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稱神韻帶來好運 勿懼中共

【正見新聞網2012年01月16日】

1月15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於1月份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場的最後一場演出,隨著大幕的徐徐落下而圓滿結束。演出雖然結束,倍受感染的觀眾們仍然沉浸其中,帶著滿面的歡笑緩緩走出劇院。

六外州華人相約觀秀:神韻傳遞善的信息

一群二十出頭活力充沛的年輕華人在觀眾群中格外惹眼,他們告訴記者,其中有四位遠道從佛羅裡達坐了三個小時的飛機專程來看神韻,一位來自密西根州,還有一位來自康州。

看到神韻晚會爆滿的現場,他們非常興奮,“哇,很多人啊,這麼多外國人,滿啊!”演出結束後,六位年輕人臉上掛著滿足走出劇場。他們表示,神韻很好,找不到合適的詞來形容,不知道怎麼說,看完演出後,心情非常好,非常舒服。

其中的陳先生說,在去年,他們打電話到紐約的退黨服務中心要求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當時正值神韻熱演,退黨義工便和他們聊起神韻。之後,他們又看到神韻的廣告牌,就非常想一睹為快,但由於客觀原因,去年未能成行。今年終於相約碰面,在中國新年前相約會面看神韻,一了心願。

陳先生說自己“從小在中國沒有機會感受真正的歷史文化,聽說神韻展現了上下五千年,從遠古一直到現在,所以我就想看一看,感受一下。”

另一位年輕人表示,神韻傳遞了“人本善良,人一定要善良”的信息。

他們都認為,神韻重塑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復活精神層面的內涵,做得非常好。這些在大陸生長的年輕人,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真正學過實質的傳統文化,而神韻把這些呈現得很棒,希望“(神韻)以後一直要這樣做下去!”

賞神韻心情舒暢 贊復興文化——真了不起

林先生和林太太是從福建來的移民,他們帶著女兒也觀看了神韻在林肯中心的壓軸演出。看完演出後,他們興奮地說:“在美國很少有機會近距離感受祖國的文化。平時很少有機會,來美國好幾年了,這是頭一回感受到這樣美好的心情。真的,非常開心。”

林先生還說:“一些很有名的華人歌星的演唱會我倒是也看過,但給我的感覺太不一樣了,沒法比的。神韻是祖宗留下的文化,舞蹈、音樂合為一體,把五千年文化展示出來。神韻把中華文化的內涵和精神文化展示得非常到位。我們非常開心。”

林太太也高興地表示:“我很榮幸我來看了演出,我特別特別喜歡。華人都應該在美國生活的百忙之中,過來欣賞一下。在美國這麼多年都沒有看過這種場景。那些西方人看完也都是紅光滿面的,真好啊!真的,好親切啊,是中國人都應該來看。”

楚先生兄弟來美國多年,也表示兩人從神韻中學到了很多歷史和文化。神韻的舞蹈超美,並且復興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哲理、精神信仰,非常了不起。

神韻天幕華服 紐約年輕華人著迷

來美多年的Eyly目前是一家廣告公司的助理,這是她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去年我媽媽和我一起看過神韻演出,我們都非常喜歡。那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是一種精神層面的享受,所以我們決定今年再來林肯中心看神韻。”Eyly表示演員的服裝繽紛華麗,天幕的設計非常有創意。

來自香港的Erica Cheng目前在貝賽高中(Bayside high school)讀書,她稱讚神韻是一部偉大的演出。“我過去對中國的傳統文化了解不多,這場演出使我感受到許多過去不了解的事情,神韻創造了奇蹟。”Erica Cheng說演員的服裝特別醒目、多彩,還有天幕展現出了特殊的效果,非常震撼。

華人鋼琴家落淚﹕中西方樂器神奇地合契

“開場看到壯觀的畫面和鑼鼓響,就被感動到,眼淚馬上就掉下來”,來自台灣的鋼琴家林雨潔2012年1月15日在林肯中心觀看完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後,連聲推崇:“有很多神奇的東西,神韻的音樂非常非常的棒﹗”

林雨潔說,由於是第一次看神韻,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一開場就被感動和震撼到,“剛開始音樂出來時,我覺得這是中國音樂,慢慢進入到整個音樂的核心的時候,我又聽到西洋樂器,所以我就知道這非常的棒。”

“因為我也拉二胡、小提琴,我也拉中提琴和彈鋼琴,我沒有想過中西方樂器能相合的這麼好、這麼棒,配合得非常合契,我就被感動到了。”

林雨潔說,中國傳統的打擊樂器--鑼在西方樂器裡沒有(類似的),另外中國傳統的音樂都是五聲音階,很少八音階,她了解到神韻的音樂都是原創配器作曲,“就覺得很特別,真的有辦法可以把音樂跨五聲,所以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

“還有伴奏的樂器。西方音樂中很少這個東西,洋琴一般是伴奏,琵琶有時候伴奏,有時候演奏旋律,所以伴奏的節奏感也非常專業、特別,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一些中國音樂的節拍是西洋音樂所沒有的。”

令林雨潔感到神奇的還有很多,“背景畫面、音樂和舞蹈都完全融入一起,很藝術,覺得她(神韻)代表了最傳統的技能的頂峰。”

“能夠在一場演出中看到這麼多不同的舞蹈,風俗舞蹈的特徵,尤其令我驚訝的是看到台灣的阿美族。”林雨潔說,看到坐她前面的女士向小朋友解釋阿美族舞蹈中點頭尊重長輩的動作,裡面有講到孝道,非常感動,“應該演更多更多場,建議學藝術的都來看。”

華人觀眾:4月份會同朋友們再賞神韻

祖籍廣東的華人張女士在觀看了1月15日在林肯中心的神韻演出後,她興奮地表示演出非常好看,下次她不但還會再來觀看演出,而且還要帶上自己的朋友們一同前來。

張女士說,和她住在同一樓的朋友去年幾次想讓自己來觀看演出,但一直都沒有機會,今年終於有機會欣賞演出。看了之後發覺確實不虛此行。張女士覺得演出的節目非常令人感動,舞蹈優美,而且看完整個演出後,感到身心放鬆,非常開心。“在美國工作都很緊張,看完這個演出後能得到徹底的放鬆。”

神韻演出中的服裝也給張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中國傳統的服裝在節目中被真實地呈現出來了。和西方的服飾相比,中國的服飾更有內涵、更好看。

她拿著神韻節目單說,要把這個冊子拿給朋友們看,向他們介紹這個精彩的演出,並邀請他們和自己一同觀看。

張女士介紹,自己的不少親戚都在美國,她的叔叔曾經是馬裡蘭市副市長。她滿懷期待地說,今年4月份神韻還會在林肯中心上演,屆時自己一定會再來觀看,並且帶上自己的朋友們一同觀賞神韻。

《金猴出世》超凡吸睛 紐約華人同贊

來自中國上海的唐先生目前在紐約市的一家醫院裡作實驗研究工作,經朋友介紹,唐先生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表示:“節目的設計超乎想像的精彩,燈光和色彩都很突出。每個舞劇都非常精彩,像美猴王(《金猴出世》)的節目,故事結構、演員編排都非常吸引人,傳遞的價值都很正向很傳統,非常具有代表性。”此外,唐先生補充說:“神韻音樂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感人!”

華人稱神韻帶來好運 勿懼中共

純善純美的歌舞與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讓林先生感慨萬千。他在演出之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講述了他在觀看演出之後的心得和感悟。

林先生說:“神韻藝術團的每一位演員都值得我敬仰。在邪惡的共產黨的壓力之下,他們仍然那麼勇敢,用他們的演出使中華民族的文化與道德回歸正統。”林先生表示,演員們的表演動作難度很高,他們一定吃了很多苦。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他們無法勝任那麼高難度的藝術表演。尤其是在中共不停地向海外輸出邪惡,不斷地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的情況下,他們還能堅持自己的信念,非常難能可貴,非常令人敬佩。

林先生表示,自從他買到了神韻晚會的入場票之後,心中的鬱悶一掃而光,心情變得非常愉快,做起事情來也比以前順利多了。

談到中共對海外華人的控制與威脅,林先生激動地說:“中共是全世界最壞的政權,跟隨共產黨作惡的人不是無知就是白痴。他們其中的一些人不明真相,非常可悲。”“還有許多華人已經移居海外,卻仍然害怕共產黨的威脅與報復,其實這很沒有必要。我就是整天都在罵共產黨,我也知道我的電話一直被監聽。但是我照樣回國做生意,共產黨也沒敢把我怎麼樣。”

他提醒海外華人不要自己嚇唬自己,中共是紙老虎,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可怕。中共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欺騙中國人、坑害中國人,它已經不可救藥,中共一天不下台,中國人就沒有一天好日子過。

林先生表示,許多事件的真相全世界都知道,唯獨中國人不知道。毛比希特勒更陰毒、更兇殘、更邪惡,韓戰、越戰都是中共大敗而歸,但是它卻用謊言欺騙了中國人。中共剝奪了人民的知情權,這是非常可悲的。居住在海外的華人應該幫助中國人了解真相。

談到近年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所遭到的信仰迫害,林先生表示,他非常同情法輪功學員,在那樣殘酷的迫害之下還能堅守自己的信仰,法輪功學員很偉大。其實中共執政六十多年來一直在迫害好人,只是從1957年的“反右派”運動之後人們都變得不敢講真話了。

善惡必報是天理,多行不義必自斃。林先生說,中共的末日已經不遠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