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土3500年前建路木樁

【正見新聞網2012年10月22日】

近日,倫敦考古學家在位於英國普林斯迪市(Plumstead)的橫貫鐵路(Crossrail)修建現場挖掘出土了距今3500年的建路木樁。專家認為,此次發現有望幫助學術界模擬還原此地青銅器時代的通行、運輸路線。

通過分析木樁上金屬切痕及對青銅器時期此處地理環境的考證,專家預測,這條通行路線是為方便古代獵手進入森林狩獵而修。英國橫貫鐵路首席考古學家傑伊·卡佛(Jay Carver)表示:“古代運輸道路遺址和木材隨著修建工作的開展陸續出土,此次挖掘對於了解青銅器時代人們如何就地取材、因地制宜,營造適宜的生存環境有重要意義。”卡佛認為,借修建橫貫鐵路之際展開的考古挖掘工作證明,普林斯迪所處區域在青銅器時期是一處交通樞紐。

此外,考古團隊模擬還原的路線或與英國橫貫鐵路預計路線重合,證明早在3500年前,古人很可能就已修建了貫穿英格蘭東南部的通行路線。

添加新評論