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多地遭遇大風天氣 至少26人受傷

【正見新聞網2012年03月23日】

據大陸媒體3月24日報導,北京23日11時發布大風藍色預警,陣風可達8級左右,因大風引發的意外傷害值得關注。北京急救中心23日發布,自大風吹起後,從10時至17時北京急救中心120調度指揮中心接到因大風引起的意外傷害20起,受傷26人。北京急救中心專家提示,大風天氣出行時需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

北京急救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23日10時26分,北京市車公莊一居民樓玻璃窗未關嚴,窗戶玻璃被大風吹碎後落下來砸傷一人。11時41分,北京市昌平十三陵景區大樹砸到一輛大巴,砸傷5人。12時15分,北京市南苑一廣告牌被吹倒後砸傷母女二人。

街道兩旁的樹木伴隨著大風搖擺,被吹斷的樹枝噼裡啪啦往下掉,行人大多遮掩口鼻低頭疾走,戶外廣告牌更是被大風颳得呼呼作響,隨時有掉落的危險。“我們小區有幾家的窗玻璃都被吹碎了,太危險了,人都吹得站不穩。”家住北京西城的馮阿姨說。

根據氣象部門預計,周六白天,北京風力有所減小,但仍會持續4級左右西北風。北京急救中心提示,北京的春天是多風的季節,在呼吸系統疾病增多的同時,大風常會引發意外傷害,需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輕型車的駕駛員遇強風天氣,要在車上放一些重物,或慢速行駛,必要時還要停車;不要在廣告牌和老樹、腐朽樹木下長期逗留。有的廣告牌由於安裝不牢,在強大風力作用下有倒塌可能;走路、騎車少走高層樓之間的狹長通道,因為狹長通道會形成“管道效應”,風力加大,會給行人帶來危險;強風中儘量少騎自行車。順風雖不會對騎車造成太大危險,但一旦側風向騎行,很有可能被大風颳倒,造成摔傷;老年人大風天氣不要出門,在家中也要關好門窗,以免門窗藉助風力意外傷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