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著可以生活在天幕的美景裡」

【正見新聞網2012年02月04日】

2012年2月3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皇劇院舉行了首場演出,神韻藝術的純善、純美以及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令觀眾震撼,亦如神遊了中華大地。

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是神韻藝術團的取之不盡的藝術源泉,或是“笑意盈盈展娥眉,長袖化作彩雲飛”的水袖,或是“天資國色百花皇,飄落凡間吐芬芳”的牡丹,皆可入戲,信手捻來,渾然天成,令主流觀眾讚不絕口。

中國舞蹈征服溫哥華西人觀眾

Adrew Kilik是溫哥華一家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看完神韻演出後,他用濃重的英國口音說道:“這是首屈一指的演出(president performance),展現了不同時期中國的燦爛文明。舞蹈演員的表現至善至美,超越了傳統舞蹈演員的極限。”

“演出中有關現代中國的部份,展現了當代中國人的精神生活,與古代相比,其文化截然不同。這對加拿大乃至中國以外的國家了解中國提供了難能可貴的視角。”

Jula mifri女士是一位生意人,與她的朋友——一位辦公室經理一同觀看了當天的演出。她介紹說,朋友觀賞過以前的演出,極為推崇,於是兩人相約共賞神韻。

Mifri女士說:“非常喜歡這台演出。特別是舞蹈節目,令人印象深刻。”

她還說:“溫哥華是多元文化的城市,中國人很多,但是像這麼棒的演出我還是頭一次見。”

企業總裁:神韻讓我嚮往中國文化

EBCO金屬公司總裁Hugo Eppich陪同妻子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3日晚在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皇劇院的首場演出。Hugo Eppich說:“看完演出,我十分嚮往中國五千年文化。”

Hugo Eppich對演員們的演出讚不絕口:“演出非常精彩,讓我十分激動。”

Eppich說:“我經常去中國,卻從未見過這麼好的演出。中國有著古老的文化和歷史,我很喜歡。而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更是讓我非常著迷,因為今天我第一次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中國五千年文化。我對中國文化慕名已久,感謝神韻藝術家們能讓我在加拿大欣賞到這麼好的演出。”

Eppich先生最喜歡《荷葉舞》這個節目,他說:“我很喜歡音樂和天幕,感覺非常棒。我能深深感受到演出蘊含的內涵。”

Eppich先生說:“演出告訴了我們自由的意義,舞蹈故事中告訴了我們一個真相,我認為是當今世人都應該重視的問題,我們要認清正在發生的迫害和專制,那就是共產主義。”Eppich相信世界最終將會走向民主。

化學家:展示中國文化 宛如仙境

化學家Henry Carre在太太的陪同下,2月3日特意帶孫女和孫子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的首場演出。走出劇院,一家人還在熱烈地討論著節目的精彩片段。

Henry Carre 說:“節目都太完美,太精彩了,我們全家都非常沉醉其中。我非常高興能帶著孫子們欣賞到這麼好的演出。每個節目都很完美,每個節目都讓我感動。尤其是像這樣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晚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我們都慶幸自己是如此幸運。”

Henry Carre對舞蹈《水袖》情有獨鍾。他說:“演員們的服裝很美,長長的袖子舞動時如波起舞,舞台上天幕中的畫面如臨仙境,而演員們精湛的舞蹈更是讓我有種忘我的感覺,演員們似乎是水波中的仙子。太美了!”

二胡獨奏《留下心裡的歌》讓Henry Carre非常感動。他說:“中國傳統樂器的美妙讓神韻藝術家演奏得扣人心弦,我無法想像這個僅兩根弦的樂器能表達如此深度的意境。”Henry Carre先生驚訝地告訴太太:“才兩根弦呀,藝術家們演奏得太美了。”

Henry Carre先生表示,晚會中沒有最好的,因為全部都好,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美。

市府官員盛讚神韻高超一流

列治文市府官員素‧戴維斯(Sue Davis)對神韻晚會的一切留下了無比美好的印象,她連連稱讚晚會的品質高超一流。

她非常興奮地對記者說:“太神奇了!絕對美好,舞蹈實在是一場奇觀。”她開心地表示,一定要告訴周圍的人,尤其她的許多客戶是亞洲人,讓他們了解神韻晚會。

提到晚會中哪些節目最欣賞,她說:“我最喜歡《飛雪迎春》、《花仙子》,尤其是第一個節目《開元序幕》,大幕一開,整齊的戰鼓威風凜凜,氣勢不可阻擋。舞台上,雲煙繚繞,舞蹈演員齊上陣,完全出乎我的想像,配上音樂,哇!多麼精美絕倫呀!”

她無比感嘆:“中國文化原來是這樣的,果然名不虛傳,壯觀宏大。”

天幕設計也讓她讚嘆無比:“大幕拉開,天幕上的仙人徐徐下降,同時又出現在舞台上,令人屏氣斂息,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

她對神韻使用顏色之妙也是讚賞不已,認為:“色彩與服裝,那麼飄逸流暢,帶給人優雅之美,色彩搭配是這般融合,輕盈透亮,又富有動感。”

東西合璧的神韻樂團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認為音色非常美好,音質卓越超群,令其不虛此行。

公司業主:演出非常壯觀 令人著迷

地板經營商裡奇‧阿斯爾(Rich Asre)和朋友環球金融集團(World Financial Group)的市場部主管希拉‧庫馬爾(Sheila Kumar)非常高興觀看了神韻演出。

阿斯爾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非常壯觀,令人著迷。很神奇,又很傳統。”他尤其喜歡舞劇《金猴出世》和《快樂的小和尚》,“這些小和尚如此頑皮可愛,特別是在節目的最後他們回頭看向觀眾的時候,調皮極了。”

庫馬爾女士則表示:“我很喜歡中國的長城,能看到長城一直是我的夢想。在這演出中用那樣的方式把長城展現出來,讓我非常驚喜。”

現在伴奏的神韻藝術團樂團也給庫馬爾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音樂、節奏和一切,都是那麼完美。中西樂器的合璧,真的很有韻味。那傳統的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相得益彰。”

他們也非常喜歡晚會上的中國古典舞和色彩絢麗的服裝。庫馬爾女士說:“那些服裝是那樣驚人的美麗。”

她說:“看完演出後,感到他們的表演、他們的氣質等等,都是如此完美無瑕,所有的一切都配合得天衣無縫。”

健身中心東主:展現出的天才藝術來自神

坎皮奧尼女士是大溫Team Fitness健身中心的東主,有十五年從業經驗,曾從事專業舞蹈表演和教練工作,目前她的健身中心主要開展競技體育培訓和運動康復工作。

“看了這場演出,我收穫頗豐。”坎皮奧尼女士在演出結束後說,“我被演出感動了,我喜歡晚會展現出的(中國傳統)文化。”

“譬如古典傳說,被人們代代相承,令人感動。”

“我有舞蹈的專業背景,從舞蹈角度說,我很欣賞這台演出。從演出的效果可以看出,演員經過了長期艱苦的努力。動作精準到位。”

“演員的翻騰、跳躍等高難動作令人驚嘆!”

“演員的動作既高雅,又美妙,極富表現力。”

“演員的表情豐富,或顰或笑,或悲或嗔,充分表達了人物豐富的內心世界。”

坎皮奧尼女士還認同中國舞的表現力體現在:日常生活、勞動的場景皆可入戲。在舞蹈《快樂的小和尚》中,甚至勞動工具也可成為道具。

對於神韻展現出的“神傳文化”,坎皮奧尼女士說:“我喜歡神傳文化。她傳播慈悲、和平和喜樂。這台晚會所展現的天才藝術,確確實實來自神。今晚的演出令我確信這一點。”

建築開發商:快樂的小和尚生活簡單而精彩

建築開發商桑迪普被晚會講述的故事深深所打動,“她的色彩令人驚艷,而其中的故事又引人入勝。”

桑迪普說:“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晚會,我曾多次遊歷中國,但從未有過這樣的體驗。……我覺得晚會很神奇,晚會中所講述的故事很重要,特別是在這樣的場合。她不僅足具娛樂性,同時又很嚴肅,從周圍觀眾的反饋可以看得出每個人都全身心地享受其中。我覺得神韻應經常到溫哥華來。”

桑迪普表示:“晚會所傳遞的信息與很多族裔的文化沒有太大差異,我們有著共同的普世價值和其它很多的共同點。還有在歷史上中國文化所面臨的困境,就像許多其他文化一樣,不幸的是,許多其他的文化並沒有做出這樣的節目,以及做出這樣一台晚會。即通過舞蹈和藝術的形式來呈現這樣的故事,這是一種絕佳的方式。不僅是在生動地講述故事,還詳述著歷史。”

在所有的節目中,詼諧幽默的舞蹈《快樂的小和尚》是桑迪普的最愛。他說:“就像主持人所說的,現代社會的孩子們就是在浪費生命,他們上網衝浪,做著那些愚蠢的事情。”舞劇中講述著一群小和尚在早課後一邊打掃寺院,一邊嬉戲玩耍。“而當你看到這些年輕的小和尚時,發現他們很快樂,生活很簡單,又很精彩,就是打掃清理,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桑迪普表示:“我知道,Elvis Stojko(世界花樣滑冰冠軍)對神韻色彩的評價是無與倫比,他的評價是絕對的正確,真的是流光溢彩。神韻的用色與眾不同,但卻恰到好處。……我必須說,整個晚會的呈現很出色,我非常感動。”

令桑迪普感到幸運的是,他是從朋友那裡獲得這份珍貴的聖誕禮物的。他表示要將這份禮物回饋給家人和朋友們。“很想買一些票送給父母和朋友們,因為還有兩場演出,我想我的父母將非常喜歡這台晚會,我真希望票還沒有賣光。”桑迪普最後說。

“期望著可以生活在天幕的美景裡”

Eileen Babcock 女士曾經擁有自己的生意,現在已經退休。她說:“演出的每一個方面都讓我傾倒,絕對精彩的演出。” “演出有效地詮釋了傳統的文化,完美地將傳統文化展示給大家,特別是對我來說,真是動人心鉉,真的是打動了我的心。”

Eileen Babcock女士對節目的主持人讚不絕口,認為主持人的解說對她幫助很大,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她對神韻演出是如此完美,但還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感到遺憾。

Eileen Babcock女士生認為晚會天幕讓她激動得落淚,“太完美了,太真實,天幕的場景讓你期望的都是真實不虛的,讓你期望著可以生活在那裡,真是太美了!”

她還表示:“我發現演出的每一個部份都很完美,真是打動我的靈魂。”“我認為優美音樂的每個細節考慮得都很周到,我很受啟迪。”

Eileen Babcock 女士說:“什麼是人能找到的最偉大的詞彙,超凡脫俗?我實在無法用語言來向人們講述我的經歷,只能讓別人也來看演出,沒有其它的辦法。”

最後Eileen Babcock 女士說:“這真是一生一次的經歷呀,我認為對每個人都是難得的一生一次的經歷。”

“整台晚會令人耳目一新”
  
Bob和Meggie擁有自己的生意,他們表示:“我們很享受這場晚會,第一次來看這樣的演出,(晚會)真是太迷人了!”

Meggie表示:“我喜歡《選擇》,因為不僅僅是舞蹈,而且是說到重點了。”
  
Meggie說:“動漫背景很好看,而且銜接的非常精確,像美猴王從熒幕上下來的時候,這邊演員就跳上舞台,這是個非常新穎的表演方式。”“中西合璧的樂團表演的非常出色,幾位男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都非常漂亮。”

最後Meggie說:“整台晚會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舞蹈方面,色彩繽紛。”
  
Boris和Anna是分析地理系統的工程師,Anna表示自己很喜歡歌唱家,因為他們的聲音都很美妙。至於Boris就喜歡舞蹈《荷葉舞》和《快樂的小和尚》,“因為很幽默,而且(演員)的表達能力很強。”

加國著名連鎖店店主:舞蹈設計非凡

加拿大著名連鎖店IGA店主Don Husband偕夫人Colina於當日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溫哥華的首場演出,他們被神韻晚會舞蹈和服裝的非凡設計所折服。

“《飛雪迎春》的設計非凡而有靈氣,雪花一會兒在空中飄揚起舞,一會兒又在舞蹈演員的手中上下飛旋。”

Don對匠心獨具的神韻天幕讚賞有加:“我真的很喜歡天幕的運用,人物從天幕中飄落,又神奇地從舞台後出現,很有創意。”

Colina感嘆道:“演出的服裝太美了,我想後台一定有很多人,在為所有這些服裝不懈地付出,你知道的,服裝實在是美麗非凡,很美麗!”

Don告訴記者:“我們曾經有幸遊玩過北京的紫禁城、天安門,我們還登上過中國的萬裡長城,留下了無數美好的記憶。”

“我喜愛中西合璧的交響樂,還有那些樂器,她的聲音很獨特,你在別的地方是聽不到的。”“將兩種不同的音樂體系的功能合併也是很有趣的, 對講述故事很有幫助。”

神韻藝術團以西洋管弦樂團為基礎,以二胡、琵琶、笛子等傳統中國樂器為領奏或獨奏,演奏出的音樂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宏大和輝煌的氣勢,又突出表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

他表示將把演出推薦給他店內的經理們。

研究員:神韻精深文化內涵讓我想了解更多

演出結束後,從事研究工作的Scih Zhin女士和共同前往觀賞演出的朋友來到演出主辦單位諮詢台前說:“我現在很好奇,想了解更多。”

Zhin女士興奮地說:“這是一場偉大、非凡的演出。”她連聲告訴記者:“我愛神韻!我愛神韻!”“完全的不同,那舞蹈、顏色、音樂,太驚人了!今晚我太高興了!”

Zhin女士在卑詩癌症研究中心從事研究工作,但是她熱衷學習中國文化。她說:“這就是為什麼今晚我要來看這場演出。我喜歡她的歷史性。”她特別提到舞劇《快樂的小和尚》,讓人們了解到在傳統中國小和尚們單純而快樂的生活。她也從那些具有不同地域風格的舞蹈中,了解到更多的中國文化。

Zhin女士還強調,神韻演出不僅具有娛樂性,節目的後面還有很深的精神內涵,她說:“節目的信息很有神性。我非常喜歡其精神的部份。”她說她來自一個信仰佛的國家,因此非常能夠理解其中的意義。“我發現全世界所有的傳統宗教都有共同的部份,比如要善待他人,讓人不忘與神的聯繫。非常高興今天看到來自中國文化的演出。我讀過一些有關中國的書,她有非常深奧的哲學傳統。”

Zhin女士最後說:“我要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朋友,我明年一定會再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