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在聯合國廣場呼籲釋放李祥春



【正見網2003年03月21日】

3月20日,在日內瓦聯合國萬國廣場上五百多名法輪功學員繼續舉行大型集會。上午11點30分,全球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等組織與法輪功學員一起舉辦了呼籲釋放李祥春的新聞發布會,呼籲各國政府及國際社會幫助制止中國對美國公民李祥春的非法審判並立刻釋放李祥春。

新聞發布會由全球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發表講話,表示該組織正密切關注這個北京時間3月21日的審判。基於多項第三方有關中國司法系統對待法輪功的報告,他們有足夠理由相信,對李祥春的審判不可能是一個公平、公正的審判。

該組織還表示,這個即將發生的對美國公民的審判將標誌著江氏集團鎮壓法輪功進一步升級。中國政府正在告訴全世界,他們無視本國以及國際法律。這個審判也表明:他們可以對任何一個國家的公民進行非法審判。因此,該組織呼籲公眾做出反應,強烈譴責這一行為。這個審判應該停止,李祥春應該立刻被釋放。

隨後宣讀了美國律師泰瑞・伊・馬什就此事發表的新聞聲明。聲明中說,中國由於刑事司法系統的信譽極差,從而破壞了公眾對它的信任,自毀於己。聲明還說,根據以上所說,我們可以預料到法輪功學員李祥春在中國不會受到公平的審判,正如天安門廣場上示威者的真實例子。希望國際社會能幫助確保李祥春被釋放並與其未婚妻團聚。

最後,新聞發布會主持人先生在會上介紹了法輪功學員在大陸遭受的嚴重迫害情況。


背景資料:李祥春,又名查爾斯・李,美國公民,醫生,加州南灣曼羅公園居民。他於2003年1月22日前往中國大陸與父母過農曆新年,在廣州機場被中國公安拘捕。李祥春被指控破壞中國電視廣播系統,將於北京時間3月21日庭審。在與美國領事館官員的會面中,李祥春否認了這些指控,並認為他是因為他信仰法輪功而受到拘留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