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抵達荷蘭 開啟2012歐洲巡迴演出序幕

【正見新聞網2012年03月11日】

享有“世界第一秀”之稱的神韻即將開始2012年的歐洲巡迴演出。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結束了北美的巡迴演出之後,於2012年3月11日早8點05分抵達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國際機場。神韻藝術團的演員一出現在接機大廳就立即“點燃”了前來迎接的粉絲們的熱情。神韻粉絲們拉開巨大的橫幅“歡迎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光臨歐洲”,舉著神韻海報和自製的歡迎牌子。來自歐洲不同國家的粉絲們手裡揮舞著歐盟旗幟和自己國家的國旗,高喊著:“歡迎神韻!”“我愛神韻!”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張鐵鈞女士看到歐洲神韻粉絲的熱情,非常高興。

神韻傳遞全善全美的神傳文化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張鐵鈞女士看到內斂的歐洲人卻如此的熱情,開心地說:“我們很激動,因為許多演員他們是第一次來,很興奮啦,而且已經聽說了歐洲觀眾非常熱情,非常懂藝術。每年的(神韻)演出也是受到觀眾的歡迎啦,所以大家都特別激動,特別高興。”

對於神韻藝術團為什麼能在短短的幾年中受到全世界的歡迎,張鐵鈞解釋道:“我們帶給觀眾的就是神傳文化,所以她是不同於一般的藝術,特別是中國大陸現在根本沒有這種,都是變異的。所以我們真正把正統的全善全美的神傳文化,不光是在舞台上的表演,通過表演把這個中國文化的精髓傳達給觀眾。”

歐洲粉絲滿心歡喜迎神韻

幾年來,神韻已經走過了歐洲十幾個國家,早就吸引了一大批忠實的粉絲。很多國家的神韻迷們一聽說“神韻來了!”都特別興奮、開心,紛紛趕來歡迎神韻藝術家們的到來。很多粉絲清晨4、5點鐘驅車幾個小時趕到機場,就是想一睹神韻明星們的風采,甚至還有很多人乾脆訂了機場附近的旅館,前一天晚上就趕到了。

楊小姐和先生從布魯塞爾驅車兩個多小時趕來,他們都是忠實的神韻粉絲。楊小姐開心地說:“太崇拜神韻啦。所以一定要來,因為他們今天是第一站到歐洲嘛。所以一定要來歡迎他們。”她的先生尼古拉說:“我認為神韻是現在世界上最棒的藝術團,所以我從布魯塞爾趕來歡迎他們。”

粉絲在翹首期​​盼神韻藝術家們的到來。位於圖中左二的思凡先生特意從瑞典趕來迎接神韻。(攝影:方海冬/大紀元)

記者發現最遠的粉絲有從北歐瑞典趕過來的。這位瑞典粉絲說:“我真的很高興能來歡迎神韻。因為他們是最棒的,我一定要來。”

還有從愛爾蘭過來的粉絲。“我是從愛爾蘭過來的,神韻到歐洲來,讓全世界的人,不光是中國人來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作為華人來說,我很欣慰,很高興能夠來荷蘭去迎接神韻,希望神韻非常成功。”

歐洲政要名流賀神韻

連續五年的演出,神韻已經為歐洲打開了一扇通往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窗口,歐洲各界人士都被神韻的精神折服,他們紛紛發來賀信,祝賀神韻第六次蒞臨歐洲。

德國國會議員、國會基民黨/基民盟黨團副主席米夏埃爾‧麥斯特博士在賀詞中說:“我很高興,神韻今年三月再次光臨歐洲,在歐洲包括德國,許多人有機會看到演出。神韻通過歌唱,舞蹈,歷史和傳說,讓人對中國文化有一個廣泛的了解。我想,歐洲人由此獲得了獨一無二的機會,來認識一個完全不同的文化圈,領略他的多姿多采。前年我有機會親身現場體驗神韻,也為今年能在法蘭克福再次觀看神韻感到榮幸。”

弗裡德裡希‧瑙曼基金會主席羅爾夫‧本恩迪特:
“一個人的定位,來自於他的文化,從而形成他生命的價值觀和行為方式。神韻能找尋中華文化的根源,再現道德、忠誠、智慧、純真和內在美這些珍貴的傳統,我認為非常了不起。藝術是反映文化的一面鏡子。神韻以色彩艷麗的服裝,美妙的音樂和優美的中國古典舞,展現了壯觀的具有精神內涵的中華傳統。”

德國著名男高音、格萊美最佳歌劇錄音獎得主彼得‧塞福特:
“藝術以音樂、舞蹈和歌唱的形式,把全世界連接起來。如果藝術家能夠不用任何語言,用演出的精緻和細節來講述故事,那就達到了最高的質量。我祝願神韻藝術家,繼續獻身自己的事業,他們一定會取得永遠的成功!”

大倫敦豪士羅市長阿姆瑞帕‧辛格‧曼:
“神韻藝術團通過多姿多采的展現和表演來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和傳統,在他們數次成功的訪問倫敦之後,神韻藝術團將在2012年4月12日到15日在倫敦大劇院(London Coliseum)演出,這是我盼望觀賞的演出。我祝願他們在這個吉祥的龍年裡取得成功。”

神韻首場演出將在荷蘭“皇家之都”上演

今年神韻在歐洲巡迴的第一站是荷蘭的海牙。海牙被譽為“皇家之都”,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Beatrix)與王室家族的官邸都設在海牙,很多國際機構和組織都在此駐紮。海牙市區裡有很多古老的建築保存得非常完好,依然維持著中世紀的風貌。

海牙的人們對神韻已經非常熟悉了。今年是神韻藝術團第三次蒞臨荷蘭的這座政治中心。神韻國際藝術團將於接下來的3月12、13日在海牙的路聖特舞蹈劇院(Lucent Danstheater)連續上演兩場演出。

路聖特舞蹈劇院是荷蘭最大的、專門用於舞蹈演出的劇院。劇院的1,001個座位布局非常特殊,無論坐在哪個座位都可以看到舞台的全景。劇院的整體設計彰顯出建築師豐富的想像力。荷蘭建築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也因這一作品蜚聲國際。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到達海牙之前在北美多個城市巡迴演出,神韻所到之處的一大特點是,高價票早早售罄,觀眾熱情極高,爆滿成為常態。社會名流們和主流人士無不被神韻美妙非凡的演出所感動和陶醉。神韻的頂級水準和呈現出的深厚的文化內涵深深地震撼著每一位觀眾。

2012年神韻歐洲巡演即將開始,歐洲觀眾將有幸再次觀賞到神韻帶來的全善全美的藝術盛宴。神韻的海牙之行結束後,接下來將趕赴德國、瑞典、瑞士、法國和英國。

神韻2012全球巡迴演出的歐洲行程:

荷蘭:3月12~13日,海牙Lucent Danstheater劇院
德國:3月16~18日,柏林國際會議中心
3月30~31日,法蘭克福世紀大廳
瑞士:3月23~26,蘇黎士會議大樓
瑞典:4月4~5日,斯德哥爾摩 Cirkus大劇院
法國:4月10日,巴黎議會宮
英國:4月12~15日,倫敦大劇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