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又異象? 陽明山「黑旋風」 民眾嚇傻眼

【正見新聞網2012年06月16日】

近幾日,台灣氣象變化多端,不僅連日暴雨侵襲,也接連發生地震,而台灣的上空也接連出現飛碟雲、地震雲等奇怪的景象。15日,更有網友發現陽明山疑似颳起了台灣北部罕見的龍捲風,把附近居民都嚇一大跳。

全台灣各地連日降下超大豪雨,而今年第4號颱風“谷超”已經在16日晚間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颱風還沒來,台北市的陽明山上15日的下午居然疑似出現了龍捲風。

陽明山拍到的疑似龍捲風

當時,台北市雷雨大作,有民眾發現陽明山上出現了很像是龍捲風的奇特景象,一股黑色的旋風,將天上的雲逐漸的捲成一個大漏鬥,而且還伴隨著呼呼的風聲,整個過程持續了五分鐘,把附近的居民都看傻眼了,有民眾趕緊拿相機拍了下來,並PO到網上。

台灣北部非常罕見龍捲風出現,民眾拍到的陽明山上的“黑旋風”真的是龍捲風嗎?台灣氣象局說,未接獲龍捲風通報,對流旺盛就有可能形成龍捲風,但影片中景象的比較像是“漏鬥雲”,常出現在鋒面來臨前,和對流旺盛的時候。

台灣接連幾日的雨災、地震,加上民眾發現陽明山出現“黑旋風”,有網友直呼直呼“天氣異相”,還有人說“2012世界末日”。

據氣象局指出,龍捲風在台灣平均1年出現1、2次,但大部分都在平原與山區交界處,以嘉南平原最常觀測到,至於北部則較少見。

台灣新北市新店地區去5月12日就出現了罕見的龍捲風,當時天空先出現一片“漏鬥雲”,剎時天空烏雲密布,瞬間形成龍捲風,時間大約持續5至6分鐘,有多部汽車和樹木遭龍捲風捲起,部分民宅出現停電狀況。

所幸,“黑旋風”並未真的形成龍捲風,不過,颱風谷超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直接撲襲台灣的機率不大,氣象局表示,谷超將於下周一(18日)最接近台灣,到時候外圍環流雲系將會帶來雨勢,等到下周二至周四颱風往北轉後,還可能帶來西南氣流,全台都要嚴防強降雨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