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七篇 寺畓七鬥



【正見網2003年04月06日】

序: 本篇講“天牛耕田”,借“農事”來比喻修煉,修者與世人相比較而陳述修煉的重要性。

 

寺畓七鬥鬥中之星   曲土辰寸真實之農
    文武星名地   民何知天牛耕田水遠長遠
    無凶之豐食者永生   三豐之谷虛妄之說
    世人難知   有智者飽無智飢
    人人心覺天上之谷   晝夜不息勤農作業
    一日三食飢餓死   三旬九食不飢生
    天下萬物呼吸之者   行住坐臥天呼歲歲

“寺畓七鬥鬥中之星   曲土辰寸真實之農” : “寺畓”,“寺”出家之人修佛之處,“畓”,字形與內容相同是“水田”。中國字典與詞典無此字,此乃韓國人所用的字。因而“寺畓”乃修煉之田。“七鬥”指北鬥七星,是主管生命之神。“曲土辰寸”合字為“農”(農),神人道這是真正的“農事”。

“文武星名地 民何知天牛耕田水遠長遠”: 天上北鬥星有“文武星名地”,文為文昌星,是主管字與文章的文護神; 武為武曲星,是主管武鬥與武藝的武護神。然而,地上的百姓何知北鬥有文武護法神,“天牛耕田”,其“水源長遠”的修道之事?

“無凶之豐食者永生 三豐之谷虛妄之說 世人難知 有智者飽無智飢”: “無凶之豐食者永生”,“無凶”即無害,沒有害處的“豐”即修道之豐食者永生,然而“三豐之谷”之說屬虛妄之說。為何說“三豐之谷”之說是虛妄之說? 因為神人看到世間對“三豐之谷”之說眾說紛紜,絕大多數所解都是錯誤的。因為迄今對“三豐”之解都不正確。世人難以知道這些道理,有智者因得法修煉而“飽”,無智者因不得法而“飢”。

“人人心覺天上之谷 晝夜不息勤農作業 一日三食飢餓死 三旬九食不飢生” : 人人都應該悟什麼是“天上之谷”,要不分晝夜地在辛勤修煉(“勤農作業”)。不修煉的人一日三食都會飢死,而修煉的人一個月九食也不會飢餓而生的。

“天下萬物呼吸之者 行住坐臥天呼歲歲” : 何為“天下萬物呼吸”? 據說,修煉法輪功都有法輪,《格庵遺錄》也多次講過海印,即法輪。法輪“順時針”方向旋轉自動從宇宙中吸收能量,演化自身能量;“逆時針”方向旋轉,打出去廢棄物,同時發放能量,使周圍人收益,普度眾生。故為“天下萬物呼吸”。因而修煉者無論是行,還是住,還是坐臥,由法輪給修道者演煉,這等於是延長了煉功時間,故煉此功長生,收其奇效而“天呼歲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