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致函馬英九 吁營救鐘鼎邦

【正見新聞網2012年07月12日】

羅拉巴克議員致函總統馬英九原文

二零一二年七月十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眾議員、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就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鐘鼎邦被中共國安綁架一案,致函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措詞強烈地表示馬英九政府在面對其公民被囚禁時,不該無動於衷,應該發出強烈的反對意見。另外,鐘鼎邦女兒鍾愛十一日晚啟程赴美,將拜會美國議員與國際組織,尋求更多的營救。

中共懼怕法輪功

這是羅拉巴克議員就鐘鼎邦一案二度發表談話。此前是於六月二十八日發表一份書面聲明。聲明中表示,鐘鼎邦迄今仍被扣留在中國,被監視居住,形同被軟禁。他說,據悉他(鐘鼎邦)為反對(中共)體制的宣傳而試圖將法輪功(節目)插播到中國大陸的電視,儘管中共媒體在報導中並未提及他與法輪功的關係。

“這種罪名在過去讓那些被控者遭到迫害,甚或死亡。國際社會應該關注此事件,因鐘鼎邦身處危險之中,他試圖打破共產體制下的訊息壟斷。”

羅拉巴克議員說:“中共極其害怕法輪功,因為法輪功才是真正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的基層運動。共產黨向來依靠暴力維持它的權力,但其實它對中國的控制非常脆弱,因此不管何時,只要中共感受到威脅,它就會進行殘酷打擊。”

至七月十日,鐘鼎邦遭到中共國安綁架超過二十四天,羅拉巴克議員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政府監督與調查小組委員會(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s Subcommittee)主席的名義,致函台灣總統馬英九。信函中說:“據我所知,一位名叫鐘鼎邦的台灣公民於六月十八日試圖登機返台時,遭中共國安人員綁架。鍾先生可能是因為修煉法輪功才遭關押。我所關注的是鍾先生能否立即被安全地釋放。然而,台灣政府對此議題一直保持沉默,也未迫使中共釋放鍾先生。”

他強調:“身為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的創辦人之一,我總是相信民主和自由是我們兩國之間共有的價值,這使我們的特殊關係具有正當性。”

羅拉巴克議員敦促馬英九及台灣政府“針對鍾先生被關押和在中國大陸發生的所有宗教和政治迫害,發出強烈的反對意見”。

他強調:“鍾先生不應該被逮捕,台灣在面對其公民被囚禁時,也不應該無動於衷。”

家屬赴華府吁美協助營救

十一日晚間,鐘鼎邦的女兒鍾愛和鍾家小姑姑啟程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鐘鼎邦家屬此行將去美國國務院要求並促請在美國的北京大使館去了解鐘鼎邦的人身安危,以及他被羅織的一些罪名。“我們希望在國際社會以最大分貝,來呼喚國際正義人士提供所有力量儘速營救鐘鼎邦回台。”


鐘鼎邦的女兒鍾愛,七月十一日晚間在桃園機場準備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

十日,鍾愛發文,強調台灣政府不願意派員陪同鍾家母女赴大陸探親,保障他們的安全,令人失望。同時她在臉書發起聯署活動匯集更大民意,她呼籲各界能夠響應全民一起聯署,“希望馬總統趕快營救鐘鼎邦”。她表示,此行去美國將參加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特區的大型集會活動,她會去發言,也會面見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與非政府國際人權組織,向全球呼籲營救父親鐘鼎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