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重 美國爆西尼羅河病毒 118死

【正見新聞網2012年09月13日】

美國衛生部官員表示,過去一週,因西尼羅河病毒死亡人數增至118人,比例上升35%。今年可能成為美國史上西尼羅河病毒最為致命的一年。圖為8月23日技術人員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布倫特伍德噴洒 Pyrocide7396殺蟲劑。

 

西尼羅河病毒在美國各地蔓延。美國衛生部官員表示,過去一週,死亡人數增至118人,比例上升35%。今年可能創下記錄,成為美國史上西尼羅河病毒最為致命的一年。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的最新數據,全美目前有2636個感染病例,其中53%為重症患者。除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外,每個州都有病例,其中40%的病例在德州。

高峰期發生在8月下旬,不過,美國局部地區的非季節性溫暖天氣可能誘發感染。CDC表示,西尼羅河病毒的創記錄感染可能是不同尋常的炎熱天氣以及鳥類種群和降雨模式引發。病毒的主要爆發地區主要發生在天氣不同尋常的炎熱地區。

CDC分管媒介傳播的傳染病部門主任Lyle Petersen,表示“今年的病毒爆發迄今最為嚴重。”“炎熱天氣越持久,傳播速度會越快。一些地區的爆發,可能還未封頂。” 不過他說,“疫情最糟糕的部份已經過去了。”

西尼羅河病毒,由患病的蚊子傳染給人。4/5的感染者通常沒有症狀。大多數病徵溫和,不到1%的病患出現高燒、神志不清和抽搐等症狀。

CDC表示,今年的爆發地區主要是德克薩斯州,俄克拉何馬州,南達科他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根州等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