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攝影師:每觀神韻收穫更多

【正見新聞網2012年03月26日】

2012年3月25日下午,享譽全球的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演出圓滿落幕。神韻精美絕倫的節目及博大精深文化內涵吸引了不少多次觀看神韻的粉絲來觀看。

世界著名攝影師:每觀神韻收穫更多

Shirr先生是全景攝影公司(PANORAMIC VISIONS PHOTOGRAPHY)總裁、曾為美國白宮專業攝影師。他曾多次觀賞神韻演出,是忠實的神韻迷。

他說:“每次看神韻,都會收穫更多的東西。編舞、燈光、天幕的設計一切都不同凡響。”

Shirr表示:“雖然我不懂中文,但是,我理解神韻表達的信息——自由。演出所表現的純淨,世間絕無僅有,讓人難以置信。”他祝賀所有參與神韻的人員,並希望他們好運。

Shirr說,音樂是國際語言,人們可以感受其美好。音樂本身就在傳遞信息,即使對不懂英語的人,也能理解。他表示最喜歡《飛雪迎春》的節目,舞蹈傳遞著希望、純潔和幸福。“下一個季節是春天,人們在盼望新的一年的來臨。”

Shirr先生說,每年神韻的節目都不同,他非常欣賞。演出中的中國舞的技巧讓他印象極為深刻。

Paul Zambrana也是一名攝影師。他是第一次來看神韻。 他最喜歡節目中有武術的部分,充滿趣味。他還喜歡豐富的色彩。他感到每個節目都含有中國文化的基本要素,能讓人在背景(天幕)中理解到要講的故事和歷史。他表示自己能理解歌詞,能理解神韻的意味。他提到自己的太太是柬埔寨人,所以樂見同一地區的不同文化有著相近的故事。

音樂人:音樂與舞蹈的很完美協調

伊朗裔音樂人Alborz Shirmohammadi先生表示,神韻把不同音樂元素整合到一起的能力真正是不可思議!特別是與舞蹈的完美協調,堪稱絕配。

Alborz Shirmohammadi是一位來自維吉尼亞從事古典伊朗音樂的音樂人,他專精一種傳統伊朗樂器——Santur。

Shirmohammadi先生在看完神韻後表示,他在場內一直在仔細地傾聽音樂,感到神韻把不同音樂元素整合到一起的能力真正是不可思議!特別是與舞蹈的完美協調,堪稱絕配!

“我認為只要西方觀眾能有一個開放的頭腦,神韻廣傳於(西方)社會根本不成問題。我覺得美國人還是很有接受能力的,至少表面上看來是這樣。觀看這樣一場演出、感受所有演員如此投入地打造一場如此精彩的演出,我就覺得這樣(廣傳)的機會很大。至少我和我的朋友們都是這樣認為的。”

“雖然我是一個西方人,但我也與我的東方的根連在一起。其他人也是這樣的。我就特別能理解這些演員,生於一個科技發達的年代,而他們與久遠的(文化的)根相連,這對社會的發展很重要,至少自己也要成為更好的人。”

“我對神韻的喜愛是毫無保留的,特別喜歡演出一直保持著熱情,但每年又是全新的節目,能讓人不斷有興趣再回來觀看。

空軍語言專家:神韻可以改變你的人生

身著旗袍式禮服的Crystal Trezza是一位服役於美國空軍的語言專家。幾個月之前,當她得知神韻演出的消息,就有強烈的想看的願望,這次恰好因為一個會議,使得她從軍隊駐地來到華盛頓,這個工作安排成全了她來看神韻演出的心願。

看完演出,她感慨地說道:“我真是太喜歡神韻演出了!我太高興自己來看這場演出了!”

Trezza女士認為:“神韻演出可以幫助人們了解中國歷史,讓人們拓寬認識世界的視角,尤其是對於成長在自由民主國家的美國人來說,能夠了解不同的文化,了解到其他人面臨的困境,就顯得更加重要。”

她表示神韻節目幫助她了解到中國的文化與人們為爭取信仰自由的抗爭。她解釋,宗教信仰在歷史的發展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人都因此而受難。“通過這樣的演出,能讓人們更明白這些,這非常的好!”

Trezza女士建議:“如果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看這場演出,因為這場演出可以改變你,可以改變你的人生,一定是這樣的。”

典芭蕾舞學校藝術總監:地球將巨變 善將戰勝惡

Abigail Francisco是一位從事近30年古典芭蕾舞教學的資深老師,她目前是一家芭蕾舞學校的藝術總監。她對神韻演出所傳遞的信息尤為感興趣。“晚會所傳遞的信息對這台演出來說非常的重要。”

Francisco表示從晚會中獲得啟示,人類在面臨巨大的轉折,整個地球將發生巨變,會變得更美好,善將戰勝惡,主(佛)在給我們改善的機會。

她說:“我們的地球在不久的將來將擇善而終,但是,邪惡仍有機會表現,也許在另外的星球,也許在另外空間,但在地球上存在兩種不同(善惡)的生命。我絕對相信輪迴轉生,(演出讓我們了解到)機會已經給予了我們,我們(每個人)不要失去(這個)機會。”

景觀設計師:神幫我們做更好的選擇

景觀設計師Oso Whitebear和心理醫生Bruce Rosenblum等一行三人共同欣賞了25日下午的演出。Rosenblum先生說:“我喜愛這場演出!色彩繽紛、令人愉悅,給人以視覺的享受。神話傳說、歷史故事……這些都非常精彩。”Whitebear先生讚嘆道:“色彩非常亮麗,是一場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真是美妙的經歷……我愛神韻!”

Whitebear先生認為這是一次美妙的神性之旅,他說:“非常美妙的旅程,特別是體驗到從精神昇華重新回到物質世界的方式,以及正義如何戰勝邪惡,非常美好。”Whitebear繼續說道:“我們都有精神訴求,但有時候我們並未意識到這點。直到某天神性進入我們的生活,並給我們帶來了一些改變,讓你明白人生有善與惡的選擇……我們周圍有神的存在,神會幫助你做出更好的選擇,所以我們都需要一些(來自神的)幫助。”

Whitebear表示一定會向別人推薦神韻,他說:“這是一場美妙的體驗,讓人感到精神昇華。我一定會推薦神韻,絕對會的!”“這是絕對超值的體驗……最好能夠來看這場演出,敞開心扉,打開你的思想,體驗精神昇華。”

核武器專家:一切都非常美麗

華府核武器專家Len 先生當天和太太一起來觀看了3月25日下午的神韻演出。他讚嘆:“哦…,一切都非常美麗!非常美麗!”“神韻的藝術水平非常傑出!我們都非常喜歡!”

在軍隊研究部門當制度監管官員的Susan女士和朋友Rosario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於3 月24 日在華盛頓特區的演出。蘇珊表示,她是在美國長大的韓國人,今天的神韻演出令她大開眼界。她說:“演出太驚人了!視覺效果絕佳!簡直美得讓人難以置信,哦,能觀看到這樣的演出太好了!”

她不斷的感嘆:“演出那明亮的色彩,還有演員那行雲流水般優雅的動作,哦,我太喜歡觀觀看這場演出了。”她補充道:“特別是那個顏色,讓人目不暇接,而且又像吸鐵石一樣,能令人目不轉睛。”

她的朋友Rosario則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中國文化,觀看今天的演出就像一幅動態的中國歷史畫卷。平常很難以看到這種演出的,用美麗的舞蹈講述中國淵博而悠久的歷史,這種表現手法真是非常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