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創37場爆滿 近百粉絲歡送神韻離台

【正見新聞網2012年04月09日】

“神韻神韻我愛你!謝謝神韻來台灣!”2012年4月9日下午1點,甫圓滿完成37場巡迴演出的神韻紐約藝術團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在現場近百名粉絲的熱情歡送下,神韻藝術家們告別寶島台灣,轉往澳洲墨爾本,繼續將“世界第一秀”的精彩美好帶給澳洲民眾分享。

中午過後,來自台灣各地的神韻粉絲便陸續湧進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賀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成功”、“恭賀神韻藝術團演出圓滿成功”、“世界第一秀”、“捨不得您們走”、“永遠難忘的神韻”、“神韻我愛你”、“永遠支持”、“台灣支持你”,粉絲們手拿各式各樣的橫幅標語,用高昂的熱情以及依依不捨的眷戀,歡送神韻藝術團離開台灣。

“啊!他們來了!”眼尖的粉絲一瞧見神韻藝術團的巴士出現,立即熱情地向巴士揮手。近百位粉絲也高喊:“神韻神韻我愛你!神韻神韻了不起!神韻神韻贊贊贊!謝謝神韻來台灣!”

神韻藝術家們的高雅氣質以及大批粉絲們的熱情,也讓現場往來的大批大陸旅客、官員受到吸引而矚目。現場更有大陸民眾向神韻粉絲們輕輕招手,仿佛暗示他也已經在台灣看過神韻。

在台灣人氣超旺的男高音歌唱家洪鳴一走下車,看見現場百名粉絲專程前來送機,立即對他們說:“你們辛苦了!”粉絲們也熱情回答:“謝謝你們來台灣!”

來到現場送機的粉絲團當中,還有年僅五、六歲的小女孩粉絲,她們開心地拿著標語向神韻藝術家道別。小粉絲們的可愛純真模樣,也引得幾位舞蹈演員、演奏家特別停下腳步來與她們愉快地合影留念。

專程前來送機的粉絲之一馬小姐表示,“神韻演出非常非常完美!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看神韻。所以今天神韻要離開台灣了,我特別要趕來送機,希望他們接下來的行程都能圓滿成功!”

藝術家全心呈現最美演出,震撼台灣觀眾

今年神韻的二胡獨奏演出,不知令多少觀眾為之沉醉傾倒,觀眾感動直呼:“我的靈魂都掉進她二胡的音符裡了!”“我的心神被她的二胡旋律牽走了!”

對台灣觀眾的熱情反饋,二胡演奏家戚曉春表示,她相當珍惜在台灣每一次的演出機會,所以每場都全力以赴:“在台灣的每一場演出,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對於走進劇院的觀眾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我們要把最美好的呈現給他們。”

神韻在短短33天內竟完成37場高水準演出,甚至最後三場還是在24小時之內完成,令藝文界人士驚嘆不可思議,也在台灣藝文界創下另一項“神韻奇蹟”。

在《穆桂英掛帥》節目中飾演穆桂英的領舞演員王琛也對最後一場在桃園的上午場演出感到格外印象深刻,“因為一般我們在演出前都會先做活動暖身,但因為是在上午演出,這次就是直接上台了,感覺很不一樣。”

許多神韻粉絲原本擔心,24小時內要完成三場演出,會不會讓神韻藝術家感到勞累?但王琛對此強調,“因為能來到台灣演出,感覺很榮幸,所以這麼一點苦其實不算什麼。”

而當談到這次來到台灣的印象,王琛表示:“台灣人很熱情,小吃很多,我們常去夜市逛。”氣質高雅的她也笑著說,“最喜歡吃杏鮑菇。”

神韻表達人性純真純善,大陸人士嚮往

今年神韻演出的一大特色,是大批大陸人士專程組團來到台灣入場觀賞。大陸觀眾不僅對正統中華文化的節目內容動容落淚,他們更殷切期盼神韻能儘早到中國大陸演出。

“因為在大陸還看不到神韻,但是關於神韻的很多訊息已經傳到大陸了,而且好評不斷,所以大陸有很多人來這裡看我們的演出。”王琛表示。

“因為那邊看不到(神韻),很多傳統的東西都已經流失,那種純真、那種善、那種美,其實都是人的本性,而我們神韻卻可以將這些表達出來。”戚曉春表示,非常可以理解大陸民眾對神韻的嚮往熱愛,因為神韻將正統中華文化傳承、再現而出,因此令許多大陸民眾不遠千裡趕來台灣觀賞。

連續37場爆滿,政商名流盛讚

台灣是今年神韻在亞洲巡迴演出的第三站,延續去年連續44場爆滿的驚人記錄,今年神韻再創連續37場爆滿,售票率幾乎百分百的超火熱票房,共計有5萬4千5百人次觀眾入場。

今年也是神韻第六次來台巡迴演出,也再次吸引各地主流社會菁英入場觀賞。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以及近百位中央政府與地方首長、官員、民意代表等均特别致贈花籃或發出賀詞,歡迎神韻來台並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神韻再現中華傳統文化精華的節目內容、精湛的中國古典舞演出,讓台灣各界菁英以及外籍主流菁英讚不絕口,推崇有加。

活躍台灣政壇30年的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現任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看完神韻後讚嘆地說:“神韻對人類有很大的貢獻!”“神韻藝術團事實上是替中華文化在發聲,以中華文化來喚醒人性,重建我們傳統倫理道德的價值觀。”

“神韻讓人心曠神怡,驚嘆不已,是非常精彩的表演!”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非常感謝神韻再度來到台南演出,“讓我們台南市民有機會接觸這麼精彩的表演。”他並強調,神韻演出“有深厚的文化,也有精彩的藝術,而且表演涵蓋各種藝術層面”,非常精彩動人。

“藝術上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非常棒!”立法委員、知名人權律師尤美女表示,很欣賞神韻“呈現了中華文化的精髓,看到中華文化的多元與少數民族的文化內涵。”同時她也相信,節目中傳達的主旨“邪不勝正”,是必然的真理。

台灣非常知名的老牌歌星謝雷讚賞表示,神韻演員的“舞蹈基本功非常好,(服裝與天幕的)顏色非常漂亮!”“音樂很棒!為什麼可以跟舞蹈配合得這麼好啊?”謝雷也開心地說,“看了之後非常心曠神怡,整個人都開朗起來,值得大家都來看!”

某全球知名的飲食事業公司總經理開心地說,神韻透過傳統舞蹈的形式演繹中華傳統文化,讓他印象非常深刻:“每個節目雖然短,但卻第一次讓我看到這麼深刻的中國傳統舞蹈,第一次感受這麼深刻!”

“非常高水準的演出!展現中華文化的精髓,非常棒!”首次觀賞神韻的瑞士銀行副總裁王明仁讚賞表示,神韻“展現中國傳統服裝的精美,舞蹈技巧非常優質。”他非常讚賞神韻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並強調:“整個表演非常出色,是超水準的演出。”

“非常感動,這是一場所有藝術精華匯集的演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蘇顯達表示,神韻的“舞蹈與音樂配合得相當成功,不只是視覺,還有音響的效果,都非常有穿透力!”

“這是一場神奇的演出!”來自印尼、世界知名的服裝設計師哈利‧達索諾(Harry Darsono)開心地說,神韻的服飾是“手工針藝的最高境界!我從神韻中得到莫大的靈感。”

“在中國、日本都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專程搭機來台灣看神韻的日本玻璃設計師、也是中華吹制玻璃發展協會顧問的安井顯太高興地說,“衣服、天幕的配色都非常棒!讓我看到下次創作的靈感。”

台灣粉絲:期待明年再相見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結束台灣的演出之後,下一站將飛往澳洲,並於4月11日至5月6日期間,在澳洲墨爾本、坎培拉、紐西蘭奧克蘭、威靈頓、澳洲雪梨等城市進行演出(依演出順序排列)。

“神韻,台灣等待您回來!”望著神韻藝術家們遠去的身影,眾多台灣粉絲心中默默地期待明年神韻再度歸來,也祝福神韻在澳洲、紐西蘭演出圓滿順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