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開天地 (多圖)

菲菲


【正見網2002年07月20日】

今天我們要講一個故事《盤古開天地》。聽完故事你就知道天和地是怎麼創造出來的。

在很古很古的遠古時代,天和地原是混成一團的,宇宙就像一個很大很大的大雞蛋。

在雞蛋裡睡著一個巨人,名字叫盤古。他長著濃眉大眼,一頭密密的黑髮,身體強健,肌肉結實有力。他在蛋裡呼呼地睡得很香,聽,鼾聲震耳欲聾。

盤古一覺睡了一萬八千年,這一天,他醒過來了,睜開眼一看,啊呀!什麼也看不見,眼前漆黑一片,悶得人難受極了。

他心裡生氣,變出一把大斧子,揮起大斧子,朝蛋殼用力一劈,只聽得「轟隆隆」,一陣巨響,大雞蛋破裂開來。

蛋殼中那些潔白,清亮,輕飄飄的東西冉冉上升變成了天。另外有些烏黑混濁很重的東西漸漸下沉變成了大地,天和地就是這樣被分開了。

天和地分開以後,盤古怕它們還要合攏,就手托青天,腳踏大地,站在天和地之間。

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加厚一丈,盤古的身子也每天增長一丈。這樣又過了一萬八千年,天升得特別高,地也變得特別厚了。盤古這巍峨的巨人,就像一根長柱子似的,撐在天和地當中,這時天和地的構造已經相當鞏固了。他終於精疲力盡,「轟」的一聲倒下了。

盤古死後,他的肢體變成了大山:血液變成了江河;肌肉變成了田地;皮膚和毛髮變成了花草樹木和鳥獸魚蟲;他口裡呼出的氣變成了風和雲;聲音變成了轟隆隆的雷聲;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就是那沒用的汗水也變成了雨露。就這樣,盤古用了他的整個身軀豐富了美麗世界的一切。

從此以後,新的世紀就開始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書法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