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主流各界贊神韻 完美無瑕

【正見新聞網2012年04月21日】

4月21日下午與晚間,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克蘭ASB劇院分別演出了兩場晚會。精彩紛呈的節目被主流社會的各界以及華人同胞所讚譽。“世界第一秀”的美名在“帆船之都”口耳相傳。

40年鋼琴師:大幕一拉開我就入戲了

教授了40多年鋼琴John Harris在看完上半場的演出後,依然陶醉在氣勢磅礴的《開元序幕》中。他說:“從那震撼的大幕一開啟,自己就很快的入戲了”,“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背景天幕,太難忘了!”

Harris讚嘆舞蹈演員動作的協調一致與精準。他表示:“這不是你在通常演出團隊能夠做到的,他們是那麼精緻、準確,像‘大清侍衛’裡,男演員齊刷刷的扇子。胳膊舉起來都是一樣高,他們的技巧和協調太精彩了!”

Harris對神韻樂團中二胡獨特的旋律情有獨鍾,他表示,二胡一直都是他喜愛的樂器,這也是他來觀賞神韻演出的動力之一。

中東舞校長:我從神韻學到了許多

Debi Marchand在南非有一所中東舞蹈學校,她與先生Ralph Lee共同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奧克蘭的第二場演出。他們對記者表示:“我們很喜歡,非常美,非常美!”

Debi說:“我太喜歡這場演出了!我是教舞蹈的,我知道達到這種水平需要有多大的付出,我從中學到了許多,舞蹈演員的動作是那麼得美。”她一邊說著,一邊模仿著,“尤其是那仰頭的動作,那麼優美,我要把這個動作教給我學校的學生。我喜歡神韻的服裝,美麗明亮。神韻舞蹈表達的內涵豐富多彩,我對這場晚會不能在中國看到深感痛心。”

Debi說:“我7月份學習結束回南非,我要把在觀看神韻時學到的許多東西教給我在南非的學生。”

前國會議員:演出傳遞平靜祥和

前國會議員皮塔•帕羅尼(Pita Paraone)深切地感受到了演出傳遞的祥和信息。

帕羅尼是前國會議員,主管毛利事務、房屋等,目前擔任毛利基金辦公室的區域主管。他讚嘆演出“極其壯觀”。讚賞這場演出的“演繹文化的方式”,以及“現代科技和現場樂團與舞台表演間恰到好處的融合”。帕羅尼說要全身心地觀看演出,“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干擾得了。”

帕羅尼最喜歡的就是演出中蘊含了歷史的部份。他說:“最值得推崇的是演出呈現了真正的中國文化和歷史,傳遞著我們期盼著看到和聽到的—那就是平靜祥和,以及生活在人們都尊重各自的信仰的環境中。”

帕羅尼想告訴讀者的是:“如果你想要看一場有關一個國家的文化和歷史的演出,神韻就是你要找的!”

政府官員:皇帝的形像讓我印象深刻

史蒂芬•宋先生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紐西蘭奧克蘭的第三場演出。宋先生在政府部門就職,雖然有部份中國的血統,但是對中國文化並不是很了解。歷史悠長的中國文化一直讓他十分好奇和嚮往,神韻的到來為他開啟了了解中華文化的大門。演出結束後他非常開心,覺得自己很慶幸,神韻給他展示了真正的古老中華文化的精華。

他認為,神韻演出十分有趣。整場演出中,皇帝的形像給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以前每當提起中國文化,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國的佛教文化,神韻的演出讓我發現皇帝的形像非常偉大,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對於神韻的音樂,宋先生說:“我一直對中國音樂很有好感,神韻的音樂真是美極了!尤其是二胡,我非常喜歡,另外我也喜歡中國笛子。”

“男子舞蹈中的功夫也很吸引人”,讓宋先生聯想到了曾經看過的中國功夫電影。此外,他認為神韻的服裝十分優美,整場演出色彩驚艷,讓人目不暇接。

最後他告訴記者:“我真地享受神韻晚會,並且會推薦朋友也來觀看神韻演出!”

女企業家:神韻服飾絕對來自仙界

企業家瓦萊麗•史密斯(Valerie Smith)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觀賞了神韻晚會在奧克蘭的第三場演出,精彩的節目給她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史密斯女士一語驚人地說:“(神韻)服飾絕對來自仙界,美麗、驚艷!”她特別喜歡“那個長袖子的”節目,但是要找出最好的實在太難了,因為所有的節目都是如此精彩。

對於堅持信仰的人在中國被迫害,史密斯女士表示非常難過。在此之前,她對此一無所知。她說:“你不論信仰什麼,都應該是允許的,這無可非議。”

史密斯女士還說,儘管他的先生已經過世了,但他曾是一名音樂家,就在舞台前的樂池中演奏。她在一生中聽過大量音樂,比較起來,神韻的音樂非常出色。

史密斯最後表示:“很多人包括我並不了解中國的藝術,人們應該來看,這個秀與眾不同。”

室內裝潢師:天衣無縫 完美無瑕

中場休息時,室內裝潢師Steve Right激動地告訴記者:“(神韻演出)難以置信,是了不起的表演,斑斕的色彩讓我眼花繚亂,(演員、樂隊與動態背景)精準一致,時間掌控分毫不差,完美無瑕,真是不可思議!”

Steve興致勃勃的跟記者談起神韻的男子扇子舞《大清侍衛》:“大清侍衛們剛柔相濟,儒雅剛正;演員們動作整齊一致,舞動的扇子發出清脆的聲響,是我的最愛!演員們的動作分秒不差,扇子的聲音太整齊了,真了不起!”

Steve自己喜歡跳爵士搖滾舞(拉丁美洲牛仔舞),他認為神韻的舞蹈非常不同尋常,超出他的預期。“我對神韻演出的期望很高,原本是因為我認為亞洲人對自己要求很嚴格,但是神韻藝術團的表現天衣無縫,遠遠的超出了我的想像!”

當被問及音樂,Steve表示他的感受非常強烈,現場交響樂團氣勢渾洪!

Steve還想要將神韻演出推薦給他的朋友們。沒等記者完成採訪,Steve就迫不及待的趕回劇場室內,欣然等待神韻藝術團下半場的演出。

“我現在已在期待觀看明年的神韻了”

在中場休息時,漢密爾頓一所中學的體育老師格蘭尼斯‧布郎恩女士興致勃勃地說:“演出非常美妙,顏色絢麗而優雅。”她還特別喜歡“女子舞的柔美和男子舞的健康活力”。她表示神韻的一些舞蹈動作非常高難,充滿了力量。

布郎恩女士表示,以前對中國文化了解得非常少,神韻讓她了解了更多的中國文化。她還準備向朋友及女兒推薦神韻。

布郎恩女士還非常感謝不久以前,有兩位陌生的女士向她推薦了神韻的信息。她說:“如果不是她們,我可能不會來看神韻。我非常非常高興今天來到這裡,我現在已在期待觀看明年的神韻了。”

大學學者:神韻的美觸動我

奧克蘭大學學者Caroline Sutherland女士與兒子一同觀賞了來自美國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西蘭奧克蘭的第二場演出。

由於神韻的歌唱全部採用真正的美聲高音唱法,難度很高,Caroline女士深深地被歌唱家們優美洪亮的歌聲打動。她說:“這些歌唱家們太棒了!”

談及演員的表現,Caroline女士說演出純淨、美麗,觸動內心深處。“我喜歡演出的色彩及女性的美感”,“演員們的舞步驚人地一致,太美了!”她認為當今社會醜態百出,更加讓神韻顯得珍貴。此外,演出中有一些小故事和遠古時代的神話傳說,Caroline驚喜地發現節目中的幽默情節令人捧腹。

Caroline女士的兒子Weatherley先生是第一次觀看現場演出,他激動地說:“十分慶幸自己來看神韻演出,太值得了!”

法律行政工作者:了解中華文化 從神韻開始

在中場休息時,記者採訪了從事法律行政工作的Noeleen Taylor女士。她同時也是一位舞蹈愛好者。她告訴記者,幾乎所有在紐西蘭舉辦的芭蕾舞演出她都會去觀看,而這次是好奇心促使她想觀看一下不同於芭蕾舞的中國古典舞表演。採訪時,Taylor女士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她說完全被震撼了,整場晚會的節目編排是如此緊湊,如行雲流水般,令她印象非常深刻。

Taylor說儘管對中國古典舞知之不多,但在閱讀了節目介紹後,對神韻的舞蹈和內涵有了一定的了解,整場晚會讓她感到非常愉快。

在談到哪些節目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時,Taylor女士表示:“最喜歡的節目是《荷葉舞》及《快樂的小和尚》。一個色彩絢麗,令人目不暇接,一個幽默有趣,令人愉悅。她同時提到了舞台天幕的動態效果:天幕上的仙子從天上飛身下到舞台,將天堂和人間連接起來,這樣的效果做得非常巧妙。

同時,Taylor女士表示,接收到了演出所要表達的信息,就是在正邪較量之下,正定勝邪,讓她感受到充滿希望的圓滿結局。

最後,Taylor女士表示,要告訴自己的朋友們:“神韻晚會是一場極其出色的演出,如果你對中國文化有興趣的話,那麼就從觀看神韻開始。”

連鎖幼兒園園長:中華文化如盛開的花朵

寶蓮‧珀塔波(Pauline Portab)是紐西蘭蒙特梭利連鎖幼兒園的持有者。今天與兩個女兒和一位朋友同來觀看這場幕名已久的神韻晚會。

蒙特梭利取名自瑪利亞‧蒙特梭利(Maria Montessori)女士是義大利籍教育家,她透過實際對兒童的長期接觸與觀察因而提出新觀念的教育方法,不僅改變當時人對兒童教育的看法與作法,也深深地影響後代。今日,蒙特梭利教育法的連鎖幼兒園已推廣至世界各地。

珀塔波回憶到,我多年前就看到神韻晚會的廣告,我就一直想要來觀賞。有很多中國來的小朋友在我的幼兒園。我也希望更多的了解他們的文化,所以激勵我今天前來觀賞。

珀塔波是蒙特梭利連鎖幼兒園的園長,之前還有設立的小學,但現在僅有幼兒園。她的幼兒園有很多中國學生,她很高興可以更了解中華文化。“我曾經也涉足過中國,所以我很希望知道更多它的文化內涵。”

她聽說電影《毛的最後舞者》導演李存信強力推薦神韻晚會,因此“我也受到他的感召前來觀賞”,我聽說過他,也拜讀過他的作品,我本人也非常喜愛他。我聽他說:“這是一場很棒的晚會”,果然出奇的好,讓人耳目一新。

精神層面的內涵讓人印象深刻

珀塔波表示,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韻晚會“精神層面的內涵”,她說:“我這輩子所聽到有關中國的事情,我見到發生在中國的事情,如貧窮占大部份和許多難過的事情。除了節目裡的迫害的情節讓我感到難過,演出節目其他的部份都是美妙卓絕的”。

這場晚會所傳達的“訊息,精神層面的內涵,各式各樣描繪中國文化差異的表現形式和展現中華文化的深度是令人折服的”。

“我略有所聞在中國是不允許民眾崇拜偶像,儘管我對法輪功不甚了解,我認知到的她是和平的、善良的、寬容慈善的、包含所有我們以善良互相帶人的美好事物”。我也知道那樣的政權統治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剝奪了對所有美好事物感受的自由,這也包括對神的感知和整體心靈上的富有。姑且不論任何宗教信仰,人們在心靈深處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本質。我感到它使我有對精神層面認知的渴望,這種美好是每個人內心深處都埋藏的。她形容,中華文化體現出各個民族的不同差異,博大精深的豐富性就如同盛開的花朵。

完美的演出催人淚下

珀塔波讚不絕口地說:“她(神韻)是十分美好、十分美好的。”很多的技術層面的東西在裡面,如舞台上演員神奇的穿梭飛越在天幕之間;除此之外,節目背後的內涵是:“非常清楚明確並觸動人心的”。

珀塔波她表示自己是有信仰的,相信有神的存在,她說:“我們心靈的部份是展現我們最美好的一面”。

珀塔波兩眼泛著淚光說:“她(神韻)讓我感到想要流淚,我整個人都在顫抖,真的是太美了!我看過很多的演出,這些演員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她們整齊劃一的步伐和舞姿是完美無瑕的,實在是完美無瑕的”。

我從未看過如此美妙的表演,深深地觸動了我的靈魂。我一定要再回來看這個演出!

《花仙子》和《飛雪迎春》印象深刻

珀塔波評價所有演出都令人感到驚嘆,讓我特別感動的部份是當邪惡打壓善良的人們,這些人們試圖用平和的方法和心靈上的寄託尋求援助,結果都是柳暗花明。

我認為一開場就是強而有力地震撼人心,我最直覺的反應就是“哇”!我特別喜愛在上半場中所傳達出來的訊息,邪惡還在不斷持續代表著迫害還持續發生。

她印象深刻的回憶到最美的節目是《花仙子》和《飛雪迎春》,然而“每個節目都美得不可思議”。

珀塔波表示:“還沒去過的人真是錯過了好戲”,“我會影響更多的人來看演出,明年我將會帶我所有的職員都來觀賞,我期望所有的人都喜歡她!節目內涵包括了很棒的訊息,甚至有些很美好的訊息在裡面,我從頭到尾完全都被吸引住了”。她非常希望神韻明年再回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