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演皇后城落幕 觀眾稱演出超級精彩

【正見新聞網2012年02月04日】

素有皇后城之稱的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阿諾夫藝術中心在2012年2月3日晚迎來了世界著名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今年在俄亥俄州的第一場演出。

2月初的皇后城今天陽光明媚,和風送暖,如春天一般,全然不是冬天應有的寒冷景象。矗立在皇后城市中心的阿諾夫藝術中心內更是春意正濃。設計新穎的劇院坐滿了熱情的觀眾,期待著神韻晚會的開場。

在觀眾翹首期盼之際,只聽震天鼓聲傳來,大幕徐徐拉開,天幕上,宇宙中的一場正邪較量激戰正酣,一條紅色惡龍在主佛的雷霆一擊之下,倉惶逃竄至人間,揭示了正邪較量將是人類歷史的永恆主題。舞台上,人們載歌載舞,歡慶中華五千年文明的輝煌開端,同時揭示了神韻晚會的正邪較量和最後正義戰勝邪惡的主題。

神韻晚會通過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民族舞及舞劇和歌唱將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呈現給觀眾。

電視節目製作人:這絕對是一場壯觀的演出

在辛辛那提市電視5台工作過40年的史密斯先生在台內負責燈光、攝影,並做電視廣告節目。他和太太維姬(Vikie)一起來觀看神韻晚會的首場演出。

他在中場休息時表示,演出色彩太豐富了。中西樂器的伴奏很好聽,並喜歡聽中西合璧的音樂。他說:“我們辛辛那提市民思想開放,很榮幸能邀請到這樣好的文藝演出到我們的藝術中心,很榮幸能來觀看,這絕對是一場壯觀的演出,看起來非常美,聽起來很美妙。”

他接著說:“這是一個宏大的製作,製作非常精美,內容豐富。兩位主持人非常得體,歌詞翻譯打在天幕上,對我理解很有幫助。 我很想知道什麼是大法。”

他太太維姬在醫院工作,她說:“使我感受最深的是他們的舞步是那麼精確,什麼都很精確、一致,絕對地是一種享受。”

歌劇教授:演出超級精彩

Kelly Hale是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音樂學教授。自1976年以來,他先後執教、指揮或上演了近100部歌劇作品。他也演奏風琴、擔任指揮和伴奏,他身影經常出現在世界許多地區的舞台上。今晚他和Rebecca Hale及她的朋友Carr夫婦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

Hale教授說:“因為專業的緣故,我非常欣賞歌唱家的演唱,他們的聲音絕對是一流的,非常洪亮,而且控制得很好。現場的樂團也給了舞台上的演出非常有力的支持,融為一體。最值得一提的是伴奏的鋼琴家,她對歌唱家的烘托是極其精彩、卓越的。她的演奏在我看來絕對是最棒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能欣賞到這麼好的演出,超級精彩的演出(Super Spectacular)!我非常高興。”

他接著說:“我知道他們不能在中國演出,但我很高興看到舞劇裡他們把惡警打跑。他們的演出在中國被禁止,老實說,他們用這種方式傳遞出的信息對這個世界是一種震撼(Great Vibration for the world)。

“所有的歌唱家,無論是男高音,還是女高音,他們的聲音控制得特別好,而且他們演唱的是中文, 對我來講,好像是民族歌曲,他們的聲域特別廣闊,他們演唱時所跨越的聲部都是很少見的,非常豐富,我太高興今天能來看到這樣的演出。”

Rebecca Hale學過芭蕾舞,現在是一位舞蹈老師。她說:“舞蹈演員們的技巧令人不可思議,每一個舞蹈都很有韌勁和耐力,編舞太棒了!我從事古典芭蕾舞已經很久了,我知道達到這樣的水平需要多大的努力”。

Tricia Carr是Rebecca Hale的一名學生,她說:“對於我來講,演出很神奇,很美,多姿多采,又富有精神內涵。我自己正在學習舞蹈,但他們的舞蹈(中國古典舞)的翻騰和技巧太復,太難了,我恐怕是永遠也學不會的!”

Carr先生是一位農場工程師。 他自我介紹說:“我其實也是個音樂家,我是個鋼琴家和歌唱家,我要說的是伴奏鋼琴家是最棒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聽到過這麼棒的演奏了,她的演奏烘託了歌唱家的表演,她的伴奏是令人吃驚的,她絕對擁有獨奏的的水平,她的演奏是我最喜歡的部份。當然我也很喜歡舞蹈的部分,舞蹈的技巧,隊伍的組合,編舞的效果都很喜歡。我還了解到了中國的歷史,傳奇故事和神話傳說。”

談到天幕背景,幾個人紛紛表示實在是太有創意了。Rebecca Hale說:“我們從來沒有見到過,特別是那隻猴子跳、跳、跳,幾下就跳上了舞台,我想所有的人都在驚嘆,簡直是太特殊了,太有趣了,我也喜歡舞蹈中的這些幽默因素。”

談到精神層次方面,Hale教授說:“把神佛和舞蹈融合在一起展現出來, 加上幽默的細節,比如那個快樂的小和尚的舞蹈,我覺得很有趣。”

他接著說:“拋開政治因素,舞劇中表現的好人有好報,雖然遇到危險,但最後得救,惡人最後被懲治,這樣的理念是這個社會所需要的,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飛雪迎春》可以說是Carr夫婦最喜歡的節目。Tricia說:“特別是最後,無數的飄飛的雪花中出現一片代表春天的綠色,可以說是最美的。編舞的思路、服飾的搭配、旋轉的‘雪花’,最後看到綠色,這種意境非常地美。”

Hale教授表示他最喜歡的節目是《快樂的小和尚》。他又補充道:“談到歌唱家的演唱的歌曲,我感受到了東西方文化的不同, 歌詞包涵很多哲理,整個晚會是一體的,從舞蹈、故事到歌曲,整台晚會是把你整個包容到一個環境裡,讓你感受到她的信息,這在西方文化裡很少見,歌劇裡的歌唱也有故事,但不像神韻演出中這樣有更高的哲理的東西。”

被神韻之美深深打動

退休醫生Daryl N. Zeigler先生和夫人Janet Zeigler告訴記者:“我們是在報紙上和看別的演出時兩次看到神韻演出的訊息,因而買票來看神韻晚會的。”Zeigler先生說:“演出給我們留下了絕妙的印象,她是這麼的與眾不同。”“舞台上演員們的表演與天幕精準而完美的結合真是太棒了!”“演員們從天幕上飛降於舞台上的過渡太奇妙了!”

Zeigler夫人也讚嘆:“我非常喜歡樂團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奏,十分協調動聽。”“我被如此之美的演出深深地打動。”最後,Zeigler先生說:“我很感激神韻使我們更加了解和熟悉了中國的歷史。我很尊重中華文化和信仰。”Zeigler夫人補充道:“非常感謝主持人,使我們很清楚地了解所有的內容。”

醫療界精英:激勵人心

亨利福特馬康醫院(Henry Ford Macomb Hospital)醫院化驗所的主管——大衛‧考茲洛夫斯基先生,以及在美國著名智能健康研究中心(俄州七個愛迪生技術中心之一)擔任資深顧問的蘇‧考茲洛夫斯基女士觀看完2月3日的神韻演出後直呼“激勵人心!”

考茲洛夫斯基先生笑著告訴記者:“太喜歡了!我太喜歡了!激勵人心!演出非常成功,非常完美。”“我尤其喜歡《快樂的小和尚》,表演得太生動了!”

考茲洛夫斯基女士說:“樂曲悅耳動聽,服飾悅目出彩。”“很多舞蹈是在講述一個故事。”

她說:“神韻樂團的演出非常精彩,我們特別喜歡樂團中獨特的中國樂器,它們與西方樂器的完美組合,給我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

她表示,觀看神韻之前,他們已經知道神韻有一個獨特設計的高科技天幕,“但是完全沒有想到畫面上的人物是如此栩栩如生,完全出乎意料之外,這讓舞蹈表現的故事更加生動。”

愛節目 更愛背後的內涵

高中校長維吉尼亞‧羅斯女士和朋友托馬斯‧迪斯先生觀看完2月3日的神韻演出後,告訴記者他們特別欣賞神韻演出,但是他們更欣賞神韻中傳遞的信息和背後的內涵。

羅斯女士說:“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精彩紛呈,尤其是《荷葉舞》,給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我更欣賞演出中傳遞出的信息和其背後的內涵。”

她說:“我們都很厭惡在中國發生著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但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卻讓我們深感敬慕。”

迪斯先生是一名工程師,他說:“非常喜歡,實在是不可思議。我尤其喜歡孫悟空的那個舞蹈,頑皮淘氣,讓人忍俊不禁。”

他表示,神韻演出讓他大開眼界:“展示的一切與我平時能看到和接觸到的太不一樣了,非常與眾不同。”

專業鋼琴教師:正義必將戰勝邪惡

專業鋼琴教師肖女士(Philips Shaw)與朋友蘇拉特女士(Andra surratt)欣賞神韻後,意猶未盡,流連忘返。肖女士興奮地分享道:“優雅的舞蹈超凡脫俗,編舞獨具匠心,真是太完美了。整場演出,每個節目我都非常喜歡!男高音的音色很美,鋼琴伴奏我可以聽一整天。”

肖女士最欣賞《練武場》的壯觀,而蘇拉特女士喜歡《飛雪迎春》的意境以及給觀眾帶來的溫暖。其中動態天幕背景的技術令二人驚嘆:“仙女從舞台上飛上天堂,實在太真實了,我感到很震撼,也幫助我了解劇情。”

她們表示,通過神韻第一次了解中國傳統舞深刻的內涵。以前看過的中國舞或中國武術都只學到皮毛,而神韻的舞蹈卻展示了其背後一脈相承的傳統文化價值,更加深刻。

蘇拉特女士說:“神韻傳遞了一個清晰的主題:正邪較量。我相信正義永遠會戰勝邪惡,毋庸置疑。”

心血管專家:神韻演員才華橫溢

心血管專家哥哈茲先生和太太觀看完2月3日的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後,告訴記者,神韻演員展示出的天賦異稟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哥哈茲先生說:“(神韻演員)展示了他們的才華橫溢,讓我們陶醉於中國文化之中。”

他表示,最喜歡《快樂的小和尚》的舞蹈,“ 那段音樂特別舒暢,而且與演員們的動作銜接自然,渾然一體,非常了不起。”

哥哈茲太太說:“我特別鍾情於藏族舞,舞蹈演員們活力和熱情十足,而且這個舞蹈的音樂中使用了一種中國樂器,我不知道名字,聽起來有點像小提琴,它的聲音為舞蹈增添了更多活力,非常優美的樂器。”

她說:“每一個節目的色彩都那樣光彩奪目,舞蹈的編排水平非常高。”“我來自東歐,男子舞蹈演員的熱情讓我想起了我們故鄉的舞蹈。”

她最後表示,神韻的高科技天幕“出神入化,尤其是有人飛出和飛走的時候,做得相當精湛”。

醫師:我看懂了美猴王的故事!

亞伯拉罕醫生與同事傑米拉女士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非常好,絕佳的演出!”亞伯拉罕醫師盛讚,“服飾、舞蹈、音樂,以及整體演出,都很好。”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呈現傳統文化故事,亞伯拉罕醫生表示,晚會節目表達的故事很容易懂,而且主持人的講解也很有幫助,他說:“我喜歡美猴王的故事。”亞伯拉罕醫生接著說他對故事的理解:“他原本很調皮,但佛祖降伏了他,令他助唐僧上西天取經,最後終得正果。”“其實他本性不壞,不是真的要作惡。”亞伯拉罕醫生笑著說。

退休管線工程人員索弗先生也和家人觀賞了周五的神韻晚會,他表示,很喜愛這個演出,“編舞、天幕背景,還有舞蹈演員的技巧都是一流的。”“節目很有趣,賞心悅目,東方樂器的演奏很動聽。”索弗先生說:“回去我要了解演出背後意涵,去了解大法是什麼。”

退休醫生:演出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Todd是一名退休醫生,攜夫人黛安塔盛裝觀看了演出,上半場結束時,二人高興地接受了採訪。Todd醫生表示:“演出真是太棒了,服飾是那麼的美麗,天幕實在令人驚嘆,舞蹈有熱情,有技巧,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演出,他們沒有出一點差錯,十幾個演員在舞台上,他們的動作整齊一致,簡直是完美!歌唱家的水平非常棒,歌聲優美動聽,樂團演奏也特別動聽。歌詞中配上英文翻譯,讓我們理解起來沒有一點問題。”

醫生:神韻讓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中國文化

作為醫生的瑞諾‧姆迪(Rino Mundi)和太太瑪格麗塔(Margaret)剛剛觀看了2月3日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辛辛那提市的首場演出。他激動地說:“我們非常喜愛這場秀, 我們就是想來看。我喜歡其中的每一個節目,因為她是一個貫穿於整個歷史時間的文化,不僅表現了女子的優雅,也有男子的雄健。 ”

姆迪先生接著補充說道:“演出很神奇,給人美的視覺感受,並且那麼優雅。我漸漸認識到這是一個綜合文化,音樂還有譯詞。我想我們生活在一個平坦開闊的世界裡,且越來越開闊了。我喜歡神韻的編舞,編舞簡直就是神奇。他們的站位,他們的整體配合,藝術造詣絕對令人驚訝。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中國文化,我看此次演出的原因正是想要多了解了解中國文化。”當問及如何告之家人及朋友時,他說:“我昨天打電話給我的好友,約他來看演出。明年我會極力推薦神韻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