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捕獲世界最大鱷魚長6.187米 列吉尼斯紀錄

【正見新聞網2012年07月02日】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日報導,去年11月在菲律賓南部被擒獲、長6.17米的鱷魚,如今正式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人類至今活捉的最大鱷魚。

金氏世界紀錄的發言人魯斯表示,這條綽號“洛龍”的鹹水鱷,全長6.17米,重量超過一噸。

菲律賓布納萬鎮鎮長埃洛德稱,此消息令這個有3.7萬人口的小鎮雀躍萬分;但不少人也擔心,可能還有其他巨鱷在附近的濕地活動,對靠捕魚為生的當地人造成威脅。

去年11月,“洛龍”在菲律賓棉蘭老島的布納萬鎮被生擒。當地官員稱,約100人的擒鱷小組花了3個星期才把它捕獲。據悉,原本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是一條名為卡西亞斯•克雷的鱷魚,它於1984年在澳大利亞北領地被捕獲,身長近5.5米,重量近1噸。

“洛龍”目前安置在當地一個新的生態園區,並成為了那裡的動物明星,吸引數以千計的遊客前來參觀。埃洛德說,該生態園的門票收入至今已達到300萬比索(約45萬人民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