就是不能讓我去賣票呀。”可是我實在不好意思把這樣的話說出口,因為當地也就只有3-4個同修,每個人都在“飛速”地運轉,人家就指望著我們外地同修來幫忙呢。真是沒有辦法,心裡對自己說“硬著頭皮也要上。”當天晚上我就趕緊跟當地同修學習賣票的具體手續操作過程,對這些事情陌生的我還需要把操作步驟記在筆記本上。

去商場賣票的第一天,我按照同修前一天晚上告訴的方法,搬電視機,宣傳材料等物。剛剛設置好攤位,心裡還在為不知如何應對顧客發愁的時候,就從商場的正門走進來一位西人女性顧客,她直接走到我的攤位前,問我這個演出是什麼,我只能簡單地告訴她神韻的演出是純正的中國傳統藝術表演,並且具有非常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因為那個時期神韻還沒有對我們賣票的同修進行關於神韻藝術團的介紹培訓和考核。沒有想到的是,她立即購買了兩張位置最好的票,而且在辦理票務的過程中,我聽到她在跟她的先生講電話,讓正在工作的先生把神韻演出的時間段為她預留出來。後來她告訴我說,她的先生是當地一家大公司的高級主管,他們夫婦因為她先生工作的關係曾經在中國大連市居住了3年,他們喜愛跟中國有關的一切事物。最後她告訴我說,她當天本來計劃去另外一個商場買東西,但是她不知道為什麼開車到了這個商場,進門看見我當時著唐裝的形像,她說她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她意識到她“莫名其妙”地來到這個商場的原因,就是為了看到我,並且在這裡購買神韻演出的票。她很激動,告別時依依不捨的跟我擁抱。

我這個時候才意識到,原來是師父的法身指引這位緣分很大的眾生來到攤位前購買神韻演出的票,好讓她和她的家人得救呢。

以上只是和大家分享了我這第一次單獨賣票過程中的一個例子,當然,當時還有很多相當讓我感動的例子,在此就不再一一列舉了。就這樣在師父的呵護下,這個攤位每天平均售出20-30張票,最多的一天售出近40張神韻演出的票。我為這些將要明白真相的眾生感到欣慰。

通過這一次參與售票的修煉過程,我深深地體會到師父對於眾生慈悲的心和對眾生的辛苦操勞。

是師父慈悲苦度的心點醒了我,我意識到我們大法弟子來到人世間助師正法的意義所在。從此以後在售票的過程中,我能夠心態穩定地去面對和珍惜每一位來到攤位前的有緣人,例如不管他們是否聽說過神韻,是否現在就能買票等等情況,儘量耐心,仔細,周到地與他們交流,用慈悲的心去引導他們。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

這段講法對我啟發很大,使我在銷售神韻演出票的過程中常常從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在修煉過程中有比較大的提高。

例如很多年前在休斯頓剛剛採用售票這種形式的時候,我們小團隊的售票地點是在一個亞裔超市。剛開始的幾天,我們售票小組的同修發現從超市路過的人很少停留下來觀看我們電視上播放的神韻介紹短片,絕大多數的人都匆匆走過,似乎沒有在意我們的神韻介紹。我就想他們為什麼不能停留下來?難道神韻這麼美麗的畫面不夠吸引人嗎?仿佛記得一位現在已經離開休斯頓市的同修跟我交流過,說從專業角度來說,電視廣告的同一個畫面留給觀眾的時間不能超過2秒鐘,如果超過2秒,這些畫面對於觀眾就不那麼具有吸引力了;我自己也記起曾經看到過常人播放的某一個舞蹈演出的廣告,好像是每一個鏡頭只停留了一秒鐘,相當引人注目。於是我請暫時從學校返回家,在上高中的兒子幫忙把原來的神韻介紹短片按照我的要求和感覺進行了剪接。這些鏡頭經過剪接以後,看上去每一個畫面和瞬間都很精彩。果然,當這個經過剪接的短片在那個亞裔超市播出的時候,我們發現這些畫面確實能夠吸引很多人的關註:有的人被播放的畫面吸引,放慢了腳步,注視著我們的電視畫面;有的人走著走著停住腳步在遠處觀看電視;有的人還走到近前,停留在電視機前看了很久;有的人看了一遍又一遍,不願離開。我知道這是因為神韻節目散發出的純正能量讓這些眾生感動的緣故。不知不覺中我們售票小組開始賣出票去了,而且情況越來越好,在將近三個月的周末裡,這個售票小組售出500多張票。

在學法和修煉中,很多次我意識到,對於師父在《轉法輪》中的某一句講法已經學過很多次了,但是我並沒有意識到其中真正的含義。而當我仔細去體悟這句話,並且把它應用於實踐中的時候,才能體會到大法的力量。比如以上列舉的在亞裔超市售票的修煉過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在師父的經文《精進要旨》中的一篇“修者自在其中”裡這樣寫道:“作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請讓我在此,對於在我修煉過程中給予我幫助的其他同修表示感謝!

當然,可能像其他同修一樣,我在修煉過程中還有很多的體會和感受,在這裡就不一一和大家分享了。我明白自己之所以能夠不斷地在修煉上進步,都是受益於大法的指導和師父的點化。

最後,讓我再次對師父的慈悲普度表示深深的感謝!

(2016休斯頓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