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被評為2011年度最惡劣公司

【正見新聞網2012年01月01日】

據大陸媒體2011年12月23日報導, NaturalSociety日前將生物技術巨頭孟山都評為2011年全球最惡劣公司,理由是該公司出產的產品不但威脅人類健康也給環境造成巨大損害。
  
該公司在轉基因種子與作物市場上占據主導地位,美國市場上90%的轉基因種子來自該公司。孟山都還生產最為暢銷的Roundup除草劑,該產品在全球1.2億公頃農田上催生出可抵抗除草劑的超級野草,給土質造成破壞。儘管已有足夠證據證明轉基因作物,殺蟲劑與除草劑的危害,但孟山都繼續對所有不詳跡象不理不睬。
  
陣容強大的19項針對轉基因產品如玉米與大豆的研究,揭示了令人震驚的結果。研究人員發現,食用轉基因玉米或大豆的老鼠的臟器出現損壞,尤其是肝與腎。這尤其令人不安,因為美國市場上93%的大豆為轉基因大豆。孟山都對此視而不見,繼續提高轉基因開發的力度。
  
孟山都竄改天然的基因

  
孟山都還創造了包含Bt的轉基因作物,將一種可殺死各種昆蟲的毒素Bt併入作物。然而,Bt的使用產生了對殺蟲劑免疫的昆蟲。暴露在Bt下,許多昆蟲發生變異,目前至少有8種昆蟲產生了抗體。其中有2種可以抵抗Bt噴霧劑,至少6種可以抵抗結合了Bt的作物。農場主被迫使用更多的殺蟲劑來除去害蟲。

孟山都是如何解決這一問題的?進一步改變Bt作物的基因,使其成為超級殺蟲劑,並殺死產生抗體的昆蟲。
  
試驗結果顯示,進一步修改Bt作物的基因帶來“非常小的優勢”,即使投入大量的時間與資金也於事無補。似乎孟山都的一切解決方案都是繼續修改基因,即便有證據表明這種辦法根本無效。研究顯示,這種方法會導致昆蟲對最具毒性的Bt與其它轉基因毒素產生抗體,迫使農場主使用更大劑量的殺蟲劑。
  
超級野草破壞1.2億公頃農田

  
由於孟山都Roundup除草劑的流行,全世界的農田都出現了抗除草劑的超級野草。這些超級野草對草甘膦除草劑產生免疫力,草甘膦是Roundup中的一種成份。僅在美國就有450萬公頃農田出現這種超級野草,專家預計截至2010年全球受超級野草危害的農田面積至少有1.2億公頃。越來越多的出現超級野草的報告出現在澳大利亞、阿根廷、巴西、歐洲與南非。
  
由於這些超級野草的免疫力太強,需要使用更多的除草劑才能將它們殺死。令人一點也不感到意外的是孟山都拒絕為額外的除草成本埋單,稱“Roundup的並沒有承諾擔負除去對草甘膦免疫野草的成本。
  
世界對孟山都說不

  
法國、匈牙利與秘魯等一些國家已經決定抵制孟山都。匈牙利農村開發部副部長Lajos Bognar透露,匈牙利摧毀了1000英畝已經播種轉基因玉米的農田。秘魯喊出健康自由的口號,頒布一項法律要求在10年內禁止轉基因食物。有意思的是,秘魯國會全體會議推翻了政府此前的有關轉基因的立法,說明轉基因作物已察明與潛在的危害甚至戰勝了政府法令。
  
秘魯農田委員會總裁Anibal Huerta表示,“秘魯需要這條禁令,以便防止使用生物技術帶來的危險。”
  
法國甚至在禁令被推翻的情況下對孟山都的轉基因玉米說不。法國議會推翻了一項針對孟山都玉米種子的禁令,稱理由不充分。根據歐盟國家法律,除非你有科學證據證明轉基因作物對人類與動物健康以及環境帶來危害,否則你就不能單方面宣布針對某種轉基因作物的禁令。
  
在這一禁令被推翻後,法國議會開始策劃對孟山都轉基因玉米施加新的限制,甚至法國總統薩科奇也不願在法國的土地上種植孟山都的玉米。
  
薩科奇表示,“法國政府反對,將來也同樣反對在我們的土地上播下孟山都810號玉米種子。”
  
2011年最惡劣公司
  
NaturalSociety稱“我們將孟山都評為2011年最惡劣公司的目的,是讓人們了解到孟山都給人類健康與環境帶來的威脅。”如果不阻止的話,轉基因生物將威脅所有正在生活的生物。在人們都了解危險後,真正的改變才會發生。將孟山都宣布為2011年最惡劣公司就是將他們不顧後果的惡行曝光。

【山都被評為2011年度最惡劣公司】 http://url.cn/4Mk1BA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